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今天我们一起观看了建团100年直播,学习中国青年责任担当。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