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作为大学生,劳动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我们要在生活劳动中学习和体会,在劳动模范的事迹中学习和体会,在理性的学习中体会,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从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劳动教育通过我们的行动表现出来,通过劳动教育,我们的潜能才能得到越来越好的发展和解放。也正是借助于教育中的劳动,我们才能在不断自我确证的过程中,获得自身审美与道德能力的不断提升。由此,劳动教育将赋予我们创造及自我超越的概念特征。我们接受这样的教育就是接受我们自我成长与自我完善的生命过程。
当前,社会上还存在着轻视劳动,特别是看不起普通劳动者的不良倾向。大学教育可以引导我们大学生能够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