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什么?
爱国,是陆游对“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的失望;爱国,是杜牧对“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气愤;爱国,是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忠诚;爱国,也是王昌龄“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
现在的中国正飞速发展,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了多少雪上加霜的时刻,而中国都挺过来了!1997年7月1日,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1999年12月20日,中国恢复对澳门行使主权。中国正一点点地壮大,一点点地完整。再看看我的家乡成都,乌烟瘴气的公交车变成了节能环保的电力车,高效便捷;地铁4号线在铁轨上呼啸而过,贯穿东西;高楼林立的城市,经济道路越走越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爱国,然而,仅仅是了解“爱国”却远远不够。
爱国,需要承诺。不要老想着自己平时是怎
么爱国的,这没用。闲来无聊时,请给祖国一个承诺——我是中国人,我热爱祖国!虽然这可能没有太大用处,但总比自吹自擂好得多。
爱国,需要行动。一个承诺仅是镜花水月,从现在起,履行自己的职责,大人工作,孩子上学。对我们来说,只要好好学习,就是对祖国的最大回报。
爱国,需要真诚。有些人总以为自己爱国,而真正的要他捐“躯”赴国“难”时,他才发现唯一爱的只有自己。这种人并不笨,或许还有点小聪明,但他绝不可能真正学会爱国。将爱国行动融于无形中而不去刻意“爱国”,这就足够了。
爱国,需要努力。现在的社会不努力就只有被淘汰,不加油,就根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改善好自己的生活,就是爱国的最好表现。
再美的花也不能离开泥土,再甜的果也不能没有大树,再强的。人也不能抛弃祖国!只有爱国,未来才有无限可能。
爱国是什么?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