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心得体会500字
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感触颇深。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更要加强爱国主义理论研究,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更要努力成为对祖国有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在这场防控阻击的人民战争中,涌现了可歌可泣、令人敬仰的英模事迹,见证了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中国力量,体现了不畏困难、慷慨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不仅可信可敬、更可学可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教育要真正取得实效,关键要突出其时代性与感召力”。逆境面前最见力量,这场疫情防控战无疑就是一堂鲜活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表现出来的坚强、勇敢和团结,就是战胜疫情的“精神疫苗”。
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看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感受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不断推进,感动于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也见证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中国,有能力履险如夷;中国人民,有能力化危为机;中国青年,有能力担当重任!
而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我们相信,民族复兴的路上,全国人民定能同心同德、披荆斩棘,朝着我们既定的宏伟目标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