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有一群平凡的人,因为他们做的一些事,使他们不再平凡。2020多么平凡的一个数字,但它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悄无声息,来势汹汹地降临了。
一时间“武汉”这两个字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词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人员都前往武汉支援。十天建立两座医院,可能吗?你相信吗?可是中国,做到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在加班加点的情况下,十天建设完成,这就是中国的力量。
在疫情期间,一位医疗工作者在给隔离区一名患有新冠病毒的小女孩测体温时,口罩被这名小女孩摘了下来,悲剧就这样发生了。这名医疗人员因抢救无效牺牲了。这名医护人员才三十多岁,花一般的年纪,她就这样走了。这样的事例还有许多许多……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提起“榜样”两个字大多数人都会想到一句话“学习雷锋好榜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真正把雷锋作为榜样的人又有多少呢?大多数人都当作这只是一句口号,没有行动过。
而在这次的疫情期间,就有我们许多学习的榜样。因为疫情,学生们只能在家上网课,而今年中考、高考的考生们,这对他们来说是极为不便的,就有老师拿着卷子送到考生的家里。老师们的这种精神,也是我们的榜样。
也有许多明星,因为国家有难,他们都伸出了援助之手。这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我们只是普通的学生,既不能去前线奋战,也不能捐款百万巨资,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出门戴好口罩,祈祷他们平安。
一个时代,总有一些奉献自己,给予他人的榜样,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楷模,永远不会被人遗忘。愿在前线抗疫牺牲的医护人员,你们安息吧!祖国的未来由我们建设,你们是我们永远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