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竞争压力,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就业创业的路上体会到了别样的人生,同时也收获了别样的精彩!
29岁的xx是包头市石拐区大德恒街道后营子村村民。由于母亲难产,致使他在出生时,小脑缺氧,继而引起脑瘫,造成终身残疾。命运对于xx也许并不友好,但xx从未怨天尤人,反而激励他更加积极上进。
18岁时,他背上行囊远赴他乡,打工之余学习平面设计和广告物料加工制作。学成归来后,在家人的帮助下,xx在喜桂图新区开办了天宫开画广告传媒公司。在xx的创业过程中,除了遭受过的坎坷外,更重要的是有很多人帮助过他,他经常说,要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
20XX春节前夕,在给一位客户送广告手提袋的时候,xx偶然听到张先生说他的底店门头宽,不太好买春联。xx想:自己是干广告传媒的,为什么不能加工一些大尺寸的异型春联,免费送给周边的商户们,让他们不用为买不到合适的春联而犯愁呢?
经过数次试验,一幅红彤彤的异型春联成品终于出炉。当xx把春联送到张先生手里时,张先生有点小激动,“这尺寸,正适合我的底店,这词儿,也正是我想要的。”要给xx费用,xx笑着摆摆手,“这春联材料没几个钱,免费送,免费送!”
xx说:“我内心真的很愿意做这件事,虽然材料没几个钱,但看到大家都高高兴兴地接过春联,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我的成就感满满的。”但我们明白,春联制作过程却需要花费xx大量时间和精力。由于长时间加班至凌晨,xx累病了,尽管这样,他在工作室仍旧一边打着吊瓶一边工作。从腊月十五开始,短短十多天,xx赶制了百余副春联,为百余户居民带去了自己的温暖。除夕这天,他把最后一幅送了出去,“算了一下,材料等一共花费了大几百块,但能帮大家做点事,我很划得来!
如今,xx的生意蒸蒸日上,工作之余,xx也和爱人共享浪漫,与可爱的宝宝共享成长。面对工作中的xx,爱人张秋月心疼不已,总是尽力帮他干一些重活儿。
在xx的文章中曾这样写道:“现在我真的深深热爱上了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我不但是要活像祖辈那样在这片土地上活下来,我还要活的漂亮活的出彩,用我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们相信总有一天,xx将用他积极的生活态度,将自信之花种满人间!纵然前路荆棘遍野,毅将坦然无惧仗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