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多角度、多维度、全方面的大安全观。“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社会环境愈发复杂、国家内外都面临挑战、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增强忧患意识、团结一心、磨砺才干,才能在重要关头扛得住风险,化险为夷。
作为一名大学生,当前的我们,能做的并不多,但是是万千力量中最坚固的基础,我们安心在家不出门,面对纷繁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是对这个社会正常运转的最大支持。许多同学在疫情开始的时候就透过发达的网络及时了解疫情,并同时向消息相对滞后的家人科普转达,这也是我们所应当做。与此同时,尽管当下的我们还在自己的小家里,但在未来,我们会步出社会,成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运转中的一环。当下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知识,不断奋斗,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安全学子,尤其是即将面对行业岗位的大四毕业生,把握好国家总体安全观,了解未来发展趋势,对于就业和择业都有很大帮助,公共安全三角形基础理论的讲述对我有了新的启发。未来的社会生活中,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对于公共安全的重视程度日趋增加,这不妨成为未来工作的落脚点,对于其教育、宣传都将有大范围的实践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