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疫情虽重,却阻挡不了广大青年勇担责任。我是xxx省医院儿科护士李xx,2021年10月27日9:00时,我刚下夜班,接到开会通知,会上领导说接到上级通知xxx省黑河市发现新冠阳性患者,要求省医院组织医疗队进行支援。护士长吴丹红通知我去黑河支援,问我有无困难?由于我十一期间病休在家休养(我在值夜班工作中意外摔倒,致使眼睑部位缝合10余针,诊断需要休息治疗,现在还未痊愈),现在刚刚上班,但是我听到让我去支援,二话不说,立即回复护士长:去黑河支援我没问题,我去!我深知作为党员积极分子的我,此次支援定会给予我极大的磨练,激励我冲锋在前、迎难而上。
从开会、接到通知、整理自己随身物品,我们仅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就整装待发。我们在副院长陈鹏带领下一行30余人前往机场,12:35分起飞,下午14时抵达黑河市瑷珲机场。经过短暂休息,领导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随时待命。27日深夜23:30分,物资已到达,我们在总护士长邹文婷、检验科闫晓枫的指挥下,大家争分夺秒搬运、整理物资,并进行消杀、设备调试等等。大家默默付出,井然有序!28日早6:30左右,帐篷搭建完成,各种标识粘贴完毕。我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望着一夜的成果,开心的笑了。我们省医院是众多支援队伍中第一个到达黑河市,第一个建好方舱,第一个检验设备调试完毕,第一个进行核酸检验的支援队伍。正如我院刘宏石书记所说:我们医院就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为千万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医疗团队!省医院就是我心中医疗行业的NumberONE!我作为省医院的一名职工,内心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28日安排我晚22:00时值班,28日早晨,吃过早饭后我配合总护士长邹文婷做好衣物发放、登记等工作,一直忙碌到下午。晚22:00时是我第一次进入方舱检验室,看到一排排摆放整齐的待检试管,我的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从现在开始我将正式进入支援黑河核酸检测工作当中,无论给我安排白天、还是黑夜,我都无怨无悔。我一定按照正规操作,认真做好每项检测工作,我们分4个小组,全天大约需要做40000人次的核酸。我一定要同我们一起来支援的青年队友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战役!
我坚信:通过我们广大青年的参与,抗“疫”斗争一定会取得胜利,愿风雨过后,人间皆安,山河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