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校园文化活动总结200字
我校自举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之后,在各个班级里掀起了学习中华民族厚重文化的热潮,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首先是教师浮躁的心理沉淀下来,教育思想、教育方法、教育行为都发生了改变,对学生的学习、行为养成不再急功近利,大都因势利导,
其效果往往水到渠成;他们对待学校的管理及家庭关系的处理都采取了融洽平和的方式。其次是学生的变化,通过创传统文化的熏陶,学校形成了小环境,学生明事理,懂得礼仪,懂得规范,懂得节约,懂得尽孝,懂得感恩,懂得学习的意义。事实证明,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论坛讲座,对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已经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对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工作以及自身均有了更高层次的理解。是心灵上的一次盛宴。全校师生要更加重视对中华传统伦理道德的继承和发扬,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并结合自身优势,结合班级情况,结合学生家庭文化背景,创造性地将中华经典文化推广出去、传播开来,让我们的校园真正担当起移风易俗、教化百姓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