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演练我知道了生命对于一个人来说十分宝贵,失去了就没有第二次了,地震给人们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它直接威胁到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树立防震减灾意识。
还需了解一些地震自救的方法例如将门打开,确保出口,躲在桌子等坚固家具的下面,户外的场合,要保护好头部,避开危险之处。地震发生时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能在教室内乱跑或争抢外出。如果是一楼靠近门的同学可以迅速跑到门外,中间及前排的同学可以尽快躲到桌子底下,用书包或者书本护住头部;靠墙的同学要紧靠墙根,双手护住头部,等地震间隙再尽快离开住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在那里等待救援人员。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我们学生的安全知识,大大提高了学生的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这次地震逃生演练、不但增强了同学们应付突发事情的意识,而且还让学生懂得了很多自救知识。他们知道了在操场或室外遭遇地震时,应该原地不动蹲下,双手保护头部,注意避开高大建筑物或危险物;在室内遭遇地震时,应该在老师的指导下,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震后再有组织地撤离;在楼上发生地震时,千万不要跳楼,不能站在窗外和阳台上。另外,还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在逃生过程中,不能只顾个人安危,要服从老师的指挥,镇定、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的重要性。
我还想到了,学校发生地震时,最需要的是学校领导和教师及时安排好撤离的路线和场地;震后沉着地指挥学生有秩序地撤离。沉着冷静的指挥和合理得力的措施,能限度的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