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残奥会开幕式2022心得
这一刻,万家灯火,待盛会开幕;这一刻,屏息凝神,盼奥运成功;这一刻,举国同心,展大国形象。这一刻便是2022北京冬残奥会开幕之时。看完这场精彩纷呈的盛会,我在喜悦、激动的同时,也自豪于此番盛会的诸多亮点。
以文化之宝迎冬奥到来
北京冬奥会恰逢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所以在使用二十四对应二十四届冬奥盛会的同时,也将文化瑰宝——节气与诗词融在其中。譬如芒种,“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出自南宋诗人陆游的《时雨》,描写了芒种时节家家饭桌上麦饭飘香,采菱人的歌声处处飘荡。这不仅进一步使国人了解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又使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以科技之光耀盛会场
科技是一个国家智慧的结晶,更是一个国家对外交往的名片。我想本次开幕式将一张光鲜亮丽的名片交给了世界。在歌曲《雪花》中,技术人员利用人工智能,动作捕捉视觉技术,完成了多达600人的一场表演,展现出孩子们与脚下荧幕上的星星雪花一同嬉戏的灵动可爱画面,让世界赞叹不已。
以创新之手传奥运圣火
奥运圣火的传递与点燃是每届奥运会最扣人心弦的环节。而此次冬奥与众不同,别具风格,采用火炬手将火炬插在雪花中央的方案,既象征了奥运薪火相传,永恒绵长,生生不息,又彰显了深深的文化自信与中国智慧。
一起向未来,让民族自豪感永存心间;一起向未来,让世界为中国注入新活力;一起向未来,让中华文化名扬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