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919心得体会400字
1919年,这是一个刻在历史铭牌上的重要时间节点,它充满动荡,而又热烈激扬,在我国历史上留下来深刻印记。
《我的1919》这部电影,表现的是一件历史封存的往事,面对国际外交风云,中国面对西方列强,发出了第一声呐喊——拒绝在“巴黎合会”上低头签字。这是一次民族尊严的深刻体现,讴歌了中国人以弱抗强,威武不屈的精神,它让中国外交官第一次挺起了脊梁。
中国有自己的“脊梁”,也有那些为国家利益,把自己的时间自由,甚至生命献给国家的人。众多的英雄人物挥洒热血,生动的展现了中华民族那种为民族的利益顽强的抵抗外来的侵略,同时也表现出了中华民族所固有的爱好和平,希望与其他民族友好相处,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
热血的中华儿女用自己的方式来保卫中国的利益,即使在国内被迫离开,但在国外仍坚持自己理想,不断奋斗,带领中国华人民维护国家的利益。中国的觉醒必将带领中国走向光明,因为中国儿女的血是热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好好感受和体会中华儿女的热血向上,挺起自己的脊梁,投入中华伟大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