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书记曾说,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根据书记的指导,我们要坚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我们应该增强国防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承担一个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
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应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我们在行使自身权利的同时,不能损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我们要做的是爱国,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不应触碰法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