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趁着这美好的时光,我想和大家一同感受一次书籍的魅力!今天我所要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看书,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记得我看的第一本书是《一千零一夜》。其实也不是我在看,是我每天晚上听妈妈讲。那时我还小,每天听妈妈讲故事,觉得看书非常有趣。等我能独自看书时,我便迷上了看书。看书,其实真的很有趣!当我在看《平凡的世界》时,我便不由自主地一直看下去,忘记了时间。我为孙少平和田晓霞那凄美的爱情而惋惜,为孙少安和贺秀莲的成功而欢喜。书中的世界是多么有趣啊!
看书,也是一件有益的事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籍可以对我们予以思想的启迪和引导。书籍,使我受益匪浅。用几个小时,就能读完主人公的一生,那不是赚了吗?“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是啊,读书,也是一种高效的学习方式。它让我们得到了一些间接的经历,也让我们的懂得了更多的道理,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这就是书籍给予我们的力量!因此,很快,我爱上了读书,因为书里的东西,让我终身受益。
同学们,书籍是一座宝藏,它里面藏了数不尽的财富,我们应当仔细发掘它的价值和意义。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需要看书,因为这会让我们在人生路上走的更顺利。正如那句话:“走遍天下书为侣!”
最后,用高尔基的一句名言与大家共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就让我们和书籍一起,走向一个更绚烂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