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我校教师在孙校长和韩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高新区孙旗屯小学,进行了一次参观学习,令我们受益匪浅。
校园文化是现代教育的关键词,这证明了校园文化在教育中的重要性,校园文化的实施,对学生品德与素质的形成有着陶冶、启迪、塑造的功能。校园文化对学生的成长有着教育和引导作用。它能不时的提醒和启发学生的潜能意识。良好的校风及校园师生互动,能使学生在言传中互补,形成良好的品质。高标准的校园文化,具有强烈的感染和渗透性,对学生群体及社会道德的提升起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从而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高。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学校正是这样的一方水土。是培养人的地方,而校园文化则是这方水土的生命所系、灵魂所在。一个良好的校园文化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能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氛围,对学校的发展起极大的推动作用。一所学校没有校园文化,犹如鲜花缺少水份的滋养,失去了发展的潜力,失去了生存的活力,更失去了精神与灵魂。
由此我想到,我们学校的绳编社团和折纸社团也可以向他们学习,把作品展示在校园内;合唱社团、舞蹈社团和朗诵社团可以把图片和视频资料展示出来,由此来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和爱好,也是我校的校园文化有了更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