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了学校的入学教育,感受颇深。我从校长、导员、任课老师和学姐们这里了解了很多,他们也很有耐心的为我们讲解了很多,包括我院的历史、办学宗旨和优秀文化以及获得的荣誉,让我对学校充满了期待,任课老师也给我们讲解了我们专业的相关知识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帮助我们建立适合自己的目标,同时还有导员和学姐们给我们解答各种疑惑,虽然还未与学院见面,但也让我们可以减少对学校的陌生感,更好的融入黄河科技学院这个大家庭。他们的精彩演讲也让我醍醐灌顶,我希望我能从一个酩酊浑噩的“懒人”变得学会思考自我的人生和如何充实地度过枯燥的生活。密尔顿曾说:“上帝对于每个人是公平的,它给予每个人相同的时间,关键是在于人们如何去运用每一分钟。”我会好好利用接下来的两年时光,去充实自己,让自己更有能力去面对以后得风雨。
学校秉承着“为国分忧,为民解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办学宗旨,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优先,创立了“以党建为核心,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德育模式。坚持依法治校,规范办学,以质兴教,科学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绩,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获得多项荣誉。在这样拥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的学校中,我会遵守厚德博学,砺志图强的校训,做到胡大白教授所说的“五会”“四有”。人生如一张白纸,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在白纸上添上色彩,我相信黄科大可以在我这幅画作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高尔基曾说:“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我确信这也是个真理。”我从任课老师的辛辛教导中也感受到了这句话,他让我更加清楚的知道有一个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是多么的重要,我只有不断的追求着目标才能不断的进步,才能愈加的完善自己。
而导员和学姐们的帮助也为我的规划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让我能够更快的了解学校,尽快的进入学习状态,少走弯路。所谓房子好不好,要看地基劳不牢。今天他们的解答,让我解决的很多似懂非懂的问题,我觉得今天的入学教育工作办的非常圆满,新的学校,新的起点,新的气象,我希望造就新的自己。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以后得两年时光里,我会实现自己的目标,打造更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