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919心得体会400字
观看了《我的1919》,我深切体会到了“弱国无外交”这句话。那帝国主义侵略者贪婪地盯着地大物博的中国的丑恶嘴脸让人气愤让人作呕!那懦弱无能的国民政府不断妥协的行径让人悲愤让人无奈!光在哪里,路在何方,该如何选择?顾维钧不知道。那黑暗的时代、那贫弱的国家已让他不知该如何维护祖国的利益。可他始终明白中国绝对不能在这不公的合约上签字!他走到了红色的合约本子前,斩钉截铁地说:“中国代表团不能签字!中国人会永远记住这沉痛的一天!”
是的!中国人会永远记住这沉痛的一天,记住国家受的耻辱,记住国家贫弱所带来的痛楚!让人振奋与喜悦的是,一百多年后的今天的中国在外交时已能霸气地说:“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不会再有顾维钧“我很失望,很愤怒”那般地叹息了!喜悦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明白富国强国的重要性,更应不断奋斗共筑祖国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