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919》穿越百年时间,再现了当年巴黎和会时期,我国北洋政府的时任外交官为了争取国家的合法权益而所做出的鲜为人知的艰辛努力。
这部电影,让百年后的我们不仅感受到当时中华儿女的无助与无奈,更感受到了他们拳拳赤子心。中国代表拒绝在这份不平等的合约上签字,这次拒签也是中国第一次坚决地对列强说“不”,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的重大转折点之一。庆幸的是,历经百年风雨,中国早已不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中国。今时已不同往日,国家实力也不可同日而语。
现如今,前人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青年一代的手上,吾辈当自强!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让中国更加繁荣昌盛,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