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心得感悟最新
国家安全教育日心得感悟最新(精选11篇)
我躺在床上,回想着昨天上午的演习:昨天上午上完第一节课,我们正准备冲出教室时,突然老师走进来说:“大家准备好,第二节课不上课了,改为安全演习,大家一定要配合那些指导员的话!”
到达场地后,我们惊呆了!映入眼眶的是我们以前经常玩耍的操场等地方变成了各种安全仪器拼成了一个新的“安全世界”!
说完后给我们两个假人试验,我们全部试验完毕后,还让老师也做一次,老师拒绝了,我们就在那里起哄,最终老师还是没逃过这一劫。
然后我们去了学习使用灭火器的地方,讲了灭火器的用法后,给了我们两个灭火器来实验,全班实验完后,指导员说:“灭火器分泡沫,水,一壤化碳等几种,使用灭火器时要看火灾起因,不可随意拿灭火器直接喷,比如:电器着火,拿泡沫灭火器或喷雾灭火器喷会触电,得用一壤化碳灭火器或其他不导电的灭火器才不会被电到。明白了没有?”“明白了!”
我们进入到那辆车里双手握紧抱头,并蹲在角落。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还是感受到了四级地震的恐怖!我们被四级地震震得左摇右晃的,还好没受伤。不过我想我们恐怕都忘不掉四级地震的时候!也忘不记指导员说的每一句话!
若把人生比作一棵树,安全则是这棵树的根部。根部不稳了,树如何高高挺立?根部若毁了,树如何再挺拔起来?若把人生比作一本作业,安全则是那唯一的笔,笔没了,如何继续写下去?安全多么重要。安全乃是一切的根本,安全乃是第一。
刹那间,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呼声:“耶!不用上课了!”“太好了,我们自由了!”
首先我们去学习有人溺水了,该怎么做?指导员说:“先把两只手互相重叠,再把重叠的手放在那个溺水的人的胸口向前按压五厘米一分钟一百次左右,按压完后,人工呼吸两次,再把之前的步骤重新做一次就可以了。”
接着我们看了一个关于火灾如何逃生的视频,然后给我们一张表格,让我们填家里有没有起火灾的危险,最后我还真的发现了一个隐患:电烤箱旁有易燃物。这个发现让我震惊不已,同时让我暗暗发誓:我一定会保证不会有火灾的隐患在我的家里!
最后我们去了最后一个地方——地震预防的地方。指导员说:“地震时,要寻找能躲避上方因为地震所掉下来的巨石的地方或障碍物,还可以到角落那里躲避,不过最多只能四个人,因为再多的话就算没砸到,被困在地下时也会缺氧甚至窒息死亡。还有一点,地震时,无论什么时候都必须双手握紧抱头,不要松开抱头的双手,因为那样的话,手不够结实。接下来,你们将会进入到那辆车那里体验四级地震,记住不要忘了我刚才说的话。”
这时,我从回想回到了现实,我立刻将我脑海中的每一个瞬间,每一件事情写在了作文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