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作为预备党员,应积极响应号召,不断的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在五月这段时间中,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本章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战胜国民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艰苦过程。
在抗日战争结束后,国民党故态复萌,将矛头对准中国共产党和其他民主势力。全面内战爆发,面对数量众多的国民党大军,党制定了各项方针政策,确定基本内外线战略,提出土地改革解决民生,团结所有力量,以歼灭敌人为主要目标,在艰苦的战争中粉碎了国民党的全面进攻和重点进攻,打击了他们的自信。在收复城市的过程中不断提出新的政策和策略,在面对新形势时,只有不断的研究存在的问题,切合实际即时制定正确对策,采取有效措施,才能稳固党的发展。
党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是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即将取得全国性胜利的历史转折关头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党的工作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从战争转向生产建设,将中国由农业国转变为工业国,由新民主主义社会逐渐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做了政治、思想、理论和方针政策等多方面的充分准备,描绘了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使全党在新的形势下,达到高度的团结统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中国共产党胜利的原因,是因为方向的正确,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毛主席已经长远地看到真正的强大力量来自于人民,党有一万万六千万农民成为坚强的后盾,一切以人民为基础,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这是胜利的必然条件。除此之外,正确的战略方针、军队的扩大和后期武装的一定提升都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学史崇德,百年风雨中,有着数不胜数的优秀共产党员、光辉战士,他们同人民共同推动历史的车轮,带动党和国家砥砺前行,他们是历史银河中璀璨的星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彰显着共产党人吃苦耐劳、大公无私、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我们应常怀敬重之心,向历史学习、向革命先辈学习,学习红色精神,真正把初心融人血液中,高标准、严要求,在提升德行修养中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