劳动教育是极具意义的实践教育形式。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即是将来的国家的建设者,因此在我们埋首学习书本知识的时候,我们应该慢下脚步,放下书本,去走进生活,感受一下生活的真正模样。终有一天,我们会褪去烂漫天真,变成大人的模样,走上工作岗位,独立面对社会上的是非;而如今“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习生活,远不足以全面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我们应当充实丰富我们的人格,而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通过对劳动教育的学习,我认识到了国家对其的重视,也看到了国家为此所落实的政策与所付出的行动。从各方面入手确实是一种高校合理的手段与方法,结合学校、家长与学生自身这三方面的共同努力,劳动教育必然可以收获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