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河】
三四班孙浩轩指导老师:赵花梅
离我家不远处有一条小河,我喜欢她四季美丽的景色。在每个季节里,小河岸边都留下我快乐的身影。
春天悄悄地来了,河面的冰融化了。小河对岸柳树的枝条长出了嫩嫩的小芽,粉红色的桃花也从枝头探出了小脑袋。它们争先恐后地在河面上留下自己美丽的倒影。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到铺满嫩草的河边和伙伴一起玩耍,参加鲜花的盛会,玩累了我们就顺势躺在草地上,望着蓝蓝的天空,想象未来……
夏天到了,小河的两岸早已绿树成荫,这是我和小伙伴儿最开心的时候,我们一会儿玩水,一会儿抓小鱼小虾。大人们来洗衣服,我们便帮着晾晒,直到日落河面送来凉爽的微风,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秋天来了,小河里的鱼虾变肥了,每到这时大哥哥就会带我去小河里捉鱼虾,哥哥可真厉害,不需要多长时间,他就能抓到大鱼和许多小虾,夕阳西下,我们俩提着满满一篮子战利品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冬天的时候小河也并不孤单,河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和小伙伴们结伴儿去滑冰。就连大人也忍不住参加。冬天的小河,热闹极了。
我喜欢家乡的小河,是它伴我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