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学雷锋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会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大家并不陌生,它所赞美的正是雷锋。
雷锋是谁?他是一位中国解放军战士。他在他短暂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而朴实的言行,诠释了道德二字。他的一生并不轰轰烈烈,但他所做都留在了我们心中: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
我觉得青春是一个很好的名词,在这个年纪里,我们可以留下很多。
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时,为自己碌碌无为而悔恨,为虚度年华而悔恨。所以为了不留遗憾,请在最好的花季里,留下最美的身影。
你会不会在他人失足跌倒后上前搀扶一把?会不会帮助在人群中走散的孩童?会不会安慰迷茫慌张的人?答案是未知的。但我们要记得,“帮助”二字在人世上兜兜转转几经轮回终会落在你身上,你从不是一个可以脱离群体的人,也从不是一是绝尘,做不到一帆风顺,也不会高高在上,对于宇宙来说你不过渺小尘粒,风吹即去。你会迷茫,会消极,会有低谷期,你同千千万万人一样需要那一双手的到来,而你也得学会给予,因为人与人是互利平等的。倘若你从未付出,回馈于你的只会是虚无;假如你一路走来播下了“帮助”的种子,他日你回首所望尽是繁华,你的美在那一刻已然出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学会帮助他人,以此为乐。
让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不求流芳百世,但求无愧于天,无愧于地,无愧于己。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