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妈妈从小教育我做人一定要诚实、讲信用。我把妈妈说的话牢记在心中,并且要做到永远诚实、讲信用。
有一次,爸爸晚上约我第二天早上六点钟准时起床,一起到楼底下散步。第二天早晨五点五十我就起床穿好衣服了,六点多了,我看了爸爸一眼,他却还在呼呼地睡大觉呢!我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地说:“真是的,说话一点儿也不算数,我还是自己散步去吧!”等我散步回来,已经七点半了,此时我爸爸才懒洋洋地从床上爬起来,爸爸一看表,哎呀了一声,又叹了一口气。我连忙带着生气的表情对爸爸说:“爸爸,你怎么能不讲信用呢?您是一个大人,还不如我一个小孩守信用呢!”爸爸听了我的一番话后知道自己做错了,红着脸连忙说:“乖女儿,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会讲信用,说话算话的。”我说:“好吧!不过请您以后要记住‘讲信用’三个字,说到做到。”爸爸面带微笑点了点头,我也高兴地笑了。
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利用双休日为大家做一件好事,星期五下午放了学回到家我就想,做什么好事呢?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对了,美化公园吧。想到这里,我就急忙给表哥打了个电话说:“表哥,咱们星期六的上午八点,去公园美化环境吧!每人从自己家带一些花,我带月季花、太阳花。”表哥爽快的答应了说:“行,我拿四季梅。”我说:“好,说到做到。”就这样到了第二天早上,谁知老天不作美,忽然下起了大雨,我犹豫了是去,还是不去?正在犹豫不决时,我忽然想起了老师的话:人要讲信用,言而有信是美德。想到这里我连忙给表哥打电话,可是电话打通了没人接,我只好一个人来到约定的地点,却没有看见表哥来,我只好一个人栽花了,我一手打着伞,一手用小铲子挖着坑,我打着伞栽花很不方便,索性把伞放在一边,双手挖空,不一会儿我就挖好了好几个坑,然后我小心翼翼的把太阳花和月季花,栽在坑里,最后又把坑埋好。不一会儿我就把花栽好了。此时大雨也停了。花儿在微风的吹拂下好像向我点头致谢。我看着我亲手栽的花儿,甭提有多高兴了,一种幸福自豪感流入我的心头。虽然我的衣服湿透了,但毫无怨言,因为我为大家做了一件好事,美化了环境,又履行了自己的诺言。我想:再过半月之后的花儿,一定会开的很鲜艳,带给人们的是美丽和芳香,会引来成群结队的蜜蜂和蝴蝶边歌边舞,点缀着这美丽洁净的东安公园,给东安居民又添上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星期一上学的路上,我遇见了表哥,他说:“对不起,我看见下大雨没有去公园找你,在家里睡大觉了。我失约了。”我说:“没关系,我已经都把花栽好了,过几天你去欣赏我栽的花吧。以后你可千万别失信呀!”“嗯,我记着了。你真是个守信的人,说到做到,值得我好好学习。”他边说边微笑着竖起了大拇指,听了表哥的夸奖,我也甜甜地笑了。
诚实守信能使自己获得幸福,同时也能给别人带来快乐,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德,值得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