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春天到来之际,我们却经历了特别的冬天。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让处在新春佳节之际的中国人民措不及防,但抗疫虽有风险,坚守却是我们最有力的回答……
大年三十的除夕夜,本该是合家团聚的在家里吃年夜饭,一起看春晚的时候,今年却是有不少人心情沉重,百感交集。医务人员们不辞辛苦,除夕夜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辛苦工作,脸上被口罩和一些防护用具压出一道道红痕,却从没有喊过累,说过放弃。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虽已高龄,但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个冲到战斗一线,坚持防疫工作,从未懈怠。"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誓言让人听了不禁泪目,他们的坚守更是让我们钦佩不已。
同样在防疫期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未曾懈怠的还有我们的人民警察,乡村干部,众多的志愿者们等等。是他们,阻断了谣言的传播,稳定了民心;是他们,为我们普及防疫知识,让我们可以安全的保护自己;是他们,为我们提供各种服务,让我们的防疫生活更加便利。他们也是儿女,是父母,是挚友,有的甚至与我们年龄相仿,但当危险来临,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与退缩,舍小家为大家的为民情怀怎能不让我们动容。我们怎么能不感谢他们的坚守,不感动他们的无私呢。他们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
同样,身处家中的我们也是一种坚守。守在家中不出门,阻断病毒的传播,不仅是保护了我们的安全,也算是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在家中我们时刻关注疫情,不出门,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不信谣,不传谣,不给国家添麻烦。
如今,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全国多地连续几日实现了零增长。我们不能不说这是我们全中国共同努力,共同坚守的结果。但防疫仍未结束,我们仍需继续努力,要坚信,阴霾总会散去,彩虹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