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月份的下校指导到第一次集体合练,再到天安门彩排,最后再到演出,这段时间花了约四个月177天的时间。在这期间我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多的是我对于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四月份的下校指导是我第一次看到千人朗诵团的中学生们的精神面貌。我感到他们一个个各有千秋,朗诵的水平和技术也不错,所以我有点压力。那时候我们练绕口令“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这句话他们也能读的很有气势,所以我想我要更加提升我的朗诵技巧,来跟上他们。
其实更多的是贯穿在每个训练中的体能训练。每天早上同学们都问我去哪了,但我只能跟他们说我在底下体能训练呢。一开始是每天早上一天朗诵训练,一天体能训练,到后来的每天都是体能训练,其实我觉得这让我的身体又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一开始长跑就是我的强项,但是还没有强到满分。现在每天早上都开始练体能训练,这让我的长跑趋近于满分,甚至超过于满分。不仅仅是这个,而且它锻炼我的意志。每天早上长跑完了以后我们就在一个“铁笼子”里站着。有时候一站就是20分钟,我一开始累的腿疼但是到后来就不会这样了。其实在下校指导和在公大练习的时候,我们经常也一站就是站很久,但是没有经过练习,让我感觉很难受,腿也很酸疼,所以老师让我们练习站着其实是对我们体能的一种训练,然后也是让我们朗诵时为了减轻负担的一种手段。其实我在站的时候,心里想了很多。一开始并不理解老师,为什么要让我们站着?而且还是一站就站那么半天。其实我这才明白老师,这是在锻炼我们磨练我们的意志,同时也让我们训练的时候不那么难受,能够专心致志地投入到训练当中。
再来说说我们在工大的几次合排吧。一开始我们是按照学校来占位的那个时候我们只是做一些简单的训练去训练一些绕口令朗诵等等的,但是这也让我看到了千人朗诵团大学生的风采。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比我们中学生有过之而无不及,这让我感到非常有压力,但是我还是好好的做好每次训练。一开始我们有的同学经常晕倒,但是我却没有晕倒过。可能是因为我的身体素质本来就不错也可能是因为自己意志力的关系。我总觉得战争是一件很磨练人意志的事情,当我感觉到坚持不住的时候,我想再坚持一会儿,一会儿就可以了。就这样,我就一直坚持着没有晕倒。
应该是5月25日的时候,我们开始排点位了。我因为身高的优势站到了前列,但在我身边的一群大学生看起来比我更有活力,这让我感觉到压力倍增。我开始练习我的朗诵技巧以求从他们这些大学生中脱颖而出。
终于到了南苑机场的合排。这是和管乐团,还有合唱团的合排。这让我再一次见识到了管乐团和合唱团他们的风采。军乐团的哥哥姐姐们c训练有素,合唱团的哥哥姐姐们激情饱满。一时间悠扬的旋律和优美的歌声让我们陶醉,这让我不禁想到他们是花了多大努力去训练的。在南苑机场时我们得到了一次身体上更大的洗礼。我们穿着防晒服依然挡不住炎炎烈日,可即使炎炎烈日也挡不住我们必胜的决心。有的时候我站着站着,就觉得汗从脖子上流下来,汗也从手心上冒出来,流满了整个手。真的很难受,衣服全部贴在身上,而且烈日像要把汗水烤干一样。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这个过程其实很耐人寻味。
到最后几天的天安门彩排,我才见识到大家真正的风采。个个都是精神饱满,昂扬进取,每个人都在把自己最好的样子展示出来。所以我也在努力,努力地朗诵着。最让人难受的是我们经常凌晨2,3点回家,身心俱疲的我经常一觉睡到中午,耽误了上午的大好时光。但是这样我的学习没有退步,我反而更加能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其实真正到天安门广场上才是我人生中的高光时刻。我在七一这天见证了人生中的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第一次见到习爷爷,第一次站在天安门广场上朗诵,第一次身临其境听习爷爷讲话……那天我们从12点到早上十点,一直没有好好的休息过,但是我的精力依旧很充沛。因为我知道这是一次重要的政治活动,而我不能在这次政治活动中丢脸。所以我好好的表现了自己
后来听他们说,央视给了我三个镜头,我感觉很兴奋也感觉很欣慰。不光是因为这个,还因为从此我每每想起这件事时,我都会很自豪的说“我在天安门广场上朗过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