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发生过的是不可能不记得,只是忘记了而已”,这是《千与千寻》中的经典,是啊,当我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我就确定了我将要写谁,可能这件事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吧,我在那一刻忘记了所有的事情,可那一件却偏偏一回忆,就全浮出了水面。
初中同学不知道我以前在冬天时嗓子会有一段时间说不出话来,一开始还勉强会发出点声音,但却粗粗的,像鸭子叫,后来便失声了,便是拼劲力气去喊也无济于事,只能别人附耳过来,我不震动声带的和他说话,就像说悄悄话一样。
这是六年级下学期,春天刚刚驱走了一点点寒冷,但在这冬春交错的季节,我感冒了,打了好几个喷嚏后,咳嗽也缠上我了,接踵而来的便是嗓子哑了。那天,我因为上课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点起来,窘迫不安的用嗓子哑后特有的“女低音”带着一点大白鹅的声音回答后,恨不得自己是土地公,一跳后便遁入地下,地上的什么都与我无关。可是我还是听到了哄堂大笑的声音。有羞有怒的坐下,耳根子红得发烫,甚至延伸到了脖子。
课间操回来,我闷闷不乐地低头回到座位上。周围的同学有说有笑,热闹非凡,我看到有人在和同学为一只笔而争;有人在喝水之际还不忘插别人一段话;有人在互相打闹,乐此不疲……再看向我的同桌,只顾与前面的人讲话,完全把我晾在一边,无视了我。教室里热闹极了,只有我这一角冷清,现在想来还觉得孤单不已。
压抑着心中的难过,准备从抽屉里拿出下一节的书,可手却摸到了一小包小包装袋,正疑惑,拿出来一看,竟然是“金嗓子润喉片”!我诧异极了,扭头望了望四周,只见班上的“娘娘腔”章文如一只骄傲的大红公鸡般昂着头,朝我笑了笑,做出“ok”的手势后,又和同桌聊天了。我感觉自己想泡在了温泉里,温暖极了,眼睛朦胧了,酸酸的,最终承受不住泪珠的负荷,落在了衣服袖上,开出了一朵素色的白花。同桌转过头看我,问我怎么了,我没有回答,只是摩挲着这袋药。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递给我一双手,这岂不令我感动?这件令我感动的事过去了许久,但既然发生过了,令我也感动过了,便难忘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