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人类社会的一种崇高的品质,是我们国家繁荣与进步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就更要好好继承和发扬此种精神,把自己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虽然大家会觉的这些内容有点空洞,像是在喊口号,我认为我们在生活中的一滴一滴也能做到爱国主义精神的要求,在外国人面前维护祖国尊严,注意提高自我素质和修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青年的任务,将个人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作为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的学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毕业努力工作,培养工程师应有的严谨,规范的的素质,新时期下的大学生完全可以用爱国主义鞭策自己,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对于我们的培育。
那就是一种爱国主义的体现,那就是一种爱国的行为。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民族,我们大学生可以做很多,也可以很简单。譬如“抵制家乐福”事件,我们大学生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就不会被不良分子所蛊惑,就不会参与一些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的行为,那也是一种爱国。
爱国不一定是我们要喊出来的,把国家摆在每一个人心里最崇高的地位也是我们的一种爱国主义。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祖国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也是一种爱国。爱国不是喊口号,谁喊的大声谁就爱国了。
爱国是需要激情,但爱国更多需要的是理性。我们不能以爱国为借口做一些对祖国无利有害的事,爱国是没有错,但如果你打着爱国的幌子,去做一些危害国家安定的事,你还是要受到应有的惩罚。好心做坏事也是要受到处罚的。爱国也是如此。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只有对错,没有原因,没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