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信,我们就是沃土里的一颗种子,阳光下的一朵葵花,在党的悉心培养下,一定会茁壮成长——题记
总是感动于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刻。那代表我们有了自己的国家,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总是感动于奏响国歌的那一刻。那代表中国人民又站起来了。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转瞬之间,我们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纪念日。1921—2011,90年沧桑巨变,90年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见证了历史的奇迹!
记得小时候,妈妈时常把我搂在怀里,靠在妈妈的肩膀上,在简陋的屋檐下,听她讲述着祖国的光辉史记。黄继光、邱少云、王二小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镌刻在我的内心深处,他们所代表的党的形象时时震撼着我的心灵,给予我奋进的力量。记得妈妈还跟我说过:“妈妈小的时候家里穷,买不起水果零食,也买不起玩具。那时候吃的最多的就是红薯,有一次买了肉还得向别人家借米来做饭。”妈妈还说:“现在你长大了,家里条件也好了,想吃什么就跟妈说,妈给你买。”于是,每到回家妈妈都会买很多很多的水果、蛋糕、排骨、时鲜蔬菜等,将一家人的生活办的非常好。如果说小时候吃一次肉就是过年,那现在的生活就是天天过年。”听着妈妈的话语,我若有所思的低下头……
最近几年,我经常听到身边的爷爷奶奶们这样说:“真得要感谢中国共产党啊!”农民种田还有钱补贴,大病有医疗保险,买电器有补贴,退休工人的工资逐年上涨……这是带给他们最实际的幸福,也是他们发出这样由衷感慨的原因。自从胡温政府上台后,中央采取各项措施改善民生,改善人民生活水平,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通过近几年我家的生活水平的变化,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前看到同学寒暑假和父母一起出去度假,心里十分羡慕。当时,我总是在想:“要是我也能出去旅游该多好!”如今,这已不再是一个梦想,从江南到塞北,从水乡到荒漠,能亲眼目睹和切身感受了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56个民族的不同风情,感受到中华儿女团结一心的民族凝聚力。
90年前,中华儿女们在深重苦难中受尽折磨,生活陷在水深火热之中,从鸦片战争起,中国人民同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进行斗争。战争让华夏儿女们饱受摧残,在暗无天日的生活中渴求着能够带领他们走向自由的组织。1911年,孙中山推翻了清王朝,这是20世纪中国人民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大变化,随后的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一个崭新的工人阶级政党诞生,它就是中国共产党!它引领着千万华夏子孙从崎岖走向平敞大道。
90年后,一座座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人民温饱不成问题,总体实现小康生活。看呀,国家富裕起来了,祖国强盛起来。2008奥运会,2010世博会,2010亚运会在我国召开,许多外国人慕名而来,他们无人不佩服中国的文化,当他们别嘴的说着中国话时,那份自豪感油然而生!
从1921年到2011年的90年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无数的风风雨雨,遭受过无数挫折的同时,也取得了让世人瞩目的成绩。解放前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国民革命的失败、国共十年的对峙、八年的抗日战争和五年的解放战争,在无数革命先烈们的前赴后继下,最终建立了全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后,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进行了土地改革等一系列措施,恢复并发展了国民经济。1978年,邓小平同志提出了改革开放政策,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发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中国的经济发展推向了高潮。与此同时,工业、农业、科技、教育、体育等各方面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90年的时间,中国共产党从“摸着石头过河”的毛头小子蜕变成受人尊重的东方巨龙,在自身成长的同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拥护。
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成功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实现祖国强大!
我们青少年们沐浴在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光辉下,我所要做的就是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社会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意味着“付出”,她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的道德品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