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历史的尘封,我再次凝望您,我亲爱的祖国母亲。无人会忘记1931年9月18日,那一天您流泪了,您流血了。于是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的心声汇集出同一句话,“九一八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在战斗中东北军伤亡300余人。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日军法西斯的扩张,国民党不抵抗的政策,导致我们的国家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此等中华国耻伤碎了祖国母亲的心,但他更激起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爱国之情,那时那刻东北人在流血,整个中华儿女在流血,东北人是我们的同胞,中国人在,东北在,千千万万个有志之士喊出了统一的口号,“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还我东北山河”。
九一八过去了近80年,它带给了中国人民永恒的主题“民族团结”。20世纪30年代我们的国家还处于贫穷阶段,民心涣散,外国军国主义实力便会侵犯我们,九一八留给我们的教训是我们国家要富强,我们民族要团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再谈血泪史,纪念他是为了勿忘国耻,是为了不要忘记落后就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令人高兴的是我们国家现在富强了,建国60年来,我们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震惊了全世界,但我们依然要记得——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时至今日日本政府竟然羞愧于承认他们所犯下的罪行,试图篡改历史教科书,此种行径可恶之极。历史的灾难无不以历史的巨大进步来补偿”。只有我们一起来揭露侵略者的罪恶、叩问冷漠者的良知、敲醒愚昧者的心灵。绝不允许无耻者别有用心地扭曲历史,绝不允许屈辱的旧梦再现,绝不允许重蹈践踏人权、亵渎文明和破坏正义的覆辙。
我不是一个极端的民族主义者,但我认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和发展永远是第一位的。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请记住日本人对我们做的一切,振兴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不再受任何的欺凌!
历史兴衰交替,唯有历史带给我们的教训历久弥新,只有不断在教训经验中前进,我们才能不断进取,不断发展,不断进步。历史已经过去,21世纪的我们要时刻铭记那段屈辱史,以史为镜。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