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这世界才安全
亲爱的哥哥、姐姐:
你们好!我正坐在考场中,怀着景仰无比和激动的心情给你们写信。我在考场用笔书写自己的青春与未来,而你们正在用行动书写着90后的使命,用无畏的勇气逆行而上,书写着青春最美的模样。此刻,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感恩有你,这个世界才安全。
有人说,你们是“垮掉的一代”,你们也曾经被贴上过“特立独行、不在乎他人眼光”的标签。然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正是你们这群大家眼里曾经的孩子们,成了最美“逆行人”,用坚守和付出守护着更多人。你们毫不犹豫,从未彷徨,只想为战疫“做点什么”,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生命的重量。
哥哥姐姐,感恩你们无畏地逆行而上、不惧困难的勇气。有你们在,我们的社会才多了份安全。并非每个人都有勇气面对困难。冬末初春,疫情让人猝不及防,熟悉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你们没有选择置身事外。是你们“90后”的医生,或者是还在校实习的学生,在听到祖国召唤时,主动请缨,用专业和敬业撑起医院的安全天空,守护患者安危。那剪掉的秀发,那被防护服勒出的伤痕,那被汗水浸泡脱水的双手,无声却昭示你们无畏的勇气。
一袭白衣,不负重托。面对生离死别的疫情战役,没人不害怕,而你们却毅然选择了逆行而上,用青春无畏的勇气,传递爱和光芒。你们那坚定执着的背影,给了我安全的信心、无穷的力量。
哥哥姐姐,感恩你们心怀责任,肩有担当的无私大爱。本来可以选择在家安逸,你们却选择了用责任与担当撑起抗疫的一片蓝天。当众多医护工作者在一线奋战时,他们的家人,尤其是孩子需要呵护。于是,你们主动联系并统计有子女陪护需求的医护家庭,通过网络为宅家的小朋友们提供一对一“云陪护”,开展“云辅导”,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还有众多“90后”的志愿者们奔波忙碌在抗疫一线的大街小巷,维持秩序,宣传防疫,传递必胜的希望。
青春背影,不负重托。面对安危,你们毅然选择了危境。你们本可以待在家里听歌追剧,但那一刻你们却选择了战斗。透过屏幕,看着你们的容颜,听着你们的声音,那一刻,我明白了怀责任、勇担当、敢奉献,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作家冰心曾写道:“青年人,珍重地描写罢,时间正翻着书页,请你着笔!”这话是写给你们的,也是写给我们的。哥哥姐姐们,17年前,非典肆虐,全世界守护当时还是“90后”的你们,如今,17年过去,你们接过接力棒,用青春和汗水,用尽职尽责的专注守护这来之不易的静好岁月。有你们负重前行,岁月方才静好。
你们是我的榜样,是我的偶像,我用青春的笔书写你们的使命与担当,也必将像你们一样用青春抒写自己未来的责任与担当。那时,我也必然接过接力棒,像你们一样,肩负责任,为后来者守护这平安祥和的日子。
最后,再次感恩有你,为我们守护静好岁月!祝愿你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