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题记
姥姥经常对我说,说我像是生活在蜜罐里,我知道她是拿我现在的生活和她的童年在做比较,我们的现实生活正好验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奔小康的丰功业绩。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90岁的生日。中国历经五千年沧桑巨变,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的心情跌宕起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中国已经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双重压迫下,人民苦难深重,社会一片黑暗。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19年五四运动这近80年的时间里,先后经历过太平运动、戊戌变法、义和运动……,人民在苦苦探寻摆脱困境、走向光明的道路,可是无一例外,这些运动都失败了。1911年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使几千年来的君主专制制度从此结束,使民主共和的观念从此深入人心。然而,辛亥革命还是失败了,人民依旧生活在苦难之中。
1921年7月23日至31日,一个预示着彻底改变中国命运的秘密会议在上海举行。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结束后,中国共产党从此诞生了。它把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肩负起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和人民共同富裕的伟大历史使命。党以七月的名义,呼唤八月的南昌风暴,呼唤秋天的井冈星火,呼唤长矛、大刀和红缨枪。
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浸满多少屈辱的泪水,数十年抗争又流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热血满腔。期间涌现出了一批历史人物、革命先辈、战斗英雄。有让世人敬仰的新中国开国十大元帅;有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有写下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大义凌然赴死的夏明翰同志;有毛主席挥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年仅十七岁牺牲的刘胡兰同志;有面对刑具毫无惧色的江姐……。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心怀共产主义信念的这些共产党员、革命先辈,有了他们牺牲个人、追求真理的大无畏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新中国的成立。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九十年征程岁月峥嵘,九十年征程金光灿烂。九十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九十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忘不了,太行山下抗日的烽火,忘不了,微山湖畔的凯歌嘹亮。在无数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怒涛,流淌着的是为保卫祖国而澎湃的血浪。九十年,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九十年,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如今,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神州5号也带着刚强的气势冲向了太空;如今,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企业正遍地生花……香港回来了,澳门回来了,那些曾经蔑视我们为东亚病夫的列强,一个个低下了自命高贵的头,就连大洋彼岸那个自恃天下第一的超级大国,也不得不一次次为他们的傲慢和无礼道歉。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已经可以骄傲地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小康,走向富裕。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政党能够创造出这样的奇迹。
90年风云变幻,9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是什么赋予它如此神奇的力量?放眼未来,沧海横流,征途漫漫,中国共产党又靠什么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这,就是中国共产党90年成功的真谛。
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学习三个代表,永保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学习与时俱进,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勤政廉政,用生命和热血,为党旗争光。“十二五”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中,它将成为中国全面推动产业战略转型的规划。我们新一代的学生们理应跟随党的脚步,理解科学发展观,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滔滔湘江水边,巍巍晓霞峰下,我无数次重复自己年轻的誓言……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