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创业难;对于一个残疾人来说,创业更难。为了生活,xxx先后经营过副食品店、小吃店等,但均因残疾且没有经商经验而告失败。20XX年在呼玛县残联的帮助下,xxx来到黑龙江省残联开办的保健按摩培训班进行学习,并顺利取得初级职业资格证书,从此踏入保健推拿行业,也开启了创业之路。
自主创业谈何容易。由于没有经验、缺少资金,各种问题和困难接踵而来,但在呼玛县残联支持下,从选址租房、证照办理到设备购置、房屋装修等开办事宜进展顺利。虽然创业之初只有45平方米的营业面积、2张床位,但xxx仍坚持自己的选择,专心经营,艰苦创业。
为了提高小店人气,xxx经常约请亲朋好友到小店做客,尝试保健推拿带来的轻松享受。靠着诚实、守信和专业的服务,小店的生意一天一天好了起来。xxx和爱人身兼数职,既是小店老板,又是专职按摩师,一天下来,常常是筋疲力尽、手脚酸软,这一切都只能咬牙坚持。
按摩市场竞争压力大,在他的盲人按摩中心开业之前,呼玛县只有2家按摩推拿场所。近些年来,推拿按摩场所如雨后春笋,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增加了10余家,竞争激烈。面对压力,xxx的做法是:开好自己的店、做好自己的事。
经过几年脚踏实地的努力、经营,盲人按摩中心逐步在行业内站稳了脚跟,也逐步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事业有成后的xxx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在打拼事业的同时,积极带领其他盲人成为自食其力的人,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共有4名盲人接受过他的指导,学艺成功,并开店创业。
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xxx有一双灵活的手,他一直坚信,只要肯努力,肯吃苦,盲人也能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