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从1840年的中国近视近代史开始,一批又一批志士仁人,先进青年纷纷觉醒,救亡图存,对党忠贞不渝,为中国革命奉献了的青春。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共青团团结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激励广大青年开风气之先,展现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无论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还是“清澈的爱,只为祖国”的初心,都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最好证明。作为高三学子,我们也将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继续奋发有为,努力向着理想和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