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经小学五(3)班丁睿
年幼之时,我身体素质极差,十分多病。望着其它孩子在温暖的阳光下快乐玩耍,我羡慕极了,
那几年躺在病房里的日子,使我犹如身在地狱,脸上的笑意也渐渐消失。在病床上,天天只能输液、吃饭,不能坐在课堂上上课,不能在田野里奔跑,大好时光流失着,每天虚度时光,使我感觉度日如年。
好在有亲人朋友的陪伴,我一直很听话,乖乖地接受治疗。那一天,一个朋友送了我一株栀子花,用花纸捆得好好的,上面还有一张纸片,上面一行清秀的笔迹:早日康复,天天开心!后面还画了一只棕色小熊手捧着一颗大大的爱心。我被吸引住了,竟有一种无法诉说的感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此后,我乐观了不少。夜幕降临时,望着点点归鸦飞回窠里,我会感到无比喜悦;看见窗外梧桐树叶飘飘悠悠地落下,大雁在瓦蓝瓦蓝的空中比翼而飞,我心情无比舒畅;看见小鸟辛苦编织的鸟巢被狂风刮倒,我也会悲伤愁闷。夜晚,漆黑的天空是一块巨大的黑纱,月光柔和地照透天边的黑云,爱美的明月用闪闪烁烁的繁星来点缀夜空,为这漆黑的夜晚添加了一丝活跃的气息。
我喜爱星星,便趴在床边,充满幻想地去望那些星星,它们正调皮地朝我眨着眼睛呢!我便拿起画板与彩笔,将这恬静柔美的夜晚一点儿一点儿描绘出来。将这幅夜空图放在床头,和那株散发的浓郁的香味的栀子花放在一起,让我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
奇迹发生了,我竟不治自愈,是关爱给了我力量!灯光下,栀子花的香气在空气中迷漫着,小女孩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这篇文章像一条徐徐而流的小溪,清秀,流畅。文笔优美,感情竭诚细腻,具有个人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