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在这里举行悼念仪式,悼念我们德高望重的老中医李同志。
李同志生于农民家庭,历经风雨磨难,早年亲历和目瞩广大群众缺医少药所带来的痛苦。到医疗岗位后,他刻苦学习中医理论,立志投身医疗事业,为人民群众解除病痛之苦。为此,他发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探索,掌握了许多疑难病症的治疗,为无数的患者解除了病痛的折磨。阴(更多精彩文章来自“秘书不求人”)勋功同志十分注重医学研究,从医后他认真研究和挖掘祖国中医医学,潜心钻研各种医学理论,注重总结经验,特别对疑难杂症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孜孜以求,刻苦研究医疗理论,对技术精益求精。为我县中医外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成为我县一代名医,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戴。
李同志为人谦虚、厚道,医德高尚,他时刻牵记“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不图名利,把解除患者的痛苦看作是自己的追求,行医几十年来,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白天黑夜,只要是患者的需要,他都随叫随到,有求必应,凭着他优良的医术和丰富的经验,医治了无数的患者,他待人和蔼可亲,乐善好施,始终把病人当亲人,以高尚的医德和精良的医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退休以后,李同志仍不断进行医学探索。把救治病人看做是自已最幸福的事情,每当患者登门求助,他都给予热情接待,以他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医德给无数患者和家庭带来了欢乐和幸福。退休后他仍然关心和支持医院工作,继续为我院的中医外科传授经验培养人才。
作为名医,他不居功,不骄傲,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他热爱党,热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对自己的医疗事业尽心尽职。退休后,他心系医院,关心和支持医院的发展,与医院领导班子始终保持一致,支持医院的改革和发展。
李同志的逝世,不仅是我院的一大损失,也是我县中医事业的重大损失。他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高尚的品质和崇高的思想永远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我们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公而忘私的精神,学习他对事业执着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他视病人如亲人、献身事业的精神。我们要继承他的遗愿,坚持改革发展,努力拼搏,积极完成好我们的各项工作,为我县卫生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李同志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