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在追问安全是什么,其实安全就是我们从事一切行为的基本要素与准则,是我们人生平安幸福快乐的基本保障,是一道永远也不能跨越的防线。安全关系千家万户,与每个人的生命息息相关,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我们必须时刻注意安全,这就要求我们每个人无论在何种岗位,都应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工作中遵章守纪,按规操作,善于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只有这样,安全才会永远与你相伴。只要你不经意的忽视了安全,事故就会悄然而至,不经意的一瞬、一念之差、一个小小的隐患,都会酿成大患,一个生命,甚至无数的生命因此而丧生!“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全事故不分大小,谁忽视安全就会受到应有的惩罚。无视安全、无视劳动纪律和操作规程,都会付出血的教训和代价,我们谁的心中没有美好的希望,谁的心中没有真诚的向往,假如你忽视了安全,那么,一切希望和梦想都将成为泡影,还会留下一生无法抹平的伤痕。我们不要抱怨制度太严,不要责怪领导做事无情,因为安全是我们共同的期盼,我们应该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参与,少一些遗憾,生命需要安全的保障。
安全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源泉,是我们快乐工作的基石。安全是父母更多的唠叨,也是亲朋好友的美好祝福,一声声真情的嘱咐和叮咛,才使我们真正感受到人世间的友爱与温暖。安全不是诱人的金钱,但是,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和金钱相比,安全是必不可少的无价资产。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请我们每一位同事珍惜生命,善待安全,平安的幸福路就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