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心得体会范文
时间从指缝悄悄流走,默默地不发出一点声响;时间从发梢轻轻滑过,悠悠地不被人察觉。然而,时间又从身边快步走过,转瞬间直到岁月证明一切停止才被人们想起,真是时光如白驹过隙,有时候令人唏嘘嗟叹。
根据学校安排,我自7月份到省永桥戒毒所开始为期六个月的实习实训。江西省永桥强制隔离戒毒所位于进贤县钟陵乡境内,是江西省戒毒系统成立最早、面积最大的场所。写这篇实训心得时不禁想起了我们出发当天的情景,因为实习我们离开了熟悉的校园,带着好奇带着激情迈入了另一片学习领域,去接触和了解我们身边的警务故事;因为实习,我们成为了戒毒民警的其中一员,去亲身体会其中滋味。初踏上这片土地,这里的山水田野,如诗如画,“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云晦明,云共山高下”。生活虽淡如水,却总能泛起细碎的涟漪。对于我来说这里的一朝一夕、一山一水,从从容容,都是惊喜。
如今实训已经过去五个多月,通过实训,我得到了一次全面的锻炼机会,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感触颇深。作为警校学生,今日是在校的莘莘学子,明日就是祖国严格的执法者,肩负着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可以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决不能好高骛远、目空一切,做事虎头蛇尾,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务必要克服当代某些青年高不成、低不就的弊病。年轻人做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大事固然可贵、难得,但能努力从点滴做起,认认真真做好身边的小事同样值得肯定与赞扬。要明白:我们仅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年轻、能吃苦是我们的资本。成绩仅代表过去,未来从现在开始。走上工作岗位,一切得从零开始,从求学时代我们就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努力夯实基础、苦练内功、充实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中锻造自己、升华自己,唯有这样,才能厚积薄发、脱颖而出,才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
“士有百行,以德为首。”我们作为警院大学生,除了要熟练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之外,还要努力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新青年。我们作为学生,虚心、坦诚、主动地向民警讨教、学习,学习他们恪守岗位职责、勤勉务实做事。一线民警们则以严谨、负责任的态度教育、指导我们,告知我们道德修养是人的第二学位,有德比有才更重要。我时刻提醒自己,做事先做人,要踏实勤勉、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坚定自己的政治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认识、砥砺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在立志勤学的同时,还要修身养德,擦拭好个人的第二张“名片”。
最后,非常感谢学校和省永桥戒毒所为我们提供的这次实习实训机会,让我们走出校门、踏入社会,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心记,从而学习到更多我们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段日子里,我们经历了从陌生、摸索到熟悉、融入的过程,个人自我心态调整和适应环境的能力也逐渐得以提高,这是一段受益匪浅的经历。
我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组织信任,领导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民警,为维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及群众的生命财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