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游戏四年级优秀作文
欢乐中的成长
今天廖老师带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名叫谁是“影帝影后。”
游戏前的规则是:全班同学分为两个队,男生队和女生队,每个队分别选出一个代表。廖老师对表演的同学说一个成语,让那个同学来表演,我们来猜。把猜到的成语写在本子上,最后来报答案,猜对的同学举手,哪个人得票更多,哪个人就获胜。
第一轮的游戏规则是:1、男生队推荐一位男生作为PK表演者,女生队推荐一位女生作为PK表演者。2、老师对表演的同学说一个成语,男生和女生分别进行表演。3、演技获胜一方的队伍为赢家。
游戏开始了,男生队的代表是罗淇恒,女生队的代表是周紫慕。罗淇恒先演,只见他两只手在空中挥舞,双腿在地上不停的摆动,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我想了一会儿,觉得这个成语应该是手舞足蹈,于是就自信的写在了本子上。到了周紫慕,只见她弯下身子,抱着肚子,哈哈大笑。我觉得这一定是一个跟笑有关的成语,于是我继续观察,看见她还拍了拍肚子,提示我们。我恍然大悟,这个成语一定就是“捧腹大笑”了。廖老师开始报答案了,我紧张极了,希望周慕能赢。廖老师说道:“罗淇恒表演的是“手舞足蹈”,答对的男生请举手。”答对的男生高高的把手举了起来,廖老师数了一数,答对的男生有19个。接下来又公布了周紫慕表演的是“捧腹大笑,”答对的女生请举手,我和其他答对的女生把手举了起来。廖老师数了数,也是19个,于是廖老师宣布道:“这局男生队和女生队平局。”随后老师便拿着一个奖杯,给了他们俩,还拍了一张照片。照片里,他们俩面带微笑,高高的、自豪的举着奖杯。
接下来,第二局PK开始了。这一次的规则跟上一次的不同:1、男生队推荐一位女生作为PK表演者,女生队推荐一位男生作为PK表演者。2、男生和女生分别进行表演。3、演技获胜一方的队伍为赢家。这次男生队的代表是姚欣月,女生队的代表是张庭嘉。姚欣月先来表演,她刚一上场就“啊!”的一声,还用手扮演竖起来的头发,看上去非常生气。头发竖起来又很生气,我立刻就想到了一个成语,“怒发冲冠,”我迅速的写了下来。下一个就轮到张庭嘉表演了,他一上台就用手做了一个数字九,然后扮演了一个像是要死了的人一样,接着,又用手做了一个数字一,然后扮演了一个跟刚刚差不多的人。把这四个动作联系起来,我想到了九死一生。虽然最后一个“生”表演的并不是很好,但我还是把这个成语写在了本子上,我心想:我可一定要写对啊!当张庭嘉刚回座位没几秒钟,林航宇突然就喊了一句“九死一生!”这句话让我们都朝他望了过去,廖老师批评了林航宇,并要张庭嘉再重新表演一个成语。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做游戏也是要遵守游戏规则的。
这次我看到张庭嘉表演:像是偷了东西一样的,两个小眼睛滴溜溜的四处张望,偷偷摸摸地走着,样子看上去很滑稽,把我们都逗笑了。这时我心里出现了三个声音,一个说:“一定是蹑手蹑脚。”还有一个声音说:“是偷偷摸摸才对!”可是另一个又说:“不对,不对,应该是鬼鬼祟祟。”我心里始终犹豫不决。头抬的高高的,下巴都翘到了天上,眼珠子翻到了天花板上,着急的直跺脚,大脑飞速的运转。心想:要是林航宇不说那句话就好了,女生队就能赢了。最后,我还是没能猜对那个成语。
老师开始报答案了,姚欣月表演的是“怒发冲冠,”答对的同学请举手。我和其他答对的同学把手举了起来,是19票。张庭嘉表演的是“蹑手蹑脚,”答对的同学请举手。我难过极了,心想:早知道,当时想到蹑手蹑脚,就不要犹豫。看来做事情还是要相信自己啊!这次举手的人数少了一些,我也没举手,一共17票。最后廖老师宣布:“姚欣月得的票数最多,男生队获胜!”廖老师把奖杯给了姚欣月,还让张庭嘉在一旁做出羡慕的表情,他做的那个表情可真是搞笑,把我们都逗乐了。只见他眼睛瞪大如铜铃,嘴巴张的大大的,看上去真是好羡慕姚欣月的样子。
最后,廖老师宣布游戏结束了,可我们还是意犹未尽,这次游戏不仅使我们很快乐,同时巩固了语文知识。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我感觉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