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上学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要读书。在书中,我们可以学到有趣的故事,语言的魅力,丰富的知识以及作者的情感
除此以外,读书对一个人的影响也很大。它可以丰富人们的情感,陶冶人们的情操,开阔人们的视野,甚至可以引导人们做一些重要的决定。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海伦很小时就成了聋盲人,但在这种情况下,她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他人的帮助取得显著的成就。
读的过程中,我不禁被海伦的人生经历所吸引,被她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染,使我反思自己的经历,相比于她要好得太多了!那又有什么原因不坚强不努力呢?
在本书的结尾,海伦写出了自己如何不聋不盲三天中的做法。他在这三天中要做要干的事,其实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然而我们却无法知道这些的珍贵。这便使我猛然惊醒,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很珍贵,不管它们是多是少,是贵是贱,我们都要珍惜,进一步懂得并学会感思。
在海伦的影响下过了很长时间之后,我又读到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本书中的主人公保尔,原是一名工人,后参加红军,最后失明决定写作。
本书前面给我们展示了沙皇统治下底层人民的悲惨遭遇,不禁激起我的愤怒,同情和无奈。
中间部分则展示了红军战士为了和平正义事业不怕艰苦和牺牲的精神。由于他们的感染,点燃了我为和平事业做奉献的熊熊烈火。
后面则写保尔决定在临死前写作。他的做法告诉了我们要珍惜当下的时间,努力用这些时间努力为人们做贡献。
我所读的书对我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这些影响将会伴随着我成长。读书,也会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