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书籍是世界上宝贵的财富,他是取之不尽的,他是走向未来的奠基石。他带给我们给我们知识,智慧,带给我们成长经验,给我们指明人生的道路。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但好书是有益的。那么在座的各位,哪一位在小说没有读过一本好书?大家都读过《西游记》吧?在我的小时候,我认为《西游记》写的只是妖神的故事,那么就这么一本书,他为什么会这么的经典呢?长大以后再次阅读我才发现,《西游记》不仅具有时代特征,还要看吴承恩老先生的文笔。吴承恩老先生的文笔生动形象。就所谓你不经典,一本好书他总是受益人的一生。
读好书,他还能转变人的文笔,就好比我,小时候经常读鲁迅的作品,感受鲁迅写作时候用的词语,慢慢的,在写作的时候就会发现我的作品越来越偏向一点鲁迅的生动形象,理论说服力和艺术感染力结合。所以好书,好文章读多了你会发现,你的作文不仅提升了内容风格也变了。我前些天在网上看见了高尔基所说的一句话“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烂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祝”这就是高尔基所认为的书籍的重要性。那么在座的各位想一想,如果一个没有没有文化不读书的人,来到世界后将如何生存?所以,都去阅读书籍,不去读好书,你将无法在现今的社会中生存。
书是我们的陪伴,是一位位尽职尽责的老师。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读书的时候要细读,不是要圈点勾画,才能体会中人生的道理。
一页页内容,一本本书香,带领我们起航,走向人生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