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手提轿车
大家曾经一定惊叹于《西游记》中孙大圣的灵性法宝“如意金箍棒”吧,它能变成绣花针,又可以在一口仙气下任意变化长短粗细,还具有不计其数的特异功能。很难想象,这种奇特的事物正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走进我们的生活。寒假里的一天,我乘坐时光穿梭机来到未来世界淘宝,在导购员的隆重推荐下,一款小巧玲珑的全能手提轿车成了我的囊中之物。
这是一辆造型时尚的轿车,大小形状如同书包一般,据说是用最新的纳米纤维材料制作的,用手一提就起。它表面光滑,每一个零件都很轻巧,但都附带着强大的大数据信息,只要按动遥控按钮就能随时变形,全方位集成式担负起一个家庭的生活起居和管理服务,简直就是一个“变形金刚”。它收放自如的特异功能和强大齐全的配置系统,大大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品质,下面就请你一睹我与“变形金刚”的美好生活!
全能手提轿车是接送我学习的好帮手。平日里,接送我上学放学总要耽搁爸妈不少时间,自从有了这辆全能手提轿车,全家人的生活都变得轻松自由了。只要我在周末把下周的行程安排输入轿车的“驾驶员”菜单里,它不但会及时提醒我出行,还会自动带我去计划好的任何地方。每天清晨,只要按一下“开工”按钮,不出一分钟整理时间,手提轿车就会化身成一辆金灿灿漂亮整洁的小车。如果想换车子的颜色,只要多按几下按钮,就能变出你喜欢的颜色。出发了,它会根据强大的导航系统选择最近的路线,而且还会结合自动监测到的路况来调整车子的尺寸,这样上学放学便捷多了,去培训班也有了可靠的“保镖”。到了目的地,它就会变回手提轿车,只要塞进抽屉就可以了。
全能手提轿车还是辅导我学习的好老师。很难想象,在外威风凛凛的“武士”,回到家可以转身变成一个学富五车的学习顾问。只要我按一下“学习帮”按钮,手提轿车就会生成一张长方形书桌和一个圆形电子显示屏,每当我作业过程中遇有什么“疑难杂症”,只要用手指在屏幕上提问,屏幕里的小老师就会帮我仔细分析,给我耐心讲解。临近考试,小老师还会根据我日常学习情况制订出复习迎考提纲,依托它内存的海量题库给我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有了这位学习顾问,我的学习效率自然提高了不少,也不用在外面上太多的补习班了。
全能手提轿车也是陪我锻炼身体的好伙伴。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只要有了这辆手提轿车,我的体育打卡都能保质保量,一路领先。只要按一下“健身房”按钮,它就能立马伸展出各种健身器材,跑步机居中,单杠从上挂下,瑜伽垫平铺在侧……,还有可供选择的太极轮、压腿架,出出汗、练练力,做上几组仰卧起坐,多元锻炼自然让我的身体越来越棒。更为美妙的是,在运动时,“健身房”的饮料机还会根据你的运动量给你递上合适的饮料。这样的小伙伴,你做梦都想要了吧!
全能手提轿车还是一个细心周到、温柔体贴的家庭保姆。父母不在时,我会按下“家政工”按钮,随着“咔嚓”几声变型声,眼前就会出现一个可爱的小保姆机器人,它白白的脸蛋,乌溜溜的眼睛,樱桃小嘴,头上戴着一顶雪花图案的帽子,十分招人喜欢。这个小保姆会干的事儿可多了,它会帮我扫地洗衣服,会烹饪各种美味的食物,还会照顾我家的植物……当然,它还有个极好的记性,知晓我的喜怒哀乐,能像朋友那样有趣地与我聊天,让我不孤单、不寂寞。有了它,家中的一切事务都井井有条。
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全能手提轿车还是一位医术高超的家庭医生。当我感到不舒服时,只要按下“急诊室”按钮,它就马上变型成一个“千手”医生,灵活的机械臂上伸展出一系列医用检查工具。它会用扫描系统检查我的身体状况,然后进一步分析病情,列出药单,最后通过自带的3D打印机打印出药物来。情况严重时,它还会自动开启远程设备与各大医院的专家展开精准的会诊。不出家门就能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这可是我们每个病人都热切企盼的。
从“驾驶员”、“学习帮”到“健身房”、“家政工”、“急诊室”,这个变形金刚真是变化多端,能文能武,不就像是孙大圣的“如意金箍棒”吗?坐在时空穿梭机里,我脑洞大开,遐想着升级版全能手提轿车的蓝图。我深信未来的车儿必然会拥有“如意金箍棒”的所有奇幻魔力,带着我们在陆地上跑,在水里游,在空中飞,到那时,只要按动开关,去森林猎奇、往天宫探险、到南极旅游那些看似不可思议的情景在它的帮助下马上都可以成为司空见惯的事。我热切地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