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幸福也就会来敲门。很多人都有梦想,但是他们往往会忽略实现梦想的艰辛过程。当面对一个看似无望的现实的时候,有多少人会坚持,又有多少人会放弃呢?
《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让我受益匪浅,它唤醒了我对追梦的那股热劲!我喜欢影片里的克里斯。一个已届中年却开始追求梦想的克里斯;一个落魄得只能带着儿子露宿街头却还坚持追梦的克里斯以及一个耗尽全力去追求幸福的克里斯。
父子俩在球场上打篮球之后克里斯那段语重心长的说教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他说:“你在许多方面也许都将很优秀,但是并不在篮球方面,但是,不要让别人告诉你,你做不了什么事;即使是我也不行。如果你有梦想的话,你就应该去捍卫它。那些一事无成的人会一直企图告诉你,你将跟他们一样一事无成。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努力去捍卫它。”这不仅是儿子对篮球的梦,还有他对股票经济人的梦。
克里斯的这番话让我想起了自己的一个梦想。记得那时我树立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一名医生,并且要求自己朝着梦想去努力。一开始,自己确实去行动了。在课外的时间,我都会关注医学界的事情,去阅读关于医学方面的书籍,甚至去参观医学院……
我原本以为自己会坚持下去,不断地付出努力,去追梦。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地,我开始淡忘了自己的梦想,对追梦的那番热情也逐渐淡薄,再也没有毅力去行动。只是顾着做好应该要做的事情,把那遥远的梦想不当一回事,全都扔到脑门外边去了。
对此,我感到十分惭愧。克里斯在极度困难的环境下仍然坚持不懈地去追梦。最终,他的梦想实现了,幸福来敲门了,发出了内心深处幸福的笑脸。相比之下,自己所处的环境和克里斯是截然不同的,但却缺少他那份对梦的执着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受克里斯的影响,我心中的“医生梦”又开始萌发起来了,我找回了当时立志的感觉,并下定决心坚持去追梦,去追求梦想实现后的幸福感!
其实,梦想并不难实现,只要我们坚持去捍卫它,终有一天会实现!幸福也会来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