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我的1919》以当时中国政府外交全权代表顾维钧的回忆为切入点,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参加巴黎和会的过程。当时中国虽为战胜国,但是在和会中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作为战胜国,甚至没有夺回本属于中国的山东,没有夺回主权以及领土完整的权利,影片真实的再现了1919年在巴黎和会上,中国大使与列强智斗的过程以及爱国志士肖克俭在巴黎与列强抗争,最后以死明志的故事。
通过这部影片,我感受到中国人民赤诚的爱国之心。不得不承认这是一部极好的影片,它不像平常的那些战争片,充满着鲜血和枪炮声,但是它却充满着看不见的硝烟,充满着悲壮。1919年中国人民终于第一次向列强说“不”,1919年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我的1919》向我们昭示这样的道理:只有强大了,才有说话的权利,只有强大了,才能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