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沙河】
三九班李昆霖指导老师:辛转婷
我的家乡在周至县,这里有一大美景,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它就是位于县城南边的沙沙河。沙沙河自西向东缓缓流淌,安静而平和,两岸的花草树木,因为有了河水的滋润,比别处的茂盛而有生机。沙沙河虽位于大西北,但走进它,犹如来到了江南水乡,这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
春天来了,沙沙河两岸的花草树木都发芽了,两岸的柳树最吸引人,柳树姑娘长长的头发垂到河面,爱美的她对着河面梳妆打扮,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贺知章写过的一首诗《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夏天到了,很多花都开了,一串红、牡丹……各色花都争相比美,往河水里一看,一群群大白鹅从水里游了出来,准备欣赏这些美丽的花朵,我不禁想起了骆宾王写过的一首诗《咏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傍晚,这里汇聚着许多人来摇“网红桥”,人们不约而同从四面八方赶来,摇的、看的、加油呐喊的,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角色,快速融入一场说不清胜负的比赛。
秋天,沙沙河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那红红的枫叶像一团团正在燃烧的火焰,太阳一照好像披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外套,给人们带来了温暖,为人们带来了力量。看!那黄黄的银杏树叶像一把把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热,迎来了秋天的凉爽,让人一看立马精神抖擞,风一吹银杏树叶翩翩起舞,像在对我们招手。碧绿如玉的松柏,如一位位身穿绿军装的士兵,笔直笔直地挺立着,时时刻刻保护着沙沙河。
冬天来了,雪后的沙河是一个银白色的世界,走进沙沙河,眼前一片白茫茫的雪,树是白的,两岸的房子是白的,连电线杆也变成了白色的。
你可知道,十年前的沙沙河是一个大垃圾场,是勤劳的周至人用自己的双手让沙沙河变成了一个风景秀丽的公园。
我爱金周至美丽的沙沙河!我更爱勤劳的周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