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本次班会的主题是“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我学会了什么”。我们每一位学子都历经疫情阴霾的洗礼,直面疫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同时也感受到了战疫阶段性胜利和复课返校的喜悦。在抗击疫情的日子里,有一些经历与体验,所见与所闻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就我而言,在抗疫的日子里,我学会了承担责任。
聚焦疫情一线,学习抗疫战士承担责任的勇气。
勇气是承担责任的发动机,是一个人承担责任的源动力。倘若没有勇气,责任来临遍临阵脱逃、惊慌失措,何谈承担责任?而抗疫战士之举,让我从中学习到了他们承担责任时的义无反顾。当武汉封城,急需人手之时,志愿者郑能量发出了“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呐喊,勇担责任冲向抗疫一线;当方舱开设,疫情吃紧之时,民警王李承辗转千里赴红区,勇担保卫方舱医院之责;当江城告急,病例激增时,各医院党员突击队员,主动报名,勇上战场,承担自己作为医生的责任。疫情之下,抗疫战士们在承担自己的责任时表现出的非凡勇气,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承担责任的勇气。
居家上网课时,我训练了承担责任的能力。
在抗击疫情期间,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我们没有能力走上一线,直接与病毒搏斗,但我们仍然要担负起作为一名普通人抗击疫情的责任。面对全国蔓延的疫情,我们所能做的,只是坚持居家隔离,只是坚持上好每一节网课,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在社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活动。在这些事情中,我逐步发现自己正慢慢拥有承担责任的能力。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阻止疫情传播,为抗击疫情的胜利做出贡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将来必然会走向社会的大舞台。在疫情期间,我看到不同岗位的人们勇担责任,在他们的影响下,我进一步确立了承担祖国与民族大任的志向。
试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当疫情过去,我想,大家也一定和我一样学到了承担责任应有的勇气和能力,与未来担当大任的志向。这些将会化为一盏盏明灯,指引我们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