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幸福,是生命换来的。”这是我的父亲常对我说的话,小时候稚嫩的我不懂这是什么意思,长大了,也认为抗美援朝很轻松,这个想法,却被《长津湖》这部电影打破了。
1950年10月19日建国一年不久,军人们刚来探家,却被抗美援朝这场战争招了回来,毛主席与彭司令下达了作战任务,支援朝鲜,我不禁同情志愿军起来,他们刚踏乡土,却又要去朝鲜,可是他们却毫无怨言,反而斗志满满,我疑惑起来,难道他们不伤心吗?他们不会因为美军的全副武装而感到害怕吗?
志愿军队七连收到保护电台与译电员的任务时,他们不畏自己的生命,他们将译电员与电台保围在中间,遭受子弹的撕咬。志愿军们为了后续战斗,在敌人的飞机下一动不动,可是拥有高级装备的两位美国飞行员并不满足,对着”死尸”一顿扫射,血与石头碎片飞溅起来,志愿军们为什么不跑?可是并不能隐藏起对美军的愤怒,志愿军们强忍着悲痛,冒着牺牲的风险,为的是什么?
在天寒地冻的朝鲜,志愿们刚完成任务,却休息不到半小时就接收了新的任务,前一战他们连棉衣还没来得及带,就奔赴战场,这次,志愿军又冒着严寒去战斗,使我心头震撼,志愿军连长的”这仗不打,就要留给我们下一战打。”解开了缠在我心头的疑感,他们出身入死,就是为了保护我们啊!如果他们不参加战斗,就没有我们,没有中国的下一代。志愿军在战场上顶着枪林弹雨,冒着炮弹,向前冲锋,火,烘干了他们身上的雪霜,他们被爆炸震飞,却依然站起来冲锋!雪花满身的志愿军不畏行军路上的严寒与困难,饿了,吃硬土豆,一天一餐,而美军却吃着烤鸡,喝着美酒。
长津湖战场上志愿军迎着枪炮,与敌人战斗,也终于把美军从朝鲜的土地上赶走了。他们眉开眼笑,比探家时更加欢乐!因为,他们的后代再也不用吃苦了!中国也有如此大的威望,虽然他们没有像美军那样武装到牙齿,没有像他们一样的大棉衣,没有像他们那样的高级装备,但是中国军人依然靠着意念打败了美军。
美军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拥有那么多的装备,怎么会失败了?在撤退途中,他们明白了,他们眼前是上百个手握钢枪警戒状态被冻成冰雕的志愿军,甚至美军差点认为是尚未牺牲的强敌,美军长官忍不住向他们敬礼,他明白了他们缺少了什么,他们缺少了向往维护和平,和中国军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