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再启新征程征文2000字(精选15篇)
春光明媚的五月,总是不吝于给予人们一个美好的清晨,今天也不例外。
七点半的铃声准点响起,同学们缓缓从教学楼涌入操场,参加升旗仪式。蔚蓝天空幕布之下,一抹鲜红在庄严国歌声的护送下缓缓进入天空的怀抱。微风拂过,鲜红的旗帜恣意舞动,就像少年少女们胸腔中永不停息的跳动的心。议程还在继续,我的思绪却还在跟着红旗在透亮的天穹下飞向远方。
红旗啊红旗,你可知你有怎样的过往?远在你还未诞生的岁月——战火纷飞的岁月,彼时的中国满目疮痍,在时代更迭的洪流中跌跌撞撞地前行。嘉兴的一艘游船上,中国共产党的传奇就此开始书写,南湖的柔波上,各地代表的激烈的争论、发言最终在时代波浪的催化下成为共识,为中国未来指出一条富有希望的新道路;井冈山根据地上,人民热切的笑脸燃起中国革命希望的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点亮中国西北一角的夜空;两年长征,巍峨严酷的雪山、渺无人烟的草原、波澜壮阔的大江大河埋葬不知多少战士的英魂,亦见证一支部队的顽强生命力与坚定信念;十四年艰苦抗战,风云诡谲城市中在刀尖上行走的地下工作者,在伪装中将救命的信息传递、根据地的军民拂去眼泪,又拿起武器向前冲锋,只为一个宏大的目标;当千万条鲜活生命化成黑白照片上的笑脸,新生的共和国终于在1949年的金秋绽放出这个民族最耀眼的荣光!那一刻空中飘扬的你自此成为千万中国人心中不变的信仰!
红旗啊红旗,你可看到共和国日新月异的变化?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改变整个共和国的风貌:从“小岗村红手印”到“深圳速度”,再到“雄安质量”,中国区域改革创造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让世界看到“中国速度”;“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快速高效的5G时代,5G这一创新成果也将惠及全球;从记录时代遗憾的“洋火”“洋钉”等词到当今中国制造“巨无霸”,我国制造业的崛起、完整的工业体系给予国人无比的自豪感;从“凭票供应”“计划经济”到移动支付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国民消费方式实现质的飞跃,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从绿皮火车到中国高铁,“千里距离”的朝发夕至变成现实,成为中国的亮眼名片……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在实现“站起来”目标之后,又达成了“富起来”的成就,你也因此倍添光彩,但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下,因为生活还在继续!
红旗啊红旗,你可曾听到新时代下奏响的乐章?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刻,疫情的阴翳却挥之不去,幸有党中央的领导号召,中国人民在危难面前再一次展现强大的力量: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在短短21天后拔地而起,支撑起全国人民的抗疫信心;全国人民的配合隔离与各地医疗队的紧急驰援,战场上奋斗的身影不再孤单;全球疫情进入“后时代”,中国积极配合国际病毒溯源工作,与各国守望相助,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尽显大国风范。此外,无论是中印边境冲突、还是日本排放核废水,亦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充满着机遇和风险的新时代下,党的领导和红旗的指向永远是中国人民前行的方向!
“升旗仪式结束,请各班有序回到教室”,熟悉的话语响起,我的思绪终于回笼。红旗被晨光镀上一层金色,还在风中舞动不止,一如革命烈士心头涌动的热血、青年的蓬勃生气和华夏民族对于未来的美好愿景,沉淀着血与汗、辛酸与辉煌、苦难与奋斗交织而成的鲜红的历史记忆,在千万个相似的今天,注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着同一个梦想,奔走在人生的路途中,哭着、笑着,将生命的光辉融入到漫长的征程中,成为漫漫长夜中明亮的星光。
人流再次涌动涌动,我回过头与红旗相视而笑,接着步入人群中。
五月步入尾声,但关于红旗的故事还在继续,党和人民的连续剧还在持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