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得多少烈士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惜自我的生命为我们开拓了一片广阔的天空,让我们无忧无虑地自由飞翔,而他们却在那里静静地躺了下去,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在他们之中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的中华儿女,但他们的言行却都是为了保卫祖国,保卫这片神圣的土地。也许我们无法明白他们的名字,也许他们没有像毛主席、周总理那样伟大。但他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壮举。我们今日在那里歌颂他们、缅怀他们,是因为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们这一代的光明前途,他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华夏儿女的真正精神面貌。
再看今朝,改革3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3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30年!是中国社会和谐稳定的30年!是教育事业稳步发展的30年!是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创新的30年!也是我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30年!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的30年!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
而今,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应对未来,祖国的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我们更应当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心。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更要学习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继承先烈遗志,端正入党动机,对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坚定梦想信念,践行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增强政治上的敏锐性和辨别是
非的本事,真正经得起各种风险的考验。在组织关心下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砥砺意志,不断坚定对党的信念,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本职学习、工作中,融入到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中,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勇当青年先锋,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员的行列。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应当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为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祖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