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这首儿时就听过的诗时常在我的耳边响起,让人不禁联想到当年红军战士为人民英勇对抗敌人的情景。
什么是党?有的人说她很复杂,但在我眼中,她却很简单。一个吃苦耐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前面的组织,她坚持抗争,与敌人殊死搏斗,从而就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一首歌曲里唱得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错!她就是解国家和人民之危难的救世主!她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人民站起来反抗!站起来保家卫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无疑就是一剂解救国家的良药,也正是革命的先辈们,用鲜血铸造了一把锋利的宝剑,一把能够撑地而起,刺穿敌人胸膛的宝剑!
我曾经在春节晚会中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演讲者是一位老红军,他在晚会上深情地说着:一天,当他正要离开一个小村庄时,一位老大娘一眼就认出了他,并不停地问他:“我的丈夫在哪儿?三个女战士在哪?”原来,当年红军长征途经此村,三名女战土在她家住了一宿。临别之前,女战士把自己唯一的一床棉被剪成两半,坚持给大娘留下了一半,并说等革命胜利后一定回来看望大娘,送给她一床新被子。天亮时,善良的大娘让自己的丈夫把女战士送过那座大山,不曾想这丈夫一走就是50多年……50多年来,大娘一直期盼着自己丈夫的归来,每年的那个时候,她都要到村口眺望、等待。她告诉老兵,她现在日子过好了,她要将那半床被子还给女战士,她要等她们回来,并坚定地说,她们一定会回来的。记者听闻了这件事后,带着凝聚着党和政府关怀的一床新被子前去看望这位执着的大娘。老大娘临终前留给乡亲们这样一句话:什么叫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是将一床被子分给你一半的好人!
当听到这里,我禁不住泪流满面。多么朴实而深情的话语啊!大娘的话又一次震撼了我的心灵,令我一时间百感交集……多好的人民啊!为了那“半床被子”,为了兑现和那三名女战士的诺言,大娘付出了大半辈子的信任和期望,付出了她对亲人的爱!50年来,所有的艰难困苦和无数次的失落不安都没有动摇她对共产党的感情和执着的爱。而这又说明什么呢?正是有了一批又一批始终把人民的利益和安危放在最先的共产党们,才有了信任、爱戴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群众,才有了中国革命的伟大成功!我想我们的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财富,更需要的是一种精神财富。如今,新中国的车轮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的历程,新中国的建设,如火如荼,突飞猛进。当然,这其中当然少不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党员们的努力。他们在奉献,在拼搏,在献身!人民的好儿子焦裕禄,党的好干部孔繁森、高建成,蒋筑英、袁隆平等等,他们将这座党的丰碑点缀得灿烂辉煌,五彩斑斓。
从党的成立到现在,敬爱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岁月了,在这100年的艰苦历程中,我们的党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艰难困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奇迹!翻开新中国的史册,一部波澜壮阔的画卷跃然纸上。党一直带领人们在振兴中华民族的道路上坚韧求索。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像装点着浩瀚天空的一颗颗星辰,璀璨而又永不熄灭。“两弹一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在进步,“一国二制”的伟大构想,使得香港澳门回归,一洗国家的耻辱;而神舟飞天,娣娥奔月圆了华夏民族的飞天之梦;运动会上的无数枚金牌让全世界记住了中国的名字……这些都是在党的关怀支持下,才取得的成就,也是党孜孜不倦,呕心沥血的果实。
有位科学家曾经说过:”如果说十九世纪是英国的,二十世纪是美国的,那么二十一世纪就是中国的。”历史把重大责任赋予中国共产党,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寄予厚望。历史必将会证明:中国共产党在20世纪写下了光辉历史,也必将在21世纪续写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加恢宏壮丽的新篇章!
我很庆幸我生活在一个富强民主的二十一世纪,看到了这么繁荣的时代!在新的社会,新的时代,是谁天天任劳任怨的为祖国出谋划策,是党!是谁带领我们走向新世纪的道路,是党!是谁用生命换来此刻和平安康的社会,是党!党啊!您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您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哺育着千千万万的子女。党啊!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而我将以行动,来实践自己无悔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