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心得体会及感悟
一阵阵凉爽的秋风,一片片金黄的秋叶,一张张熟悉的笑脸,金秋九月的第一天,我们终于开学了。开学第一天的晚上,我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课》。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2022年的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帷幕,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无论是冬奥赛场上的青春活力,还是塞罕坝荒原变林海的奇迹,无论是亚洲象的救护,还是青藏科考的探索。这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感受到了梦想的召唤。
无奋斗,不青春。王老师让我见证了中国最初的一粒米,浓缩了中华五千年的一粒米,陈奶奶讲述塞林坝伐木的爷爷奶奶也在艰辛的劳动着。在西双版纳救助幼象“羊妞”,他们也在保护大自然,对大自然做出贡献,在青藏的探索探求。是因为有他们铸造了大好山河,他们也让我们坚定信念,为祖国做出一番事业的决心。
我们要更加努力书写更加灿烂的明天,我们都是追梦人心中的力量,不怕千千万万路遥中国的未来属于我们,我们是中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