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的土阜,初暖的海风,微醺的阳光似乎都可以感觉到,肃静古老的浪花以及迟缓的节拍亲吻幽美的土地,承平的岁月令人心生感叹。这,是拥有王继才夫妇的开山岛。三十二年坚守,把时代青春都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而我们的国家就是在这群可亲可敬的人手上变得强盛熠熠生辉。
祖国永恒是每一个国人的信仰。
时代铸英雄,当今时代的“英雄”不乏有着一位企业大亨--任正非。在一次记者访谈中问道他的信仰是什么,他没有半分犹豫就是国家,就是我们此刻处于的国家。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华为没有独特的文化,没有超越中国五千年的基础文化,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背后有一个强盛的国家。曾有人问道为什么华为取名为华为,原来溯源于注册公司时看到的一块牌匾--中华有为。当5G技术被其率先开发时遭遇各国家的孤立,立即要被拉入政治舞台让美国更加有利可循的时候任正非站了出来。他说“本是一场商业纠纷请不要带入政治舞台,我是一家民企而不是国企。”兴许有些人会说华为走到今天这一步少不了国家的支持,但透过表面看本质其实这不就是一种保护国家的方式吗?在许多人眼里信仰是一个人不能触碰的边界,是圣神的象征而祖国即是信仰。
祖国的强盛不在于一朝一夕而是一代代人的努力。
“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这已经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了,真正听进去这些话付出实际行动的人又有多少呢?洋务运动中有这么一位人“仁厚遵家法,忠良报国忠”是他做人的准则。他的一生都在为落败的清王朝谋利,鲜有人知的是除了政治上,他对孩子的影响也不容小觑。他将儿子作为第一批留学生送往国外,是期望他成为一个具有“国家干城之器,有用之才”的人。往往家庭教育是对一个孩子的最佳良药,他这优良的家规不仅仅影响自己的子子辈辈也对我们今天的孩子有着颇多影响。
无论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那一天“乔的笑”还是0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取得,或有是这几年各大会议在我国召开,无一不在向世界宣告来自中国的呐喊。这并不是一个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果,而是那些肩负着时代的使命的人用汗水换来的丰收。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再雄伟的楼宇,也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再广阔的海洋,也是消滴不息汇成的。放眼今日的中国是一代代日以继夜的产物,我们应为其付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