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通过观听了“民族宗教政策”、“责任传承使命,自律成就梦想”、“红色文化教育”等主题讲座,使我对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红色文化教育以及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也是我们砥砺前行的重要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了去迎接更好的自我和更好的接受、吸取红色文化教育,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接近信念,一心向党。我们要肩负起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传承革命前辈不怕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勤俭持家,善交好友的优良家风。
二是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抵制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和破坏民族团结、分裂国家的罪恶行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国家的繁荣离不开民族团结和民族平等,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通的共同体,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个家庭中,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同样少数民族也离不开汉族,各民族之间应该相互团结,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
三是心怀社会,拓宽眼界。“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要关心我们周围的事,更需要关注国家大事。家和国本就是一体的,“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这句歌词很好地体现了家国一体的观念,当今社会的快速发展,更需要我们始终心怀国家,一心向国,这样才能使国家更好地身处世界前所未有的大变局时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功之路是漫长而曲折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新机遇,当然也伴随着无处不在的诱惑,面对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我们大学生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尽全力坚守理想与信念,攻坚克难,为了最初的梦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