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次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学习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成功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作为一名党员深感骄傲自豪。回首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之路,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创造的一系列伟大成就,都离不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奠定的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
新民主主义革命奠定了思想基础,毛泽东思想是在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的基础上,通过总结正反两方面经验,在实践中形成的,它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以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思想基础。
新民主主义革命奠定了社会基础,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顺应历史发展潮流,掌握社会发展规律,在面对一个个生死考验时始终选择站在中国人民这一边,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始终团结中国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在敌人的惨痛打击中始终坚持正义的主张,逐渐赢得全国上下的民心,为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最广泛的社会基础。
通过学党史,自觉明大德。深刻认识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把个人的追求、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同人民福祉紧紧结合在一起,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人。深刻认识党性是我们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