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使我快乐!读书装饰着我的生活!
是书籍,带我走进历史。看!勇猛的荆轲手持利刃,直刺秦王,可惜最后落得一个“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结局。秦始皇刚愎自用,堵塞言路,焚书坑儒,实在让人悲愤不已,我多想劝他一句:“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司马迁跪拜朝堂之上,不顾自己的安危,为李陵将军辩护,汉武帝龙颜震怒,让他遭受了酷刑,从此之后,司马迁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自卑一生,但始终不忘父亲的嘱托,写下一部“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传世巨作——《史记》。司马迁,你忍辱负重、坚忍不拔的精神值得我学习!走进历史,这是我读书的乐趣!
是书籍,带我认识了朱自清那关心儿子的老父亲;是书籍带我认识了曹文轩书中那无数个性丰满又鲜明的人物:活泼可爱的桑桑,教学有方的梅纹老师,淘气的二弟……读书的乐趣,就是让我认识一位位性格迥异的人物,明白一个个生活道理。
嗅着阵阵书香,我领略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奥妙。“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一幅幅美景一一展现在我的眼前。秦兵马俑神态各异,有的眉头紧锁,紧握双拳,仿佛要为战死沙场的战友复仇;有的喜笑颜开,好像刚刚迎来了一场大战的胜利;有的神情凝重,似乎正在为下一场战役整装待发……读书的乐趣是让我足不出户,却“走遍”祖国的万水千山!
读书使我快乐,它装点着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