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如此牵挂作文
《小王子》中的狐狸说:“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意义也没有。麦田无法让我产生联想,这实在很可悲。但是,你有一头金黄的头发,如果你驯养了我,那该会有多么美好啊!金黄色的麦子会让我想起你,我也会喜欢听风在麦穗间吹拂的声音————”
爱是如此牵挂
“对我而言,你只不过是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不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只狐狸,就跟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将会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间的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来说,也是世界的唯一的了。”
这就是爱,一种驯养的爱。在生命的旅程中,也许我的爱人只是个很普通的男人,他没有特别吸引人的相貌,也没有让人羡慕的地位。当他走在人群中,就会平常得淹没在人群中。可是缘分的天空里,我们相识了,从此不漂亮的我却是他心中最美的新娘,平庸的他在我的心中却是一生相守的伴侣,和他一起走过每个平淡的日子,演绎着人间最平常的素食之爱。只想和他一起平安快乐慢慢变老。
而孩子,当母亲的卵和父亲千千万万个精子中的一个有缘结合了,就诞生了世界上你这个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从此,你成了我的孩子,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牵扯着妈妈的心。呵护你快乐走过每个日子,期盼着你长大,成了妈妈心中最灿烂的幸福。你的梦,也永远都是妈妈诗的故乡。
城市里有那么多的孩子,而66个孩子有缘来到我的班上,成了我的学生。从此我们朝夕相处,从此老师把希望种植,从此你们走不出老师的视线,走不出老师的心中。我每日读着你们,每日想着你们。你们进步了,我笑;你们精彩了,我心花开放;你们走在雨中,我怕你们滑倒;你们病了,我牵挂;批评了你们,后悔的是老师的心;骂了你们,痛的是我自己。
老师反思着,计划着,只想能为你们点亮一盏不灭的记忆小灯,伴着你们走进人生最美好的境界。
敬爱的孟老师,您是蓝儿今生难忘的老师啊!虽然我没有见过您,但您的引导,您的点拨,我怎么能忘记呢?我常常想,如果那个夜晚,我没有看到您的小园“生命在阅读中精彩”,从此我会小诗飘飘吗?从此我会邂逅那么多朋友吗?从此我会在论坛里开垦一块自己的园地吗?从此我心中会有许多教育、读书的梦吗?没有,肯定没有的。孟老师,是您点染蓝蓝的诗意,是您在一个偶然的时空里成了蓝蓝的引路人。您知道吗?有多少个悠然的午后,蓝蓝多想用芬芳的信纸写信给您,让信儿飞跃万水千山,带去蓝蓝感恩的心,带去蓝蓝最美好的祝福问候。今夜蓝蓝把信写在这儿了。愿我的老师永远健康快乐,永远诗意!蓝蓝会做一个您的好学生,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
曼,今夜蓝蓝也想对你说说。当我来到小学论坛时,你就像美丽的天使飞翔在蓝蓝的心中。你善良的心灵,你温柔的言语,你宽大的胸怀,都如诗似画。每天,我徜徉在你美丽的画里,感动在你美好的心灵里。你的画,点缀蓝蓝的小园,点燃了我心中的诗意。我常常想着,在遥远的北国,晶莹的雪花轻盈飘落。雪地上有间童话的小屋,屋里住着一个美丽善良的曼。她是雪国的天使啊!
海岸老师,你知道吗?当我偶然间读到你的诗:黄昏,是夜的开始,爱的黎明!我是多么喜欢啊!仿佛那是根神奇的线,牵着我走进你的小园,从此我开始读你,读你的“思考”,读你“常谈”。你的思考带给许多凝重和豁然开朗,你的常谈引发我去用心用情读出土地生命的不凡之美。当你每天来到我的园中,你的点评成了我的动力,我的等待。于是我常常在构思这样的画面:在美丽的江南水,有个英俊潇洒的‘老头子’,他热爱着他的学生,他常常思考着————
小宇宙,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你的小园,读着校长的心路历程,你的用心、你的用情——-蓝蓝感动着,佩服着。读你,我仿佛读着泥土的芬芳,读着大地的坚实,读着朝霞里瑰丽的梦。从此你也成了我牵挂的朋友,每天清晨,蓝蓝都想走进你的园中,送出清晨最清新的祝福,愿顺利快乐伴随着你每一天,愿好人一生平安!
迎春花姐姐,妹妹有幸认识了姐姐。你的执着,你的热爱,你的诗情,你的美好,妹妹静静读着,感动着,收藏着。每天妹妹都想踮着脚尖去你园中倾听花开的声音,每天妹妹也在自己的小园里等待着姐姐的小诗挂满我的屋檐。心灵的碰撞,美好的相遇,成了妹妹今生的难忘。多想有一天,真正见到姐姐,我们一起拉着手,漫步在林荫路上,捡一片叶子,编一首我们的小诗;扯一缕风儿,说一个我们的故事;邀明月,我们对饮——-那是人间何等美妙的诗意啊!
斗折蛇行,虽然我们认识的日子不长,但缈斯的情结却连接着我们。蓝蓝留意你蛇行的足迹,蓝蓝在你诗中弹落点点天堂的清泪。多想成为天使,插上皎洁的羽翼,飞翔在遥远的风中,飞翔在你的天堂歌唱!
爱就是如此的牵挂,心中的情怎么能说完呢?夜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