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开学的到来,跟着老师的脚步我们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其实我们不是第一次观看这档节目了,每次观看都有不同的心情。
第一站我们看到了冬季奥运会,大雪纷飞赛道上层层阻碍。我们冬奥运动员徐梦桃不断绘图分析排除所有风险不放弃每一次成功的机会,最终取得了胜利,让我们学会了不轻言放弃的精神。
在观看的过程中,我们从谢华安爷爷处了解到,粮食来的不容易,它历经7000多年的一个历史。从一颗像石头一样的米粒了演变到,我们今天吃的大白米,我们农业科学家一次又一次的研究一次又一次的摸索,让我们知道了,要珍惜粮食,不浪费食物。
上了第一堂课发现我们国家真的很美好,有万千丛林和一些可爱的小动物都是由我们这些劳动者一手建造出来的。
最后看到朱建平爷爷给我们讲述了太空站,不由得感叹,我们中国真的很伟大也很神奇可以在太空种稻子、花、草…
此次专题是体育,农业,历史,自然,科技,传达着奋斗实现梦想。我庆幸,我生活在这个时代,享受着祖祖辈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环境、科技时代无忧无虑的生活,让我们学会了有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