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坚持中的精彩
搬经小学五(4)班沙凯悦
“精彩”无处不在,在生活中、书中、坚持中……
暑假里,经常看到许多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都会骑自行车,而我却不会,心里就好生羡慕。于是,我请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听到我要学自行车后爽快地答应了,还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
过了几天,自行车到家了,为了安全起见,爸爸带我在家里的院子里学骑车。爸爸让我右脚踩在踏板上,左脚踩在地上支撑。刚开始我不敢骑,怕摔倒,爸爸说:“没事,你只要控制好平衡就不会摔。”
听了爸爸的话,我试着右脚一蹬,车子竟然往前行了!爸爸扶着自行车的后座,见车龙头忽左忽右的,便指导起来:“身子要正,眼睛平视前方……”“啊,要跌倒了!爸爸,扶好了!”大力士爸爸力挽狂澜,好在虚惊一场!
我刚刚松了一口气,龙头又左右摇摆起来,还没等我喊老爸,“啪”的一声响,“啊!”摔倒了的我一声惨叫,眼泪都流了下来,不知是疼的,还是难为情……看着手上擦破的皮,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
爸爸火眼金睛,看出了我的想法,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别灰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能因为一次的摔跤就放弃!你不努力,不去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
听了爸爸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心想:“对呀,不去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
我把眼泪擦干后,重新站起来,坐回了车上。我身子努力地坐正,试着控制好平衡……后来又跌倒了几次,但我没有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懈努力,我终于可以熟练地骑自行车了。
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不要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有收获。不坚持下去,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切合实际,蕴含着朴素而深刻的哲理,读来令人精神振奋,情绪激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