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飞。”夏去秋至,万物开始凋零,微风拨动着,花瓣上晶莹剔透的露珠,梧桐叶纷纷下落。秋天,最是读书时,开学的钟已经敲响,而《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
在其中令我感动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登上讲堂向我们讲述了50年“金色种子梦”他的外婆曾想喝上一碗稀饭都是一种奢望。在他那个艰苦的条件下,经过他日复一日的不懈努力,不仅让老百姓吃得饱,还吃得好吃,吃得健康。
而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便是逐梦太空。舷窗外。黑的伸手不见五指,而就是在这巨大的黑色幕布中,这艘问天太空实验舱内,搭载着中国航天员这时候在太空中沧海一粟的实验舱。搭载在我们对未来的希望,装着我们的信念与探索太空的无限愿望!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小小的太空实验舱实际上背后有成千上万的工作人员每日每夜的研究与改造。今日,这份责任搭在我们肩上,相信终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踏上这“逐梦太空”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