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心得体会
学史崇德心得体会(通用16篇)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百年形成的价值体系中汲取丰富营养,坚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
明大德就是要有信仰。纵观我党的峥嵘历程,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也见证着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在革命年代就是抛头颅、洒热血,那个年代涌现了无数英雄人物,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为党为民、初心如磐的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看到了“打不折、拧不弯”的中国脊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是无数共产党员怀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披荆斩棘,在惊涛骇浪中乘风破浪,才使得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巍巍巨轮,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我们应该赓续这份忠贞和坚持,传承红色精神,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明大德就是要讲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于共产党人来讲,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人民就是大德。我们党之所以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就是因为有一代又一代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共产党员。据不完全统计,从1921年到1949年,在我们党领导的革命中牺牲的有名可查的烈士达370万人。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