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在这个庄严的时刻,我们城关小学全体师生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为我们心中的英雄扫墓。此时此刻,我们看到的不光是一座纪念碑,而是烈士们那高大伟岸的身形。我们为英雄们献上花篮,表达对他们的崇敬。
先烈们不朽的英名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我们怎能忘记无数先烈为了祖国的繁荣,为了人民的幸福,奋不顾身,壮烈牺牲。多少英雄葬送了他们宝贵的青春,多少英雄为国捐躯却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这些先烈的事迹像高大的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心中。
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给我们打造了一个和平的环境。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决不辜负先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我们沿着英雄的足迹和光辉的历程,猎猎旗帜飘扬在头顶。我们的脚步能把坎坷踏平,我们是长空中展翅的雄鹰,奋勇拼搏。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
缅怀先烈,憧憬未来,我们的每一颗心都久久不能平静。我们要热爱幸福生活,珍惜每一分钟。让我们手捧和平的阳光,伴着生命的旋律,拨响每一颗理想的琴弦,展现祖国的未来。
借着这个机会,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先烈的奉献精神,时时处处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目光远大,胸怀大志,明确学习目的,勤奋求知,自主求学,探讨创新,勤于实践,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养成动手、动脑、动口的好习惯,努力掌握灵巧的学习方法,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3、树立主人翁思想,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奋斗、学会竞争、学会交际、学会实践、学会领悟、学会创造、学会发明。
4、学会团结奋斗,互相帮助,每个人都伸出友谊之手,帮助后进生,共同前进。
5、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好学校各项常规制度,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6、注意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综合训练,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身强体壮、尊老爱幼、思想进步的人。
同学们!祖国在期望,人类在呼唤,我们这些少先队员是祖国的花朵、人类的希望、跨世纪的接班人,让我们把无尽的哀思化成奋发的力量!让我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积极进取。
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