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处事不诚则事败,与人不诚则丧德而增怨。我是___,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交流,首先我想做个小小的调查,你做过弊吗?没有作弊的同学请举起的你的左手,作了弊的同学轻举起你的右手谢谢。好的,请把手放下。从刚才的一个小调查中,可以看出每次考试大部分同学都很诚信的完成了试卷,但是依然有一些同学犯糊涂了,但是,今天,既然你敢举起的右手那就代表你的本性依就是诚信的。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民族一直秉着诚信为本的原则向着时代发展的方向前进,为人处事要讲诚信,国家富强要讲诚信,国际交流更要讲诚信,小到一个人,大到整个国家,诚信是第一要义,它可以决定个人的地位和国家的稳定。回首过去,有太多事例证明诚信为本是一面可以正衣冠的铜镜。
说到诚信,我就不得不说说我家里的故事,我妈妈是做生意的,刚起步没有资金于是问亲朋好友东拼西凑借了一笔钱,刚开始大家也是很犹豫的害怕生意亏本不能还款,但是由于妈妈的再三保证,最终借到了钱。自从背负债务后,妈妈就开始努力工作经常出差,所以整个中学时代我和妈妈相处的时间都是非常少的。但是每次与妈妈的相聚却又意义深远,最后,生意赚钱了,我家提前还清了债务,正因为第一次的诚信,后来,每当家里遇到什么紧急的情况,亲朋都会伸出援手。而且,因为诚信,妈妈也结交了一些长期的生意伙伴,现在我妈妈的生意已经扩展到了整个上海。相反的是,还有个不讲诚信的亲戚,几年前问亲朋借钱,约好一年还款,结果拖欠了八年才还清,现在那个亲戚又想借钱,但所有亲朋都拒绝了因为他已经失去了大家的信任。所以,只有讲诚信的人才会得到别人的认可,
而不讲诚信的人会一辈子被人唾弃。我妈妈诚信的标杆一直坚定的树立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