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心得体会
风和日丽,天气晴朗,绿树成荫,秋高气爽。满怀期待与紧张,我终于踏进了期待已久的济南大学校园。在和煦的清风的吹拂下,我开启了我的大学之旅。
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是专门针对新生的入学教育。第一堂课的主题是安全。包括网络安全和校园生活安全。对于刚刚升入大学的我们来说,头脑完全被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占据,忽略了未来四年可能遇到的危机。而这堂课很适时地点醒了我们,它让我们明白,进入大学,意味着我们离开了家的温床,一个人面对漫漫四年长路。而这条长路上,虽充盈着美丽的风景,但也不乏黑暗之中的危机。诈骗,个人安危,各种人为灾难或者天灾,生命财产的安全……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警惕注意的问题。这堂课让我明白,要想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之旅,首先要有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
第二节课的内容我还记忆犹新,那是一个闷热的午后,我们在大礼堂听了李朋忠老师的讲座。他引经据典,向我们阐述了当代青年要胸怀天下,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反之,我们要开阔眼界,多了解世界各地的新闻,并且有自己的思考。更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陆游曾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的学习生涯不仅仅局限于书本,它还包括很重要的实践学习。
安全一个人人都想拥有的东西,它关系到人的生死生命。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甚至关系到一个国家比社会的稳定安康,而作为新生的我们,也将面临许许多多的安全问题,要是我们真的遇到这些问题,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然而,就在前不久的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上,专业指导老师就给我们在出现各种事故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做进行了演示,专业性的知识讲解。以及动作上的纠正。而我正好有幸作为一名新生代表上台进行安全实景演练,也体验到了当火灾来临时,情况是多么的危急,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成功的完成了那次演练…同时我也深刻的体会到,在我们面临安全隐患的时候,首先我们必须冷静,不要慌张,要用理智的头脑去对,要学会运用所学的知识去克服,是事件得以解决,使自己能够逃脱。
生活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安全一个人人都想拥有的东西,它关系到人的生死生命。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甚至关系到一个国家比社会的稳定安康,而作为新生的我们,也将面临许许多多的安全问题,要是我们真的遇到这些问题,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然而,就在前不久的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上,专业指导老师就给我们在出现各种事故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做进行了演示,专业性的知识讲解。以及动作上的纠正。而我正好有幸作为一名新生代表上台进行安全实景演练,也体验到了当火灾来临时,情况是多么的危急,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成功的完成了那次演练同时我也深刻的体会到,在我们面临安全隐患的时候,首先我们必须冷静,不要慌张,要用理智的头脑去对,要学会运用所学的知识去克服,使事件得以解决,使自己能够逃脱。
生活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