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咱们在烈士纪念馆举行清明扫墓活动。此时此刻,当咱们站在纪念碑面前的时候,咱们理应悼念、品读、铭记。此时此刻,咱们深情悼念无数为了解放和繁荣而英勇捐躯的英雄;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铭记源远流长不屈的民族精神。
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谓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面对这不眠的纪念碑!让咱们永远记得去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珍惜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为他人带来快乐,这才是青年人学习英雄缅怀先烈的真谛!
同学们,想要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和国家前途和命运的高度,这就要求咱们从增进爱国情感做起,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从确立远大理想做起,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促进咱们自身的全面发展,咱们举行隆重的清明的清扫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在瞻仰烈士的同时,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从而使自己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一个优秀的城建学院学子,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积极而幸福的人生作准备,勇敢地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蓄积力量,就是咱们无悔的选择。让咱们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吧,让小事洗礼咱们的灵魂,让英烈见证咱们的成长!
今天,咱们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深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咱们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让咱们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
现在请全体同学跟我一起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面对英雄纪念碑,庄严宣誓:
我宣誓:
我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社会主义社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确行驶公民权利,积极履行公民义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完善人格,强健体魄,为中华民族的富强,民主和文明,艰苦创业,奋斗终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