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荣幸今天能够在线上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庆祝建团100周年。回望过去的百年,这一路凝集了多少青年人的努力奋斗,是无数共青团员代代传承所连接起来的百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正如陈独秀先生所说:“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我们青年人就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着活力与朝气,为这个世界带来光明,注入新鲜血液。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理想,承担时代重任,把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牢记心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