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心得体会
高考的战斗终于结束,在漫漫无期的长假后,终于迎来了我的大学生活,这是我生命新的开始,新的篇章。开学伊始,为了让我们这些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学校给我们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很快就过去了,大学的新生活已经适应,全新的课程学习也慢慢步入正轨。
如果说高中生活是一幅素幅素描,那么大学生活就是一张绚丽的油画,而你们就像是冲出樊笼的小鸟,带着些许的渴望与畏惧,远离亲人,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那里少了父母的叮嘱,在学习,在生活和人际关联方面可能有一些不知道所措。其实,有用担心,正因这是每个大学生应走的必由之路。坚信随着时刻的推移,你们会适应那里的一切,你们会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中成长,不但学会了照顾自己,也学会了关心,体谅和包容。
大学是一个熔炉,能够将生铁淬炼成好钢。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四年中,要利用好每一分钟,把握每一次机会。图书馆内每一个拼搏进取的身影。书桌前据理力争的讨论,树阴下埋头的苦读都值得我们学习。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每进入一个新的环境,都就应以全新的形象出现。
大学的生活方式和高中的有很大的不一样,没有了教师的管教束缚,多了份自主,多了份独立。在这里,拥有简单的学习环境,能够参加各个社团协会,能够选取自己喜爱的课程,能够自行安排自己的自习时刻。坚信在这样一个向往已久的学习环境中,定能提高我们的学习兴趣,培养我们新的学习方法。总而言之,在大学里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一切都是自主的,我们有更大的空间,更多的时刻去做我们想做的事。当然新的环境要求我们首先要学会适应,在适应中寻求发展。
从9月13到今天短短几天的课程,让我看到了这里最鲜活的挑战,更深切地明白了只有学习的人生是不够的,自己的人生不能单单地沉溺在书本里,我们更要亲身去书本外的世界运用自己的知识,亲自体验真实的生活,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精彩纷呈。光阴荏苒,在有限的世界里我想延长精彩,增加价值。
播音与主持艺术这个专业是用声音和梦想去传递正能量的专业,大一新生每天从早上7点40开始出早功,终南山下太乙河旁播音班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无论是“故人西辞黄鹤楼”的苍茫,还是‘八百标兵奔北坡’的生动,言为心声才会有情,有流动。
总的来说这段时间给我感受到的能够归为:我们要学会生活,体验生活,抱着一种享受人生的态度去学习。大学的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面临更多选择,懂得思考,懂得选取适宜的道路,懂得如何行动,懂得品味人生,才不枉大学的完美时光。这就是我来的西安翻译学院这段时间的感受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