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阅读,是灵魂的盛宴。悦读,是精神的享受。从阅读到悦读,从懵懂到成熟,浓郁的书香,弥漫在生活中,伴我成长。
儿时,父母拿着童话书,在床边念着一篇篇美白的童话,书的种子从此在心中扎根。
丑小鸭的平凡努力让我感受到心灵的强大;海的女儿的勇于追爱让我感受到爱情的伟大;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命运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艰苦。
日落夜来,夜来东升,循环往复,归于山,归于海。轻轻翻开书的扉页,心之何如,有似万丈迷津,遥亘千里。饱腹诗书,提高气质,涵养品格。在书中,看春天花开,看冬日雪落;春风乍起,吹皱一池秋水;看雨飘落,书中的人物更迭。
书中的风景亦能与大自然相媲美。
少年时,拿起课本,朗读着一篇篇课文,走进书中,轻轻感受,书香犹如一条小河,蜿蜒至心头。书的种子发芽开花。
在阅读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时,我好像与他重游了那个避秦时乱的世外桃源;在阅读刘禹锡的《陋室铭》时,我仿佛是与他谈笑的鸿儒;在阅读诸葛亮的《出师表》时,我仿佛感受到他的忠诚与“兴复汉室,还于旧都。”的决心……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在书中学哲理,感悟人生真谛。
书相伴成长。愿大家在阅读这条布满荆棘的路上,洒水浇花,种植玫瑰,让生活弥漫书香!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