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演讲稿
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演讲稿(精选7篇)
我出生在九朝古都洛阳,这里有穿城而过的漂亮的洛河,有历史悠久的白马寺,有中外闻名的龙门石窟,更有甲天下的洛阳牡丹。我生活在这个美丽的都市感到很幸福。
但是在我小时候,这座城市给我留下的记忆并不全是美好。记得那时候每到冬季,一种叫“霾”的讨厌的家伙会准时光顾这座城市。它隔绝了阳光,赶走了蓝天白云,我们只能戴着口罩在灰暗中行走。即使这样,我和身边的小朋友还是一群群的被霾带来的有害物质击倒,我还清晰的记得医院里到处都是生病的小朋友,连走廊里都住满了,那时我觉得这座城市都病了。那时候我记得爸爸和我说过的一句话:“当只能带着口罩呼吸时,那不仅是我们的悲哀,更是这座城市的耻辱。”
伴随着我慢慢长大,我渐渐明白了,霾的形成主要是我们人类不爱护自然环境造成的,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惩罚。而且不仅是我们一座城市这样,我们的整个国家都在接受这种惩罚,大多数的小朋友都在霾的陪伴下度过灰暗的冬天。后来主席爷爷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国上下也打响了蓝天保卫战。慢慢的,水清了,天蓝了,霾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我们终于不用戴着口罩过冬天了。但是爸爸提醒我说:“这只是阶段性的成果,千万不能大意,保护环境是可是千秋万代的大事情,一旦我们有所松懈,霾就会再次出现。”
爸爸说的千秋万代好像离我们有点远,那就让我们做我们能做的,我们不乱扔垃圾,我们坚持绿色出行,我们节约用水用电,我们用每个人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去保护绿水青山,捍卫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