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想必此刻你们的脑海中一定闪过无数个答案吧,我今天要和大家聊聊我的梦想:拥有一颗挑战的心。
每个人刚出生时其实都有一颗挑战的心,不信?大家回忆一下自己的童年时光,是否有在父母忍耐的极限上“反复横跳”,与老师来一场激情的“辩论”的经历?
但是,往往得到的只是一顿“混合双打”和充满“爱”的作业了。于是,你渐渐懂得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什么时候不该做什么事,当一个“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少年褪去他挑战一切的傲气时,父母会说上一句,孩子你成熟了……
于是,慢慢的,挑战似乎变成了一种贬义词,它代表着反对权威,不遵守秩序,固执等等,但挑战真的不好吗?当然不是!
马丁·路德·金为挑战在美国扎根上百年的种族歧视,顶着种族隔离的枷锁,在林肯纪念堂前高呼:“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的孩子出生在一个人人平等的世界。”
闻一多先生面对着国民党的反动统治时,不顾自身安危,说出了那句:“正义是杀不完的,因为真理永远存在!”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公保尔,即使跌倒数百次,依旧继续向前挑战资本主义时,谁能说他们是不遵守秩序,固执的人呢?
我们为什么要挑战?因为没有挑战就没有突破。没有“两弹一星”的元勋不断挑战极限,终于让原子弹在西北戈壁上炸响,让《东方红》响彻太空,就没有如今中国的繁荣!因为没有挑战就没有真理。
没有伽利略不断实验,挑战亚里士多德的理论,就不会有如今的“牛顿第一定律”因为没有挑战就没有改变。没有秦国大胆挑战当时的制度,敢于商鞅变法,就不会有一统六国的壮举!
同学们,我们是谁?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破晓的黎明,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困难与失败到来的时候,我们应有勇气说上一句:“哼,想拦我,你不行!”
让我们带着这样的一颗挑战的心,即使前路漫漫,充满未知,也能够笑着高呼:“无挑战,不青春!”大步走向那个属于我们的那个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