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坚定理想信念。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因为共同的信仰,让我们共产党人凝聚起来,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广大青年学生要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实的步伐,满怀信心地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学史崇德,筑牢初心使命。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路上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须臾不能忘,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须臾不能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须臾不能忘。在前进的道路上仍须继续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困牛山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等,筑牢初心使命。
学史崇德,青年大学生需要做到: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把国家的荣誉兴衰和民族的命运与我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休戚与共,息息相关。传承历史,开创未来。当代大学生要担当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敢于挑战自我,能够响应时代的号召,践行年轻人的使命,义不容辞地挑起振兴祖国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