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读一本好书,就是用心灵去感悟月的朦胧,星的璀璨,花的嫣然,泪的晶莹,雪的洁白。淡淡的书墨清香一直萦绕在我成长的分分秒秒中。
书是我童年中形影不离的玩伴,自打懵懂记事起,妈妈便告诉我书中有着一个个神奇的世界。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也有颜如玉。从此,一本本童话书放在我的面前,我如饥似渴地吸收着一篇篇优美的童话故事:小红帽遇到大灰狼,人鱼公主追求爱情,快乐王子甘于泰献……一篇篇童话故事讲述了一个个不同的道理。我与书结缘,沉醉于书香中,书带给了我无穷的享受。
书是我游览名山大川,使我知识渊博的导游。沏一杯香茗,噢着墨香走进书中的世界,“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上云卷云舒”感受陈继儒的闲适恬谈。“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体会杜甫登泰山之巅的雄心壮志;从“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从“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体会到了春夏秋冬四季轮换与岁月流转。书海淀舟,古诗词令我陶醉。
书是睿智的导师。读《西游记》,我懂得磨难是成功的基石,只有不忘初心,不畏艰辛,方能取得真经;读《红楼梦》,我敬佩林黛玉与贾宝玉在那个“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年代里对自由的追求;读《红岩》,我深感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
悠悠书香,愉悦身心。”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嗅闻着淡谈书香,坐在窗下,读一本好书,是何等畅快惬意!书香一直都在,陪伴我成长。让我们一起畅游于书海中,感受书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