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立足现在,当代少年儿童应继承先烈甘于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吃苦耐劳,积极进取,不断完善自我,面对未来,我们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面对误解,要有一颗宽容善待的心;面对困难,要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心。我们要做好道德的榜样,时刻谨记自己身上的重任,心怀对祖国,对社会的高度责任感。我们要树立目标,不断提高自我,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尽心尽力为班级、学校做贡献,热爱团组织,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做事一丝不苟,力争成长为社会所需的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