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八国联军侵入中国,我们中国人用冷兵器;日本帝国主义入侵中国时,我们中国人是小米加步枪的抵抗,可见,当时的中国是多么弱小啊!
以前,如果中国强的话,南京就不会尸横遍野、血流成河!现在,中国以前强了,也有了和平。可日本、美国更加强了。由于各种复杂的原因,台湾向美国购买了大批武器,不知是要和谁开战,但是,这清楚地告诉我们:在21世纪还是有战争成分的,可人民喜欢天下太平、喜欢安居乐业呀!你不喜欢战争,可别人偏偏要来欺负呀!你有什么办法呢?哎!这不都是我们国防事业太差太弱的原因吗?
中国的国防需要强大啊!的确,我国国防事业还有待提高,目前确实还不属于强国。中国国防需要大量高科技军事人才和精良武器。我们热爱和平,不去侵略别人,但是我们要不被别人侵略就需要有强大的国防实力。因此,我们不仅要发奋学习科学知识,还应该从小积极培养国防意识。
我们应把国防的强弱看成是自己的事:国家的兴亡,百姓的安宁,都和我们离不开。我们要极力支持国防科技的发展,国防和我们这一代人关系很大,这也关系着国家的和平和百姓的生与死。
希望我们的国防事业要更强,我们就应该加倍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才能为祖国开辟一块新的国防天地,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和平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