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本人既是共青团员又是一名发展对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我们青年同志要坚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永远紧跟党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