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段旅程总会有许多不尽人意或是诸多的感慨,而对我来说消极等于失败而积极等于成功。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埋怨生活的不公,所以只有敞开双臂拥抱生活,生活才能以此回报你。而每到一个交叉口,到下一段路程的开始我都会想到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
既然来到这个学校,成为学校的一份子,就要严格践行本校的校训“厚德博学,励志图强”。今天无论是听了本校创办人的讲座还是辅导员,老师以及各位学姐们的讲话都有诸多的感慨和对本校的生活的认知。所以无论是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做人等各个方面都要有新的进步和改变。“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业精于成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学习本就是个漫长而又枯燥的旅程,学校也本是个学习和做人的地方,所以身处学校也要认识到自己该做的和不该做的,也要像学姐说的那样,做自己想做的。本校董事长胡太白女士讲述了学校的创办历史,说起了本校从辅导班发展成为如今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说起了历年的毕业生都秉承着本校的校训和本校的精神理念,而我如今能成为这个学校的一份子而自豪。
一个学校,学生的形象也尤为重要,已经是本校的一份子,所以无论网络上如何诋毁,内心也要不听不信,每个地方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所以既然已经来到这个地方,就要更为欣赏的是这个地方的美,学会感受生活,认识生活。辅导员讲述了本校“五会”和“四有”:会做人、会学习、会工作、会生活、会创造,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所以来到了这个学校这个家园,就要以此为形象塑造,感受认识学校里的“言”和“行”规诫自己。
当初在各个学校之间时候选择时候犹豫不决,最终选择了这个学校,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你做的无论什么决定或者是你去的无论什么地方,你遇见的每个人都是命运的安排,所以不用后悔,既来之,则安之。因为疫情,现在只能大型网友谈论会,等我们见面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