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的历史,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学习党史能帮助共产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能”在何处、马克思主义“行”在何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何方。
沧桑山河,凡思必得。党史学习好似同革命前辈对话,以史为鉴行正道。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到“巨轮”、共产党员从“井冈山”到“延安”、中国革命精神从“长征”到“西柏坡”,初心未变始终如一。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团结干实事、踏实干成事、努力干好事,是我们党源源不断的力量之源。我们的红色基因不能变、优良传统不能丢、理想信念不能放。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党史学习犹如响应冲锋的号角,众志成城绘新篇。“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革命精神,发扬甘作人民“樵夫”的优良作风,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行稳致远。中华新征程的巨轮已经起航,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从学好这节历史课开始,正确认识党史、遵循科学规律、站稳政治立场、把握发展方向,努力实现“学史以明智,勤思方致远”的目标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