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心得体会及感悟
在每年的开学第一天晚上,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成了我们的一个习惯,晚上快八点的时候就守在电视机旁,等待节目开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
历年来《开学第一课》一直秉承着“教育”的宗旨,教育着全国的青少年们,让同学们在这堂《开学第一课》中学习。今年请了“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等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虽然我们已经结束了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踏进了中学的校门,对于新的学期,面对新的同学、老师,心里还是有些胆怯,但是一想到“开学第一课”心里就会很兴奋,好像家长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
对于开学第一课,他教会了我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给我深刻的感受,激励我前进的步伐。因此,作为中小学生努力学习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长大以后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