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白衣鏖战,抗疫颂歌永传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的班会主题是“致敬人民英雄,弘扬抗疫精神”,我发言的题目是“感念白衣鏖战,抗疫颂歌永传”。
致敬人民英雄,不忘他们衣白褂、战武汉,为人民健康舍生忘死。
“聪明秀出,谓之英;胆识过人,谓之雄。”英雄者有凌云之壮志,气吞山河之势,腹纳九州之量,包藏四海之胸襟。君不见,张定宇拖病躯,迈着蹒跚的步伐,穿梭在病床间;陈薇分秒必争,科研战疫,用青春告白祖国;更有无数白衣战士从除夕夜昼夜不停,为无数患者送去关怀和医治。
致敬英雄,不仅要感恩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我们殊死奋斗,更要学习并传承他们身上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昔日,全中国在非典的威胁中保护九零后,今天,越来越多的九零后走上抗疫的战场,守护全中国,那么未来,就该是我们接过前辈的担子,传承这种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用行动守护这个社会,感染下一代人了。
弘扬抗疫精神,颂歌人民互扶持、战病魔,创造令世界瞩目的担当。
庚子新春,荆楚大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大地上肆虐。面对疫情我们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全国迅速联动,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闻令而动,雷厉风行。所谓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抗击疫情中,有可歌可泣、令人景仰的英雄事迹,更有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抗疫精神。这正是我辈应该学习和践行的内容。
“挟一往无前之志,荡百折不回之气。”疫情伊始,中国犹如壮士断腕一般,叫停所有产业,甚至除夕夜迅速封城。14亿中国人民囿于家中,以一种特别的方式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个民族太伟大了!”美国售货员的由衷感慨道出了这个国度的凝聚力,这场你我都曾参与的战役,这股在华夏大地上肆意流淌的抗疫精神,值得每个中国人铭记。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时值九月,疫情逐渐解除,我们得以走进校园、聆听英雄的话语。在这段非凡的历程中,我们看到了英雄的事迹,感受到了使命的召唤、精神的激荡。
继往开来,抗疫精神必将继续传承;薪火相传,英雄之担终将由后辈背起。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