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坚持中的精彩
搬经小学五(4)班周琳琳
打开相册,里面有许多我的照片,那张在溜冰场拍的照片藏着坚持中的精彩。
小时候我特别羡慕溜冰场上的小孩,我每次求妈妈,妈妈说:“你太小,不会。”我再三恳求妈妈,妈妈终于答应了。
溜冰鞋到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双手捧着这双来之不易的溜冰鞋,心想:跟普通鞋一样,学起来肯定很容易。
我穿着溜冰鞋,扶着杆子,妈妈在后面扶着我,我慢慢地往前走,心里得意洋洋地想:溜冰这么简单,还需要学?谁知妈妈一松手,我往前一倒,摔了个“狗啃泥”,全身都快不能动了。妈妈说:“不能放弃。”我扶着杆子,踉踉跄跄地走了起来。妈妈说:“孩子,你试一试不扶杆子能不能走起来?”我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开,尝试着往前走,可好景不长,刚走出去几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像泄了气的皮球,脚蹬着地,旁边跟我一起学溜冰的小伙伴指指点点地说:“你看这都学不会,太笨了。”我生气地对妈妈说:“我不学了,太难了,他们还骂我笨。”妈妈温柔地对我说:“孩子,万事贵在坚持。”我对妈妈说:“可他们嘲笑我。”妈妈对我说:“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有个女孩很胖,在学校同学都叫她‘胖妞’,她很自卑,决定退学了,老师对她说‘你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你,你要用实际行动去改变别人对你的想法。’以后女孩学习很好,也变瘦了。”听了妈妈的话,顿时我的脸红得比秋天的枫叶还要红。
我从地上爬起,重新“战斗”,屡败屡战,一直练了一个星期,终于会溜冰了。虽然流了很多汗,跌了许多跤,但值得。
我永远记住这句话“万事贵在坚持”,每当遇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耳边总会响起:你能行,不能放弃,要坚持,坚持能战胜一切!
本文吐词雅洁,文字生动,叙事畅达,抒情真挚,叙述简洁切题,媚媚道来,自然有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