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五个文件的贯彻学习,有以下体会。
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我国青年发展将迎来全新的“大时代”。在促进我国青少年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的新发展阶段,要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聚焦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主题,要求我们下足“着力”的功夫,也做好“聚力”的文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不同领域,都应自觉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展开丰富的建设实践,以这一主线引领贯穿、整体协同,共同聚力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培养和造就。
新时代青年教育成长,更要坚持爱国主义。爱国是职责、是奉献、是行动,引导人们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中,立足本职、拼搏奋斗、创新创造、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在工作中做一个好建设者,同时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家庭里做一个好成员,培养家国情怀,在为社会作贡献、为他人送温暖、为家庭谋幸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建功立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