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的心底都藏着一颗星星,它在黑暗的心房中淡淡地闪烁。有的人闪了一辈子,却依旧不见那微弱的星光;有的人已被亮了心房的一角,想来定是个可爱的人吧;而有的人,星星无声的坠落,却照亮了那一整片黑暗……
人不是生来就可以成为超级英雄,做与不做也不是一念之间就可以实现。他们与我们一样,怀胎十月后破壳而出,在一片稻田的养育下茁壮成长。但他们又与我们不同,他们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他们的心中不断默念着自己的梦想,他们甚至为此伤痕累累,这便是我们的不同。
他是他们中的一员。从小到大,他便爱透了钟表,是啊,时光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我们永远也无法去触及下一秒的同时又送走了上一秒,这是多么奇妙。于是,他仿佛吃定了前前后后,专心投入于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一天天过去了——最后,他也不负众望的获得了成功,这时的他,虽依旧笑着与时间赛跑,却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发鬓早已斑白,自己的双腿也有些吃力了。他是谁?他并不是谁,他可以代表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不论是谁。
你了解他们?当他们心底的星星绽放光芒时,你还能不了解他们吗?从小到大,他由于家境贫寒,生活的压力迫使他不得不放下手中的课本,扛着锄头去打拼生活,但他依旧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有时甚至在半夜还依稀可见那忽明忽暗的煤油灯火,就这样日复一日——最后,当那一纸证书递到他手中时,他腼腆的挠挠头,说着自己的不足。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他紧紧的抓住了时光的尾巴,紧跟上那急促的步伐,而迈向了人生的顶峰。他是谁?大概他是他们中最普通的那一个吧。
现在,他,他,还有他,都成为了时光最后的赢家,可他们都没有在人生之巅停下脚步,而是不断地去追寻着时光的脚步,纵使岁月缥缈,他们也努力地踮起脚尖,去抓住刚刚溜走的光阴;纵使时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也斑白了他们的发梢,他们也不断地朝着自己的目标,朝着我们未来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他们是谁?他们想必就是最可爱的人吧。
星星照映着时光,时光敲击着星星。他待时光如珍宝,只愿时光待他应如是。
演讲的最后,我仅代表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向那些已故,亦或还在这个世上努力追求的时代楷模们,致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