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跋涉书山,我可以从中读到各种各样的人生,其中有欢喜,有悲壮,有力量……同时,它们也一起伴随着我成长。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能从中体会到保尔柯察金遭遇不幸的困顿,与病魔作战的坚强,认识到生命意义的豁然与伟大。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人生的痛苦,也获得了战胜困难的动力,从此,坚强伴随着我成长。
读到孔子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悟到了学贵在思;读到屈原的“纷吾既有此内美兮,又重之以修能”,我发现自己应该注重修养,学习知识,竭力做一个有才能有修养的人;读到陶渊明的“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我发现了自由的可贵,对大自然也有了更深的热爱与向往。
读书,不仅是我知识的来源,更是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读书,在困难面前即将倒下的我,猛地想到那些书中的伟大人物,我不再害怕,奋然前行,把困难踩在脚下;因为读书,坏脾气的我得到书的陶冶,一改往日的暴躁,慢慢变得平和;因为读书,曾经自卑的心底也被自信所填充,有了一份洒脱,伴随我飞快成长。
在书中,我感受到了历史的云烟,世态的冷暖,人间的善恶,社会的美丑。读书至此,或迷雾陡去,云散日出;或略有发现,茅塞顿开;或灵感突现,文思泉涌;或数载迷茫,一朝释然。没有什么是书解决不了的,书让我了解生活,指导我更好地生活。
人生一乐是读书,有书为伴心甘甜。体验读书,你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