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似梦,酸、甜、苦、辣,尽在其中,用俩字形容,这就是“生活”。
在我刚出生的那一天起,有一张慈祥的面孔,常常出现在我的面前,那是我奶奶的母亲————太奶奶。太奶奶是个和蔼的老人,他老人家是个特别普通的人。小时候,我在她身上献过的欢笑,比谁都多。这足以说明,太奶奶是我最乐意亲近的人。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在我五岁的时候,太奶奶带着遗憾离开了人世。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五雷轰顶,我失去了自己最亲的人。
在送行的路上,我哭了。许多大人一定会认为这是小孩子天真的、闹脾气时的哭。可他们都错了,这是发自内心的,思恋伤心的哭。人的内心都有爱,这种爱是不分年龄的。
又到了清明节,又到了人生中最痛苦、最思恋的时刻。我们来到太奶奶的墓前,望着这座有些许凄凉的墓,我的脑海中浮出了我和太奶奶的在一起生活时的快乐时光。这时,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泪水无声无息地流到脸颊,又顺势落到地上,在太阳光的照映下,迅速蒸发了。这就像在六年之前,太奶奶离开人世的那一刻,我曾经的快乐顷刻间蒸发了一样,蒸发得那么迅速。那段还没有酝酿成功的,长辈与小辈之间不能忘却的感情,在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中!
看到这沉睡已久的亲人的墓,我不禁想:将来,我也会长眠地下,到那时候,会不会有人,像我爱太奶奶的那样的悼念方式,来爱我呢?我相信,人间有情,会的,一定会有人用这种方式,来爱我的!
我为太奶奶献上一束鲜花,鲜花,会枯萎,而我爱太奶奶的心,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年迈的奶奶在烧纸钱给她的母亲—————我的太奶奶,眼角流出了两行热泪。那两行眼泪,是因为思念自己的母亲的情感流露。奶奶一辈子都会爱着自己的母亲,我也会一辈子爱着自己的母亲。
回忆了那么多的往事,我才注意到那些大人已经在打扫太奶奶的坟墓了。看了一会儿,我的手痒痒了:真想试一试,让我也尽尽孝心!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声,就对我说:“来,让你扫扫吧!”
我接过扫把,扫了几下,思念又涌进脑海,眼泪又无声而至。我静静地想着,眼泪默默地流着,每一滴泪水如刀子绞动我的心一样,无比痛苦。
此时此刻,我沉默了,无语了。因为,我找不到任何词句来献给远在天堂的太奶奶。太奶奶,我爱您,我永远怀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