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也是青年
“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弘扬八一精神,就要有‘发愤图强,为民奋斗’的自觉行动。”这是郑国火教授对于我们南工新生的谆谆教诲。望着眼前一幕幕红色的历史,我的身体不由得沸腾了起来……
前几日,第一次进入南昌市,便看见进口处那鲜艳的红色大字“英雄城”,内心不由得十分震撼,总感觉身处在这样一座红色城市城市中,特别自豪,同时也热血十足,想在大学里做些什么,为国为民,成为一名“红色”青年。抱着这样的目的,我进入了这座英雄的城市,我走在了八一大道,通过了八一大桥,也看过了八一广场,最后我走进了我的大学南昌工学院,我想,这里将是我红色梦想的开始。
“南昌城头的枪声,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使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在逆境中看到了奋起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仿佛带领着我们走入了上个世纪20年代。在炮火声中,在硝烟里,我仿佛看见了周恩来,朱德,贺龙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身影,他们带领着战士们前仆后继,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不畏强暴,坚持革命的坚强决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更是形成了伟大的革命精神。
如今,我身处这座红色的城市,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南工里将开启我大学四年的生活,我不甘平凡,我会有“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决心和勇气,会有“愈挫愈勇,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我将会学习传承“八一精神”,将红色物质文化传承下去,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国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微不足道的贡献,让我们身边的事物、校园环境、国家发展地更加美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愿我们青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活出青年该有的模样,若是奔腾不息的河流,将奔向大海;若是探索黑夜的萤火,将照亮整个世界;若是一种颜色,那将是沸腾着,如鲜血般的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