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心得体会及感悟
今天看开学第一课我收获了很多。
今年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第一节课特别精彩,尤其是请来了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还送给大家一套热身操呢。
第二节谢华安院士讲述了农民伯伯种田的辛苦,我们要珍惜粮食,我还看到了世界上最早的米,让我觉得非常惊奇。
第三节课去了塞罕坝林场,小组在林间小道上快速行走着,还请来了陈彦娴奶奶为我们讲述这里从荒凉的沙漠到繁茂森林的变化,她们是最坚强的人。后来,小组还亲近了小动物呢!
第四节课去了西双版纳,见到了陈继铭老师,他还请出了他的“闺女”羊妞——一头大象,它很可爱,小时候喝羊奶长大。
第五节课我们认识了“三宝”,分别是:树芯、冰芯和岩芯。树芯能知道树的年纪和环境好坏,冰芯能知道冰层形成的时间,岩芯能知道每一层地都是什么时候形成的,我还知道了青藏高原原来是我国海拔最高的地方。
第六节课我知道了飞行员的艰辛,有个不好的消息,张超牺牲了,但也有好消息,就是我们中国进入了三航母时代了!
最后一节课我看到了问天实验舱,还和身在宇宙的宇航员连线了。宇航员刘洋亲手叠了很多小星星,每个星星上面都有字。中国工程院士周建平还讲了关于火星建造和空间站的事,最后我们还去访问了王亚平姐姐。
上了“六节课”,我知道了:每个人都应该站好自己的那班岗,让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