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您们好!
今年悼念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先烈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在抗日战争中,千百万中华优秀儿女为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的侵略,为国捐躯,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纪念这段历史,可以使我们回忆起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宣传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激励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使历史的悲剧永远不再重演。
青少年朋友们,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青少年朋友们,你们正处在风华正茂的年代,在你们身上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党和人民殷切期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准备着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青少年朋友们,奋发努力吧!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当我们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绪齐聚烈士纪念碑前,阳光下纪念碑上那巍然屹立的战士仿佛正引领着我们向远方眺望,他是要提醒我们不要忘了中华民族过去不屈不挠的奋斗史?还是要携我们展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渴望和平的,但是中国人民从来也不屈服于外族的侵略,如果哪个侵略者敢来侵犯我们,我们一定会勇敢的站出来,誓死捍卫自己的祖国尊严。同学们,国家是不是强大关键看国民素质是不是优,国民经济水平是不是高,国防力量是不是强。
国家的尊严要靠自身的势力来争取,面对与某些强国的差距,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想到自己的责任,那么我们就应该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完成学习知识锻造品德强健身体的重任,为祖国未来发展储存力量,将来好为祖国的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相信未来的中国历史群英榜上一定会刻上我们某些同学的名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