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阅读丰盈生活,书香伴我成长》。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学习和生活中,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经常吮吸着它那知识的甘霖,用它来充实自己的闲暇时光。伴随着这书香,我在这片天地中成长。
引领我走进这片天地的是一位“大姐姐”——故事书。我打开她的扉页,嗅着她的墨香,心里不由得泛起一层微小的涟漪。在当时,我认识的字不多,所以在通常情况下,都是爸妈妈讲给我听。当听到灰姑娘的悲惨遭遇时,我总是会失落伤心,每当听到故事中的主人公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时,我就会开心的笑起来。
渐渐地,我向这片天地靠近。我走进书的宝殿,感受着它的魅力。在书中,我和唐僧师徒四人一路斩妖除魔,取得真经;我被刘备的求贤若渴所感动;被诸葛亮的运筹帷幄所折服;被关羽的忠义所震撼。在书中,我见证了霍金的身残志坚,不屈不挠;见证了爱迪生的坚持不懈;见证了钱学森的赤子之心。在书中,我领略了泰山的巍峨雄状;领略了黄山的奇异秀丽;领略了漓江的水平如镜;领略了黄河的波涛汹涌。在书中,我体会了杜甫“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凄楚;体会了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爱国情怀;体会了李白“天生我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自信……
闲暇时读书,使我心旷神怡;难过时读书,但使我豁然开朗。这醉人的书香,萦绕在我的心底,挥之不去。随着淡淡的墨香,我在这片天地里慢慢大,我爱这些书籍!
亲爱的同学们,让阅读丰盈我们的生活,让书香伴我们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