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就业典型事迹
残疾人就业典型事迹(通用8篇)
在达茂旗百灵庙镇,有一个1.5青少年视力恢复体验店。日前,记者走进该体验店,看到视力咨询师xxx和他的助手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正帮着青少年恢复视力。xxx出生在达茂旗乌克镇普通农民家,是一名视力残疾人。虽然患有先天性眼疾,可他的学习一直很努力。20XX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内蒙古工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大学毕业后,xxx进入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当了一名老师,20XX年,他又以高分考入长安大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攻读研究生。在xxx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的时候,命运却给他沉重一击,在读研究生期间因用眼过度,他的眼疾加重,导致左眼失明。
20XX年,研究生毕业后,xxx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养育他20多年的家乡,向命运发起挑战,因为他心中始终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他要用一颗勇敢、坚定的心去开辟人生的道路。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不管他走到哪里都是碰一鼻子的灰,打工无望,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原因就是他是一名视力残疾者。xxx说:“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整个地球。’我也渴望有一个支点,能让自己撑起生命的蓝天。”xxx不向命运低头,始终坚信自己能造福他人、能干出一番事业。
20XX年,达茂旗残联依托百灵庙镇水塔街社区建立了“达茂旗青少年近视弱视防治中心”,并给xxx提供了一个在防治中心学习视力恢复知识和技能的机会。“达茂旗青少年近视弱视防治中心”着重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及斜视、弱视训练治疗,并长期免费为全旗的幼儿园及中小学儿童进行健康视力筛查,为家长开展爱眼讲座,普及爱眼知识。在该防治中心,xxx经常以自身的经历与体会对所有的孩子和家长现身说法,让更多的人了解爱眼知识,重视眼睛健康。
刚成立的“达茂旗青少年近视弱视防治中心”由于设备简陋、条件有限,不利于孩子们做康复训练,xxx辗转奔波于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各个青少年视力预防中心去学习,就是为了让“达茂旗青少年近视弱视防治中心”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经过不懈的努力,他联系到了“1。5青少年视力恢复体验店内蒙古总店”,在这里经过刻苦的训练学习,他详细地掌握了青少年视力恢复的专业知识,然后在达茂旗残联的扶持下,通过加盟的方式,他在百灵庙镇创办了属于自己的“1。5青少年视力恢复体验店”,同时旗残联也将青少年近视弱视防治中心设在了xxx的体验店。记者看到,在体验店里,xxx摆放了一个白板,上面记录着青少年患者的视力恢复情况,截至目前,该体验店(防治中心)已有162名青少年的视力得到了提升,其中36名已经恢复到正常视力。如今,xxx满怀激情地前行在创业路上,为达茂旗青少年视力保护事业努力着、奋斗着,不管未来的路怎样艰辛,他依旧执著地去追逐梦想。面对现在的成绩,他自豪骄傲,畅想未来的生活,他信心满满。xxx说:“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拼搏,给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一个满意的交代,开创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