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那就是读书,是它陪伴了我们成长。
爱上读书,因为它有着丰富的内容。法国作家法布尔的《昆虫记》是一本描述昆虫的生活习性的书,四年黑暗中的苦工,一个月阳光下的享乐,这就是蝉的生活。交配后,母螳螂通常会吃掉公螳螂。一个个昆虫为我打开了一扇扇知识的窗,描写细腻,想象独特,妙趣横生,总让人忍俊不禁。
爱上读书,因为它有着人生的道理。刘禹锡的“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让我们明白身居陋室仍然可以不改变内心的高洁品行;陆游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激励我在任何时候都对生活抱有希望;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使我领略到爱国是最崇高的情感。
爱上读书,因为它可以提高学习成绩。我们除了完成课堂学习和课外作业外,需要把剩余的时间全部用在读书上,认真读,仔细读,摘抄妙词佳句,记下点滴心得,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你的积累在增加,你的素养在提升,自然会投射在考试上,取得优异成绩,让我们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宽广。
读书,我觉得更是一种修行,它不仅能够修身养性,还能让我们看到更多的风景。虽然我们没有生活在诗意的远方,但我们可以通过读书感受它,欣赏它,这难道不是一种美好吗?所以说,读书是让我们看到外面世界,体会更多精彩的最好途径。在我们的成长中,要多读书,爱上读书,这是难得的好习惯,也一定会让我们受益无穷。
读书,应该是我们成长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它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是我们成长中最好的礼物。书香伴我成长,真的使我从幼稚走向成熟,我将继续携书前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