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后。“雪姐,我错了,您高台贵手放我一马吧?”班级的角落里,传来房宇可怜兮兮的声音。“哼,还跑不跑了?你又忘记了,我可是咱班的短跑健将,限你三日内把书给我送回来。”房宇目送着以赢家姿态离去的张雪,欲哭无泪。他多想对班主任呐喊“为什么我的同桌这样英勇啊!”
课上,班主任在讲些张雪觉得比英语还难懂的数学,听的张雪有些要打瞌睡了,眼皮已经开始上下打架,脑袋也开始顺着倚着的胳膊慢慢下滑。房宇总在张雪要把头放在书桌上的时候,用脚轻轻的踹一下,快下课的时候,张雪的校服裤子已经全是脚印了。“还有将近200天,你们就要毕业了,我希望你们在最后的日子里巩固一下这三年的知识,希望你们可以在中考的舞台赢得胜利。还有,张雪你下课来我办公室一下。”班主任的声音像炸弹一样,在张雪耳边响彻开来,所有的瞌睡虫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房宇在心里为张雪默默的致哀。
房宇和后桌在讨论张雪会是什么状态回来呢?像之前怒气冲冲的呢?还是一路碎碎念一样的呢?俩个人聊的不亦乐乎。可是,直到放学,房宇在没看到张雪。
已经一周了,张雪没来上学。同学们都开始为中考努力着,好像已经忘记有一个张雪一周没来了。下午自习课上,房宇做着数学习题,想着等到下课的时候,去办公室问问几道不会的题顺便拿着这几天给张雪留的模拟卷子,问问班主任张雪家电话。“嘭!”所有人都抬头看着班级被用力推开的门,张雪慢慢走进班级里,大家又低头做题,复习。“呐,张雪这是这一周发的各科模拟卷子。”房宇小声的对着坐在身边有些出神的张雪说到。张雪只是默默的把卷子接过去,没有说话也没有表情。
自习课过后班主任来发考试卷子,看见张雪的时候,让课代表把卷子发下去就叫张雪出去了,张雪是低头进班级的,房宇看到她的眼睛红红的。房宇也被老师叫了出去。安静的办公室里,班主任眉毛紧皱。“那天张雪她家里打电话说她家发生了变故,让张雪去医院。后来她妈妈打电话说,张雪她父亲已经病逝了,张雪在家不怎么说话。你是她同桌多多帮助一下她。”房宇点头应允。从办公室回来,从后门房宇看到张雪趴在课桌上,像是睡着了,但从轻微抖动的肩膀,房宇猜想张雪是在压抑着悲伤不让自己哭出来。
晚自习,房宇看着身边空荡荡的桌椅,想着张雪从下课出去在没回来应该是在学校操场吧?房宇从班级的后门偷偷走了。出了教学楼,房宇借着各班级的灯光,在校园一棵大榆树下发现了张雪。房宇走到张雪身边,对着坐在树下的张雪轻轻的说:“张雪,别这么压抑着对身体不好,我知道你心里难受,可你这个样子,让关心你的人心里更难受。”张雪抬头看了下房宇,有些嘶哑的声音说:“我爸爸他是我家的支柱,是我可以遮风挡雨的大树,他说他要送我参加高考,送我去上大学,我们一家说好今年还要照全家福,他说话不算数,他最后时间里都不认识我,他紧紧抓住哥哥的手,他却不记得我是他女儿他一句话都没留给我。没有人在乎我,没有人关心我!我是多余的,我变成了一个人!”“张雪,很多人都在关心你在乎你,你却把自己放在一个死胡同里,纠结着你心里想不通的事情,你爸爸他一定是很努力的在最后的时间里等你,他一定是想说什么,但是没有时间了。你现在这个样子屏蔽着所有的关心,以前那个张雪呢?班级里永远乐观的张雪,也一定是父母的开心果吧?而现在呢?你除了阴郁沉默埋怨着一切之外什么都没有了!”房宇几乎是怒吼出来的。张雪的身体一震,手抱着头哭了出来,声音越来越大,房宇轻轻叹口气,他想张雪哭了就代表想通了,这个丫头只是需要一个指引。
“房宇,这道数学题我不会,你教教我。”“房宇,这个数学题跟上一个不是一样的吗?我怎么觉得它们差不多呢?哪里不一样?”房宇有些无奈了,这家伙从昨晚想通之后就不住的开始问自己数学,可是她怎么对数学这么笨啊!房宇觉得自己的头好痛,还不如让她继续钻牛角尖呢!房宇又想对班主任接着呐喊“老师,你亲自在来教她一遍吧!让她放过我吧!”
房宇在和张雪不断的吵闹中,结束了初中生活,毕业的那天,同学都哭了。“谢谢你,谢谢你一直在鼓励我。”张雪小声的说。房宇笑了笑,“张雪,你要记住哦,我们的关系不用说谢谢,我们是朋友,以后的路你也许会自己走,但是,你记住你不孤单,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这个朋友一直鼓励你,为你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