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一栏目。对我们来说,它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当我们播下一粒理想的种子,除了需要耐心细致的照顾,更需要用奋斗之泉加以灌溉才能茁壮成长。
看到了为事业而坚持不懈的考古学家们,看到了他们用耐心和细致为我们发掘出宝贵的遗迹财富;看到了航天工作者们夜以继日地为载人航天事业奋斗,看到了他们牺牲自己和家人的时间刻苦训练,冒着危险,进入太空“出差”,我还看到了在冬奥会赛场上不断拼搏的运动健儿们,看到了他们背后付出的辛酸,如此种种,数不胜数。
在他们身上,我们不难发现,他们都经历苦难和挫折,但是,没有人放弃,都能够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要以这些人为榜样,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