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道:“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不曾忘记,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始于100年前,一代代青年的努力换来了祖国的繁荣强盛,作为现代青年的我们也将用青春标记下一个个发光的坐标,即使是微光,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逢盛世的我们,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的一员,平时更应该严于律己,不断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和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中国青年必须要有责任与担当。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