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红船精神争当红船少年》。
最近,我阅读了陈向阳的《红船扬帆》一书。这艘红船静静地停靠在嘉兴的南湖之上,就是它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就是它引领着我们华夏儿女奋勇向前,驶向光明的未来。
记忆中,我看过李大钊爷爷的故事——他学识渊博,革命初期,他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并发表了很多关于马克思主义的文章,他的文章影响了很大一批有为青年。
感谢那一大批像李大钊爷爷这样的“红船人”,正是因为他们在腥风血雨中前赴后继,才迎来了祖国妈妈崭新的容颜。
四年前,我在新闻上看到了屠呦呦奶奶的故事(ppt出示屠呦呦照片),为了攻克痢疾防治药物,她花了大量的时间实验,她不懈努力,终于攻克了世界性难题,并因此获得了诺贝尔科学奖,这是中国医学界今为止最高奖项。
感谢像屠呦呦奶奶这一辈的红船人,正是她们的呕心沥血,我们的国家才越变越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的爷爷就是个老党员,我打小他就经常给我讲共产党员的事,讲共产党员是怎样无私,怎样舍身忘我的!而他自己也是以身作则,任何小事都带头去做!特别是G20召开之际,他主动到社区去报名参加志愿者,每天进行平安巡防,又积极地在十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我觉着爷爷年纪大了,所以常常劝他:“爷爷,别太辛苦!”可爷爷就是做得很开心,他说:“丫头,爷爷是党员,我不带头谁带头啊!”
是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祖国上下万众一心,砥砺前行。
虽然我还是一名10岁的小学生,但是,红船精神却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又一课。我要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下放飞梦想,努力奋斗。“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我相信,更美丽绚烂的中国梦,将由你、我和这片土地上成长的千千万万的中国少年们一同编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