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夏日的蝉鸣和焦急的等待,我们步入了西安翻译,在这做背靠翠华山坐拥太乙河的校园,我们有幸成为校友,成为朋友,成为师生,人生在世短短几年的美丽青春,我们将在这里挥洒,将在西翻的校园书写人生中最耀眼的篇章。
无问西东,只问自由,只问盛放
无问西东,只问自由,只问盛放。你眼中的西安翻译可能是清晨七点四十的早自习,可能是傍晚八点半的晚自习,但你也会看到在你朗朗读书后收获的英语四级,在你满是数学公式的笔记本后收货的自豪与骄傲。在这个时代,没有绝对的自由,而作为青年的我们,要知道自己要什么,怎样做,如何做,坚持做。把坚持做成习惯,让喜爱的成为职业,大学不应浑浑噩噩,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正当朝气蓬勃,我们应对自己负责,利用大学提升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成就盛放的人生。
无问西东,只问勇敢
无问西东,只问勇敢。初入大学,可能是你第一次住宿,第一次面对宿舍关系,也可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可能不适应大学老师的上课方式,可能害怕自己高中成绩差。朋友们,勇敢起来,如果有机会提前了解了你们的人生,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不知你是否还会在意那些世俗希望你们在意的事情。所以,去面对,积极去接受,并勇敢迎接挑战。与我而言,社交是我的短板,我会改进,我正在改变,所以把自己交给生活,得到踏实的自己。
无问西东,只问正义
无问西东,只问正义。作为青年,勿忘国耻,心怀赤城。九一八事变已过,中华民族饱受侵略的时代也一起不复返了。但那段沉重的历史我们不能忘记,在这个新媒体与网络极为发达时代,特别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手机从不离手,但是互联网良萎不齐,越来越多青年甚至少年加入了追星的队伍,但娱乐圈日渐畸形化,对心智不全的少年来说,无疑是精神毒品,拿前段时间的莫明星在靖国公社合影的事件来说,不论是否有心,但南京大屠杀人尽皆知,所以,我们应当身怀正义,这不仅仅是对国家的热爱,更是自身价值观的完善。我们应有丁祖诒校长面对人生的态度,不认输,不服输,要一身正气。
不问西东,只问初心
不问西东,只问初心,只问真实。现在的你可能迷茫,可能困惑,即使我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一定知道自己不要什么。大家还记得来西翻的初心吗,而你现在是否随波逐流,作为大一新生我们如何保持初心,保持真实。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做什么和谁在一起,有一种从心灵深处流露的不懊悔也不羞耻的平和与喜悦,这便是真实。
朋友们,无问西东,只问自由,只问盛放,只问深情,只问勇敢,只问初心,不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