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心得体会500字
_年来,中华儿女风雨兼程,砥砺沧桑,忠诚担当,用鲜血和生命铸造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践行爱国主义是我们当代中华儿女应肩负起来的义务和责任。
6月22日,临沧监狱30余名监狱警察到云县哨街革命烈士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有幸参加。
哨街烈士墓位于哨街北一公里的山坡上,四周青松环绕,芳草铺地。这里安葬着郭麦农等五位烈士的遗体。哨街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查老师为我们讲述烈士殉难经过,听后我的内心深深触动。来自不同地方的四位烈士,用鲜血和生命保卫同一片大地,维护民族尊严,传承民族之魂。今天,我们能安全的工作,创造美好的生活,是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年少勤学早,只为报党恩。_后的我,经历了中国社会深刻的变革,港澳回归,杭州G20峰会胜利召开,改革开放_周年……感受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虽然我没有像革命先烈那样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也没有经历过枪林炮雨的磨砺,可我深深记得古今仁人志士的高尚爱国情怀。屈原心系国家“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陆游抗金爱国“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谭嗣同血洒刑场“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一个个英雄人物,传承着一份份对国家的忠诚,汲取的精神品质,从而担起我们这代人爱国爱家的历史责任。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丽”二字增加,我们作为监狱人民警察,要始终坚持发扬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投身到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维护中,践行监狱治本安全观,实现监狱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