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砥砺前行。1922年5月5日至10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先进青年组织正式诞生。这百年历程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成长的印记,也是中国青年献身民族复兴事业生动的“教科书”。一代代青年抛洒热血,忘我劳动、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彰显了青春风貌。新时代成就青年,新使命磨砺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我们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