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35
我的2035(推荐10篇)
钱文迪
时间就像黑夜天空中疾驰而过的流星,拖着它那长长的尾巴,头也不回地飞逝而去了。
现在是2035年,但我的思绪还停留在2020年。那年所发生的事情让我终身难忘,新冠病毒像饥饿的狼群一般,狞笑着向我们扑来!是白衣天使!是他们用魁梧的身躯保护我们,与病毒作斗争……
这时,新闻主持人那饱含担忧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就在昨天,福建沿海地区坠落了一块长3米、高1。5米的陨石,中国国家科学院实验人员在这充满未知的陨石上发现了人类历史上从未见过的病毒,国家科学院的首席专家郭慈谦将其命名为“撒曼达”(SMD)。
据前方紧急消息,沿海地区的许多群众因心脏骤停,抢救无效而死。实验人员怀疑可能是SMD病毒导致的,他们会将研究结果迅速公布,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一名生物学家,我当然知道SMD对生命的威胁。我有预感,这将是人类历史上的又一大危机。
天色逐渐阴暗,仿佛预示着危机的来临。我的心里隐隐有些不安,穿上一件外套便往科学院赶去。到了门口,全自动人身检测仪开始扫描我,随着“滴滴”的声音,机器也开始上传数据,但突然系统崩溃;机顶开始冒烟,机器屏幕上只出现了一行数字:23657。
我猜想可能是实验遇到了什么危急情况,于是迅速跑到实验室门口,钛合金的大门冰凉冰凉的,银灰色的门锁时不时闪烁着莹绿色的指示灯。输入密码,大门才缓缓打开,里面却十分平静,每一个人都穿着纳米防护衣,好像大门口所发生的一切这里没有一个人知道。
我的助手韩枫热情地与我打招呼:“嘿,博士,晚上好!今天送来的SMD病毒在隔离舱里似乎有些不正常,您过来看看!”我们一起来到病毒隔离室,我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转身就看到了隔离舱里那十分活跃的SMD病毒。
韩枫说:“今天早上一送来,它就十分活跃,移动轨迹都清晰可见。但临近中午的时候,生物仪却显示没有生命迹象,而且奇怪的是,隔离舱里的其他病毒也死了一大半,直到下午5点左右,SMD却又奇迹般活了过来,而且比早上更加活跃,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我拿起电子显微镜,调节到6000倍,才看清楚这位“杀手”的真面目:葫芦般的躯体上有着许多吸管一样的触手,像蜘蛛一样爬行着,每走一步,都会留下棕黑色的,深深的脚印,“那它们是死了之后还可以复活?对了!它们是怎么死的呢?”韩枫一脸疑惑地问我。
我仔细地观察那些SMD病毒,但怎么也找不出原因,直到抬头一看,才恍然大悟,便抽掉了隔离舱的氧气。果然,生物仪上再次显示没有生命迹象。
“哦,我明白了,早上运来的时候它们是在有氧气的舱里,所以它们才这么活跃,一旦送到没有氧气的隔离舱里,它们就会进入休眠状态,所以生物仪才显示没有生命迹象。后来,下午往隔离舱输送氧气,它们才恢复过来。”我点头称是,但心中还有疑问:“为什么它们会攻击人?它们又是怎样攻击的呢?”
因为时间太晚,我只好回家再思考这个问题了。回到家后,我躺在床上,心里始终被那几个问题搞得睡不着觉,便打开电视看最新的新闻:今日凌晨,又发现近百例因心脏骤停而死的群众,特点都是身上有密密麻麻的红色斑点,并且在其血液中发现了已经死亡的SMD病毒,科研人员怀疑SMD病毒仍在迅速传播,请大家注意卫生,注意防范!
关掉电视机,我思考了许久,终于明白了:原来它是用它那吸管般的触手攻击人类的,它会在人体内扼杀红细胞,并吸附在血管上;所以,被它所杀死的人的身上那些红色斑点,其实是它的触手在血管上所留下的痕迹!心脏骤停的原因也是因为它们堵住了血管,导致心脏超负荷运行而骤停!
谜底终于揭晓,心中的愁云瞬间无影无踪。我盖上被子,等待着明天那无比耀眼的阳光……
第二天醒来,助手韩枫就打来电话,说SMD病毒消失了,科学院已经派人去搜索。
我心里一惊,赶忙对韩枫说:“叫他们回来!这样找只会白白送命,那病毒是可以穿透防护服的!我自有办法!”接着,我便把昨夜的所思所想都告诉了韩枫。
韩枫也意识到了情况紧急,通知总部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大家解释了SMD病毒所带来的危害及防护措施。但治标不治本,目前还没有想出什么有效的办法能彻底消灭SMD病毒。
为此,我和韩枫想到用等离子火花再配上激光,不就行了吗?我们反复试验,经过无数次修改,终于制造出了“激光等离子枪”。
“激光等离子枪”发明出来以后,科学院派出了一只精英小队前往消杀SMD病毒,这场因外星病毒而引起的轩然大波才得以结束。而我因为在消灭病毒过程中的重大贡献,荣升为中国国家科学院副院长。
两年后,有一次出门旅行,碰到韩枫,便跟他打招呼。但他却叫我下车,并用手指着一块石头。
我走过去一看,顿时惊呆了,因为韩枫手指着的,正是当年SMD病毒的再生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