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成立100周年以来,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它是青年锻炼成长的大熔炉。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今年是我们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我们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一段短暂的时光,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使青春时光变得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