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征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解放的道路,是中国共产党使古老的中国走上了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道路。
连续下了好几天的大雨,太阳终于出来了,我急急忙忙地穿好鞋子,跑了出去。到了外头,我的身后传来了一道声音:“这儿的空气可真新鲜呐!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闻到呢?”而这句话里带着更多的是欢欣和享受。我微微一笑,用力地猛吸了一口气。突然间,我身旁的广告牌毫无征兆地向我这边砸来,我“啊!”地惊叫一声,语气里满是不知所措和惊恐,本能使我连忙抱住脑袋。
就在我以为我会被砸死的时候,我却猛地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我想象的疼痛也并没有降临到我身上。我往后一看,一下子愣住了,居然是那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救了我!他替我挡住了那一块广告牌!我从未想过一个看上去有七八十岁的老爷爷的反应速度竟然如此之快!他眼里泛着紧张担心的光,嘴里不停地念叨着:“闺女,怎么样?有没有受伤?”他吃力地把广告牌挪到了一边,连忙转过头,赶忙扶住我的肩膀,轻轻地摸索着我的身体,焦急的目光像扫描仪一样在我身上巡视,嘴里絮絮叨:“有没有受伤?千万不要受伤啊!”我望着他颤抖的双手,老爷爷这么大的年纪,居然毫不犹豫地冲过来,为我挡住了危险,一种无以言说感动涌上心头,眼里一热,泪水夺眶而出。我哽咽着摇了摇头,说:“老爷爷,我没事!爷爷,您有没有被砸痛了?”他呼了一口气,笑着说:“没事儿就好,没事就好!。”说着,挥挥手就走了。我想与他道个谢,可他摆了摆手,好似很轻松的样子:“不用了,孩子!”我含泪目送老爷爷远去的背影,心潮起伏,久久不愿离去,而这背影仿佛闪着一道耀眼的光芒……
回家后,我把今天的经历告诉奶奶,奶奶翘着大拇指介绍,这位老爷爷是一位已退役的军人,曾在新疆当过兵,并且是一位共产党员。当年,新疆发生暴乱事件,他积极参与制暴,当时有好多战友都受伤了,他知道,自己肩负着很大的使命,他不能畏惧!因为他的初心使命就是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保家卫国护人们,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最后夺得了制暴的胜利
在建党百年的历程里,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的国家能走到了如今的这种地步,绝对少不了全体党员的无私奉献与辛勤付出。或许,他们像老爷爷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的国家和平发展,繁荣富强,蓬荜生辉!
我们作为意气风发的新一代,必须铭记先辈的事迹,传承先辈的光荣传统,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要使命,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国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