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梭,时光如流,转眼就到了开学季,今天又到了《开学第一课》的日子,节目还如往常一样精彩:独特的演播室,通过AR技术还原的实验舱,太空仓,甚至三万年前的一粒米……让人不禁赞叹着科技进步带来的震撼体验。
印象最深最受感动的是冰雪运动员,历经四年终于夺冠,不畏艰辛,勇敢执着!我想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向她学习。
八十多岁仍然坚守在育种的科学家老爷爷,在那么艰难困苦的环境里坚持了五十年,只因为他心里有远大理想和抱负,为祖国为人民,坚强不息,奋斗不止。我们也要从小立志,有目标才有奋进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努力学习知识,将来才能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
还有“象爸爸”,每天需要给大象喂食,洗澡,清理粪便,带领他们进行野化训练,工作是那么辛苦。而且,在保护中心的大象不都是健康的大象,它们大多受了一些伤,所以,很多大象会有一些心理创伤,还需要付出很多的心血和关爱,像爱护孩子一样疏导那些大象。扪心自问,这样的爱心我们有吗?我们关心过谁?
我们也应该做有爱心的人,关怀小动物,帮助小朋友,为精神文明建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当前我们面临双减政策,有很多的空余时间,我要多读书,读好书,并且做好实践活动。要努力锻炼身体,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多做家务,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