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边上的小俞和小轩看不清投影上的字,就把椅子搬到讲台旁坐了。一看前面没有人,坐在第三排的小杰就把自己的座位移了上来。第二组的小涵一看身边来了朋友,就马上转过头去和小杰眉来眼去,窃窃私语起来,还互相做着手势。我不知道他们在玩什么,我只看见小涵脸上带着笑,嘴里发出“呵呵呵”的声音。
吴老师听到了声音,停下了讲课,眼睛盯着小涵,小涵慢慢吞吞地转过头。可过了一会儿,他又转过去,又和小杰玩了起来。这时候,吴老师正在讲一道算式题:n除以p等于140。一听到P,小涵就大声地说了一声:“p。”一边说,还一边笑得弯下了腰。小杰被他这一说,也跟着笑了起来。我也想笑,但还是忍住了。吴老师不满地看了两人一眼,又继续往下说:“通过这个公式来求这个p。”这下,小涵更开心了,转过头来,对着我们后排的同学,大叫着:“P、P。”小杰也跟着笑,他俩越笑越起劲。我被这笑声感染了,也跟着笑了起来,怎么也停不下来。
吴老师生气地说:“他们太吵了,吵得我上不下去课了。”他用手一边指着我们,一边对班长说:“你把他们带到办公室里去,交给陈老师!”他的脸上满是厌烦的阴沉的脸色。小涵还不肯站起来,班长只得把他拉了出去。
在走廊上,他们两个依旧很开心的样子,一起说着p不p的事。我在一旁,觉得很委屈,自己低着头一个人走着。到了办公室的窗户那边,小涵弯下腰,躲在窗户下面,不让坐在窗户里面的陈老师看见。他轻声对我说:“任爱迪,你先进去吧!”我没有理他,走了进去。班长把事情经过跟陈老师说了一遍。我们就罚站了。
忽然,陈老师把我叫了过来,与我说起了上午语文考试的事情。今天的语文考试是俞老师监考,我们都很兴奋。俞老师让我们写姓名班级。我拿起笔写上名字,然后大声说:“老师,我写好啦!”因为在家里,我妈让我干什么,我总要回答一下,不然就感到不尊敬他人。时间一长,我就习惯了别人说一句,我就马上跟一句。除非我不开心,我才会不说话。考前,我想起了陈老师对我说的话,他让我字写端正,我心想:陈老师一定很重视我,于是我就一笔一划地写,
忽然,我看到俞老师走到一位同学那里去了。俞老师去干什么呢?我顾不上做试卷,马上转过头去看。俞老师正在跟那个同学说:“你要抓紧时间了,这样可能要来不及的。”我一听,也跟着说:“是啊,要来不及了!”俞老师瞪了我一眼,我朝他笑笑。
可是当我写到作文的时候,俞老师提醒我们说:“还有15分钟。”我心想:15分钟写一篇文章,这比母猪上树都难,我忍不住又大声叫起来:“啊,只有15分钟了!那还来得及吗?”此时教室里安安静静的,大家都在看自己的试卷,有的在检查,有的在奋笔疾书。我的声音在寂静的教室里显得特别响亮,俞老师不由地朝我看了一眼。
果然,到收卷铃声响起来,我的作文还没有写完。同学开始催我交卷子,我看着还有一大半没写的作文,忍不住哭了起来。好心的俞老师不得不给了我一分钟,可是一分钟有什么用呢!我只得匆匆结尾了。
陈老师说:“考试结束,听了俞老师的话,我本想找你的,但想到还要复习数学,打算考完了再找你。没想到你竟然还被吴老师叫到办公室来,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陈老师停了停,又对我说:“我一直把你认为是我们班级24个男生中最好的那个。你想想,平时成绩有哪几个男生比你好?平时学习有哪几个男生比你有积极向上?有哪几个男生比你听话?”我想了一下,正如陈老师所说的一样,是没有几个男生比我好。
陈老师又说:“可就是这样一个我信任的好学生,副班长,竟然在考试时和俞老师顶嘴。他说一句话,你就跟一句,根本没有把老师放在眼里。俞老师说,当时全班都很遵守纪律,就你一个人在那里叽叽呱呱。这样也就算了,你竟然还考试时间来不及,到铃声响了,作文还没写完。俞老师是真的善良,看到你流泪,就让你延迟交卷,把结尾补上去。如果换了我,这么不尊重老师的学生,考试不抓紧时间的学生,就不给他写,就让他作文不及格……”副班长,语文考试不及格!这对我来说,不是天大的羞辱又是什么呢?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语文考试很随便,导致试卷没完成;数学课上大声笑,扰乱课堂秩序,这一次,我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我一定要记住这一次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