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优秀征文2000字
助学筑梦铸人优秀征文2000字(精选8篇)
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近年来,因家庭经济困难的原因导致部分学生上学难已成为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之一。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关注贫困学生的资助问题,并于20xx年国务院发出《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它将给广大的莘莘学子插上腾飞的翅膀;给众多的有志青年拨开障目的阴云,送上和煦的阳光。
对于贫困家庭的我们来说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制度犹如一场及时的阵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抹去我们对学费的忧虑,多一份心思投入学习。每每要开学时,也许很多贫困生都像我一样吧,内心充满不安、很迷茫。因为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怎么样的,现实是残酷的,同乡的女孩子大部分都出去打工了,而我还在耗费父母的年华。现在国家的关爱和政策,就像一道阳光温暖我们的心房,让我们无顾虑地载着梦想自由翱翔。其中带来的不仅仅是温暖,还有关爱,更有千万学子的慰藉。作为国家助学金的被资助者,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对我们贫困生的关怀,并给以我们以实际的帮助与支持。有你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可以更专心、更放心地学习,可以积极洒脱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在此,我代表我们这些受资助的贫困生向国家、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深致谢意。
漫长的求学之路犹如漫漫长夜,虽算不上非常艰苦,但家中窘迫,自己资质平庸,一路跌碰地走着,一路坚持。高考成绩不佳只能报考本科中比较差的学校,可是大部分学校光是学费我们家就承受不起。于是我放弃了读本科院校的念头,选择读专科学校,就这样很荣幸来到商丘工学院这个大学。来到大学以后,我就申请了贫困生。我勤俭节约,节衣缩食,课外时间除了做作业我还找兼职做,尽量不向家里要钱。在大学中,我哭过,笑过,迷惘过,但是我没放弃过。我知道,无论怎么样我不能放弃,漫漫长夜总会有尽头,黎明的曙光近了,近了。我的父母远在家中默默的看着我一步步的成长,给我加油,给我力量。每每我想到这,我都会觉得自己有无限的勇气的意志,所以路我走的歪扭,背后的脚印看起来总是那么的不美观,但我走得充实和精彩。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年多的时光转瞬即逝。在这儿,有热心的领导老师,有国家给予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我有幸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要感谢国家、感谢领导、感谢老师和同学。当然,我不会因为获得助学金而沾沾自喜,自我满足,也不会因为获得奖学金而使自己放纵、堕落,挥霍这些钱。我合理规划地利用,让它们在我的手中发挥最大的效用。因为接过助学金,不单单是一笔资助,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更是一种责任感——为国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一种使命感——将来回报社会,帮助像我一样有困难的人。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把自己锻造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国家的资助,我深深的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是那么的亲切。虽说我只是千千万万个受资助者中的一员,给以我的帮助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小帮助。但是蜻蜓点水般的举动,就像看到路边倒下的树苗,把他扶起来,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却给以我再一次的成长。虽是一个小动作,但它改变我的命运,让我的人生不再黯淡下去,给以我光环,成就我的梦想,照就我的未来。只需一滴水,饥渴的树苗就不再枯萎;只需一丝关怀,受伤的翅膀就能翩翩高飞;只需一缕阳光,幽暗的心窗再次被叩开。因为你们伸出双手,多少无望的眼睛从此看到光明;因为你们敞开胸怀,多少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悲伤;因为你们奉献一份爱,共同托起满天星斗,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人人献出的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就要变成美好的明天。
感谢国家对自己的恩惠,感谢身旁的一切。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能体会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感。在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感、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当2004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禹走上银幕时,人性的善良再一次被点燃。这个原本该走入研究生院的大学生,却义无返顾的从繁华的城市走进了大山。这一平凡的壮举刺痛了每一个人的眼睛,也点燃了每一个人内心未燃的火种。而让他做出这一抉择的理由很简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徐本禹用他感恩的心,为大山里的孩子铺就了一条爱的道路,点燃了贫穷和希望,完成了他的职责,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同样艰辛的大学时光他却走出不一样的人生。他是我们的模范,我应当向他学习,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国家,就没有我们这般安逸的学习环境。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生活中的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却未能常常提醒自己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是个舶来词,“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出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因此我要怀揣感恩,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社会,回报社会!在此,我再次感谢国家,感谢社会的关爱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