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感动中国,都带给我深深的震撼,今年亦是如此。他们或是学术泰斗,或是热血战士,或仅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他们的精神深深的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上。感动中国,是一个符号,但它不只是一个符号,它是一种力量,榜样的力量,更是人性的力量。看完以后,热泪盈眶,让我们走近他们,叩问自我,再感动中找寻本真。
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闸西乡五星村,_老人年过八旬,以磨菜刀、剪刀为生,老两口住在三间破旧的瓦房里,在家中收听广播时得知甘肃舟曲发生泥石流灾害,将磨刀挣来的硬币捐给灾区,后来四川雅安地震,老人将两年来走街串巷挣下的辛苦钱捐出,自2008年汶川地震后,累计捐款37000多元钱。37000元,对每个人意义都不一样,对老人而言,是他几乎全部的积蓄,对受到他帮助的人而言,是继续生活的希望,对我们而言,却是一种崇高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正如感动中国评价,一摞一摞硬币,带着汗水,沉甸甸称量出高尚。_老人,平凡而又不平凡,给与我们的是超越平凡的力量。
临危不乱,一锤定音,那是荡气回肠的一战!被誉为铁榔头之称的是中国女_,早在1984年,主攻手郎平帮助中国女排打败了美国登上了冠军的宝座,1995年,正值女排队员新老交替,青黄不接之时,郎平担起了中国女排教练的重担,却累倒在工作当中。2_年,面对队友的逝世,“铁榔头”再次走马上任,本可以功成身退,却又一次接下重担,她为的不是自己的名声,而是为中国女排荣誉而战,为中国荣誉而战。时间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郎平随后带领中国队于20_年时隔16年重返世锦赛决赛舞台,最终夺得亚军,并于2015年重夺世界杯冠军。随着朱婷的一记扣杀,随着裁判的终场哨声,随着国旗的缓缓升起,郎平带领中国女排时隔11年站上世界巅峰,电视机前多少人为之震撼,感动溢于言表。郎教练,我只想对您说一句,我以你为荣!
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现实版寻孤记在这里上演,_夫妇经历过孩子的一次意外走失后,体会到失去孩子的那一份无助的焦虑的心,20_年,夫妇二人建立寻子网站,张宝艳更是辞掉了工作成了一名全职志愿者。8年来,网站不断壮大,到现在志愿者已有15万之多,茫茫人海,搭建起一条条回家的桥梁。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以前无法理解孩子丢失为人父母当时的心情,随着慢慢长大,电影《亲爱的》、《失孤》里那种深深的亲情打动了我,张宝艳、秦艳友夫妇圆了一个又一个父母的梦,他们值得我尊敬,我也想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感动的人,也许再过多少年,人们忘记了他们的名字,但是我们忘不了的,是背后蕴含着的中华民族优良精神。让我们向他们看齐,从自身做起,为建设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