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朋友:
您好!
在这金桂飘香的季节,新中国即将迎来xx周年华诞,xx小学全体教职工提前向您送上节日的问候!xx年风雨兼程,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我们的民族自信满怀,我们的人民意气风发!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一起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喝彩!
根据国务院关于“十一放假安排”的规定,我校定于10月1日(星期五)-10月7日(星期四)放假7天,10月8日(周五)按常规时间返校上课,10月9日补第六周星期三的课。
为加强对学生放假期间的科学管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意义的假期,诚挚地希望您能配合做好如下工作: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提出如下要求:
1、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假期出行,请家长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动态。提前了解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鉴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未清零,建议非必要不出省,鼓励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长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2、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健康监测。坚持做到防疫“三件套”: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特别是手部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假期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第一时间就医,外出归来,要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可疑症状,立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坚持多病共防。除了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措施外,还要重点做好肺结核、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蜱传播疾病、动物传播疾病和食物中毒的防范。要树立传染病和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践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合理分餐、适量点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要有公筷公勺意识,严防“病从口入”。
4、做好节后返校监测工作。返校前学校要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方可入校。返校前,如有发热、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暂缓返校,治愈后凭医学诊断证明返校。
5、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及家长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已经接种完第一剂次的尽快完成第二剂次接种。
安全知识要牢记
[防溺水教育]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不准”: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文明上网]注意引导孩子安全、文明上网,坚决不让孩子进营业性网吧、游戏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严禁孩子看不健康书刊或录像。
[交通安全]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玩耍,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严禁未满12周岁小学生骑车上街。
[杜绝危险游戏]禁止购买和玩危险物品,杜绝一切伤害孩子身心的游戏和玩具。
[用电安全]要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止火灾、触电、煤气中毒等事故的发生。使用空调时,注意定时通风透气,尤其是晚间入睡时,不要整晚使用空调。提醒孩子不要去碰空调外机,防止危险发生。
[饮食安全]提醒孩子注意饮食安全。注意合理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尽量少吃路边摊的食物,拒绝垃圾食品。
假期实践我参与
1、“体验中成长”——爱党爱国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xxx周年,建议家长带孩子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参观红色景点,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或走入博物馆、民俗文化馆、非遗馆等场馆,了解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参观时注意穿好校服,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带好队徽,队礼标准,保持严肃认真。
2、“田野里生长”——亲子劳动实践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橙黄橘绿,又是一年收获时。家长们不妨带着孩子们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寻找田野里的“宝藏”,收稻子、摘橘子、敲板栗、挖红薯……好不热闹。还可以开展远足等户外亲子劳动实践,亲近大自然。当然,劳动实践过程中也别忘了做好安全防护哦。
家长们记得拍照记录队员们的精彩实践瞬间,并及时上传群相册哦。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大小朋友们国庆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