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梦
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征文800字(精选2篇)
安徽省太和县郭庙镇宋集中学九年级 陈阿龙
我成长于新时代。
诗人流沙河曾说过:”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
不同的时期,我们有着不同的梦想:饥肠辘辘时梦想温饱富足,天寒地冻时梦想暖意冬阳,流浪飘泊时梦想安居乐业,病痛折磨时梦想幸福安康……然而当祖国受到胁迫和侵害时,我们才能明白:落后就要挨打!唯有实现中华民族之崛起这一伟大理想,吾辈方可安定,后辈方可生存。
如今,东方雄狮睁开睡眼,华夏神龙凌空翱翔,我们早已迈进了新时代。 这是革命前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卫了的祖国,是个崭新的篇章:在当下,和平与发展已成为世界和时代的主题,改革浪潮汹涌澎湃,今天中华儿女所想所要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中国梦。
青春年少正当时,有如扶桑初日升。吾辈青年更应怀报国的信仰,不屈奋战,砥砺前行。我们的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心怀信仰,则心有所属,心有所依,心有所求。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有许多梦想。曾几何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律师,殊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而现在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可见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不断成熟中又树立了不一样的梦想。俞敏洪曾说过“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要具备的两个条件是勇气和行动”,有梦想就有追求,有奋斗目标就有动力,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必须付出努力,付出行动。因此为实现这一梦想,我每天不断的努力着,课堂上对于老师的教导,时刻铭记在心,勤思考,多动脑,做好课堂笔记,课外做好新知识的巩固复习,多阅读、多思考、多善于发问,和同学团结友好,相互交流……我想经过努力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必须把握住青春,付诸于行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成长为当代社会的“四有新人”才能成就伟大的中国梦。
“我以我血荐轩辕”,国难当头鲁迅以鲜血奉献祖国,生长在新时代,我且以青春报效祖国,助力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