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人生路上,遭际颇多。挫折时,是书让我重拾信心;成功时,是书让我戒骄戒躁;艰难时,是书让我坚持下去;落寞时,是书让我充满希望……
小时候,我总缠着妈妈给我讲各种各样的童话,而且百听不厌千听不烦。每次,我都好像是在童话世界遨游:与美人鱼共舞,和白雪公主交友。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那个充满神奇引人想象的东西叫做‘’书‘’。也是从那时候起,我开始了对世界的探索,总是问一些奇怪的问题,因此,我又得到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从它里面,我知道了”为什么有白天和黑夜?””为什么有一年四季?””睡觉为什么会打呼噜?”……是书带领我去探索未知的世界、畅游知识的海洋。
当我上小学的时候,我爱上了文学类书籍。总是在曹文轩的《草房子》中寻找童年的美好回忆,在杨益言的《红岩》中感受时代的残酷凶险,在《中华上下五千年》里寻找历史的风起云涌……是书引领我体会社会的冷暖、人世的沧桑。
苏轼曾说:‘’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确实,书让我们养心修性,让我们开拓眼界,让我们惊异于这大千世界、万物风华。
如果没有书,我们难以把握时代的脉搏;如果没有书,我们难以控制人生的航向;如果没有书,我们难以获得明艳的鲜花!想要成功,必须读书;想要辉煌,必须读书;想要有所成就,必须读书。当今社会,竞争激烈,想要在人才济济的社会中出类拔萃,占有一席,惟有读书,才是正道!
最后,我想用苏轼的一句诗来勉励大家:“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让我们一起以书为友、以书为鉴,在书香的陪伴下与时俱进、永葆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