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又一个清明节到了,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瞻仰革命烈士墓。
感谢上级领导安排,使我有机会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让心灵得到一次彻底净化。
面对着英雄的墓碑,我心情激动,思绪万千。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五十年前的一副场景:一群新四军战士,被无数的受蒙骗的群众围追堵截,他们为了不伤害无辜群众,始终不放枪不还手,而是耐心的做群众工作,直至全部壮烈牺牲。他们严守革命纪律,爱护人民群众,甘于自我牺牲的伟大精神永垂不朽,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由此,我想到更多的为解放全民族,建立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们。如李大钊、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王成等等。旧中国是一个落后的多灾多难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是压在人民群众头上的三座大山。无数革命前辈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特别是在中国gcd的领导下,历经二十八年,~旧社会,建立了新中国。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们生活在幸福的社会主义社会,生活在繁荣、民主、富强的新中国。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我们是幸福的一代。
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情趣高尚比较好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练就一身本领,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所有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中华民族傲然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
革命先烈们,你们安息吧,明年我们再来,从你们身上我们将汲取无穷的精神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