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今天是什么日子?有的同学可能会说,今天只是一个周六,有的同学会说,和往常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我要告诉大家:今天是202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大规模武装侵华的开始,中国人民由此进行了长达14年的抗战,直至最后的胜利。这一天,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心上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疤,是凝聚了千万中国人民血和泪的起点!
90年前的今天,日本关东军向沈阳发起突袭,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中华儿女开始了长达十四年的浴血奋战,国耻难忘,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当铭记于心!
那时候的中国,武器落后,政局动荡,但是,中华儿女并没有就此屈服,他们举家出动,竭尽全力力量支援抗震。
可日军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残忍,他们对中国发动了无数次大规模的进攻,日军所到之处,尸横遍野,到处都是哭声和撕心裂肺的叫喊声。他们无恶不作,犯下了令人发指的滔天罪行。
但这并没有打倒我们的英雄先辈,他们本着“与国共存亡”的信念,浴血疆场,终于在14年后,战胜日军,捍卫了中华民族的疆土和尊严,用鲜血为我们来之不易的今天奠定了基础。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国家栋梁,我们也应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将先烈精神永远铭记于心!
同学们,就我们一起努力,就像周总理说过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