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不断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真正伴随我一路成长的,是那幽幽的书香。
“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我是一个不善于交朋友的人,因此,从小时候起,书,就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
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简单易懂的童话故事应该是我的最爱。每一个故事的情节都像是早已安排好了的,读了开头仿佛就已经知道了结尾;每一个故事的结局都是那么完美,好人一定要得到胜利,坏人终将会受到惩罚。就是这些童话故事,让当时那个懵懂无知的我第一次认识到了这个世界,天真地认为:这个世界,很美好。
我渐渐长大了,到了上小学的年纪,那些略显幼稚的童话故事不再受到我的喜爱了,进入我的生活的则是一些简单的小说。小说的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从此我的观点发生了改变,让我知道了这个世界不光只有黑与白,善与恶。
随着我的成长,知识的积累,现在,无论是散文、时政还是文言文,我都喜欢。因为阅读书籍的范畴变得更加广泛了,所以我阅读书籍后思考的问题也更加深刻了。像小时候我读简装版的《西游记》,吸引我的是那些离奇的鬼怪故事,那孙悟空的神通广大和猪八戒的好吃懒做。然而,现在读文言文版的《西游记》,我看到的是师徒四人坚定的信念、百折不挠、团结一致;也明白了作者吴承恩写《西游记》是为了批判当时统治阶级的腐败,而孙悟空则是敢于挑战世俗的代表。
阅读让我象海绵一样在书籍的海洋中吸收着养分。庆幸,我的成长有书香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