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我们正准备着
安徽省太和县港集学校八(1)班 张东艳
屈原有“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忧国忧民;岳飞有“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精忠报国;文天祥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铮铮铁骨;还有谭嗣同、鲁迅、李大钊、刘胡兰……
古今往来,一位位英雄,一曲曲悲歌,一个个荡气回肠的故事,都在践行着一个简单而朴素的信念——祖国在我心中!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才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
而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少年,不应悲伤,无需彷徨。我要汲取力量,因前有古人,我要做后有来者!即使生活中和学习中我遇到坎坷,身处逆境,但绝不能低头。
一潭清水,一抔黄土,一声暗鸣,一棵绿树,一只被雨露浸湿了翅膀的蝴蝶……那都是你啊,我的祖国!
一轮清月,一场愁雨,一弯烟眉,一浅微笑,一味被岁月风干,皲裂的河床……那就是你啊,我的祖国!
翻开五千年的历史,我发现你的生命精髓:四大发明——是你的大脑,那是一种智慧,那是一份荣耀,令世人瞩目;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是你的思想,挥洒着酣畅淋漓的情感,驰骋在无边无际的天空;港珠澳大桥、中国高铁——是你的臂膀,无坚不摧,昂首向前,是何等的自信和骄傲啊!
爱我们的祖国吧!无须更多的理由!没有爱国之心,就是无水之鱼;没有爱国之心,就是沙漠孤舟;没有爱国之心,就是浮水草坪。
我们的祖国曾经千疮百孔,受尽了磨难,但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前面的道路还很遥远,很艰巨,中国梦的实现还需要我们努力拼搏。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我们正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