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普照,同学们正风华正茂,如同一棵棵小树慢慢成长,码头上学习航船汽笛鸣响,你准备好去迎接新学期吗?《开学第一课》,总是那么的吸引人,新的学期虽被疫情阻拦,但不能阻拦我们一颗热爱学习的心。
在这一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你看北京冬奥会,点燃了整个世界对北京的关注。从第1896年雅奥运会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从1924年法国冬奥会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32届夏季奥运会24届冬季奥运会,百年奥运之路上,祖国克服了新冠等各挑战,付出了坚苦卓绝的努力,北京成为史上第一座双奥之城。
民以食为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人们的希望。60年代,中国还处于建国初期,在那个饥饿的时代,可能人们的愿望只是一碗稀饭。现在,在无数个“谢华安”院士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与天斗与日斗,还要与老鼠斗的坚苦环境中。他们不负众望,为优良种子的培养做出了极大的奉献,在田野中完成了袁隆平爷爷在禾下乘凉的梦想!
主席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银山。近十年来全国森林覆盖面积增近3。75亿亩高达23。04%,新增并修复湿地面积约937万亩。曾经的大坝还是一望无际的沙丘,、一片野草地。一代代种树人,用双手种下希望,顶着大风大雪,只为这一片青山。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梦想——为下一代打好基础,给子孙一个绿色家园。
青藏高原是一片圣土,它是中国与亚洲的一道生态屏,青藏科考队为了保护青藏,为了探索青藏从地下钻冰芯、钻岩心,他们的青春和心血恢复了几千年前的美景,几千年前的温度。
我们都是追梦人,看前方那一棒正等着我们去接力呢。跑起来,用奋斗去创造未来,去迎接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