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心得体会及感悟
【通用】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心得体会及感悟(21篇)
央视带着每年九月一日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走来了,今年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在开学第一课中,我认识到了许多人,有在为基层努力工作的时代楷模,有为航天事业呕心沥血的工作者,还有永争第一的奥运健儿和认真敬业的科学家。
节目中,我看到谢华安爷爷通过“饿”这个词讲述了一粒种子的故事和为培育稻合的艰辛路程,我为此很受感触,我们现在之所以能吃上的又香又软的大米,是因为有无数像谢华安爷爷这样的人们奋斗换来的。
那些运动健儿和科学家们不也是如此吗,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为着心中信仰,为着心中理想,通过一次次不断的努力奋斗换来了许多的成功与辉煌。让自己和祖国,因为奋斗发出了最耀眼的光芒。
倘若没有科学家、奥选运健儿和工作者们的努力奋斗,我们怎能看到这些绝妙而美好的文明啊!
在生活中,无处不是奋斗的主场,无处没有创新与发现,正像航天员们向太空做出的一次探索一般,正像冬奥选手们对自己的每一场超越一般。这些都激励着我要努力学习各种知识技巧,增长见闻,在生活中学会发现探索与发现,承接好这份奋斗精神,做好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