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精神演讲稿
学习时代楷模精神演讲稿(精选16篇)
论一位四五十岁身体患有20多种疾病的瘦弱女人,会做出什么样的事?辅导孩子的家庭主妇?在外打工赚钱的工人?不!一个真正的女强人可以创造出一所前所未有的女子高中。而这所高中影响了1804位贫困女子家庭的命运,那个不被看好却连续多年升学率第一的高中,编织了12届女子的未来。
失去一位又一位亲人的她来到了华坪县,主动申请给四个高中毕业班上课,她不允许任何一位学生辍学。每逢假期,她都会去偏远山区走访贫困家庭。一个又一个重男轻女的家庭出现在她的眼前,她立下了一个伟大的目标,只为了让贫困家庭的女生能够接受教育——建一个不花钱的女子高中,一个不成熟的嫩芽萌发在了她的心中。
为了筹钱,她在城市里“乞讨”,放弃了尊严与颜面,可谁又能想到她已经有多种疾病,耗费了许多时间的她只筹来了一万多元。
天无绝人之路,“十七大”的召开,她被选上了代表,她的心愿从人民大会堂传出,那个疯狂的梦终于实现了。
第一次招来了100个学生,但建设方面的缺失导致只剩下了96人,这个高中的时间是按分秒来计算的,做每件事情都有极高的要求,她弘扬共产主义精神,每天都唱“红歌”,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学校是党和政府修建的,我只是他们派来的服务员罢了。”
如果非说我有追求,那这个追求就是我的事业;如果说我有期盼,那这个期盼就是我的学生;如果说我有动力,那这个动力就是党和人民。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患有20多种疾病,年迈的她是共产党员的榜样。
她是我们时代的楷模,她就是那个“张妈妈”张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