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心得体会及感悟
新颖的神奇课堂+实景课堂模式,让我在观看完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感触颇多。
节目中,无论是微距镜头展现的水稻种子微观世界,延时拍摄的再生稻动态生长,还原钻取冰芯、岩芯的过程,还是现场让人叹为观止的歼-15模型机、1:1复原的问天实验舱……先进的数字技术与内容深度融合,让我们大开眼界,迸发出无穷的想象力和探索未知的欲望。
“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轮番登台,与全国的中小学生共上了一堂无奋斗不青春的“第一课”,还把课堂“搬进”塞罕坝机械林场和西双版纳州亚洲象救护与繁育中心,他们生动的讲述,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广袤无垠的大美河山、生态文明,感悟到奋斗的真谛,我们的梦想就是要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去努力,去奋斗,去知行合一,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创造更加富强民主的中国。听了这么多前辈分享的故事,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前辈们的奋斗带给我们的激励,感受到了奋进中的祖国带给我们的底气。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身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向故事中的主人公学习,认真感受“奋斗成就梦想”这个主题,从自己做起,伏下身子汲取知识养分,努力提升自己,热爱祖国热爱党,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与目标,并且付诸行动,奋斗拼搏,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会更加珍惜这美好时光,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已经准备好,在奋斗中见证伟大,实现梦想,成就未来!书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