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宣誓,做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将热爱祖国……”庄严有力的声音在五星红旗下久久回响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不禁让人心潮澎湃,为祖国的沧桑巨变而惊叹。望着徐徐上升的国旗,听着雄壮的国歌。心中想了太多太多:我有多久没有这样认真的看过国旗了?又有多久没有仔细听过这曾唤起无数人爱国情怀的国歌了?此刻,我深深爱上了我们的国旗,它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样的鲜艳。同时,我也深深爱上了我们的国歌——世界上永远最美的旋律。心中不禁涌起了一股爱国的热情,泪珠竟在眼眶里打转,为什么?感动了?不!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被唤起的爱国心,埋藏在心底已久的爱国心。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好像人已经把物质享受作为他们追求的。爱国仿佛成了一个陌生的词语。然而,有一件事却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发生在去年的暑假里,我和爸爸去洛阳旅游。在途中休息时,我们趁机出来吹吹风,活动活动,赶了几小时的车也累了。刚下车,就在不远处看到一个跑着的年轻人,身上滚落出了一枚金灿灿的东西。紧接着又从我的脚边滚去,好大一会儿,它才停止“转动”,我这才看清它的真面目。呵!原来是一枚五角硬币,如果真要找到一些词语来形容,在我男孩里首先闪过的就是“脏”!
它实在太脏了,周围全是黑乎乎的。而与它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那异常耀眼的国徽。这时那名穿着时尚的年轻人走了过来,他真是傲慢,看也没看便毫不犹豫地从他自己那枚脏兮兮的硬币上踩了上去。刚开始我也没在意,如今谁又会在意那枚小小的硬币呢?这时,一个与众极不和谐的声音传了出来。“同学,你丢失并踩踏了中国人的尊严!”我探身打量着这位人——一副大学生模样,身着与时尚根本沾不上边的学生装。
但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却透露出坚定和正义。现场出现了片刻的沉寂,不知突然鼓起了掌,紧接着,掌声响成了一片。而那名时尚的年轻人在掌声与大家的目光之中,捡起硬币红着脸灰溜溜的走了。
祖国啊,我们青年一代不会忘记了你的养育,在你的呵护下,我们茁壮成长。请相信,中国未来的生力军会将“中国”这两个闪闪的大字刻入人类历史的光辉史册。然而我们也深深知道,无论在什么时候,一颗爱国心永远胜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