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长津湖》有感初中作文
看完《长津湖》后,我更能深刻地感受到这一点。电影中紧张的氛围烘托,宏大的场面展现,残酷的战争撕裂了和平。这场战役,真真正正地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拖不垮,打不烂的英雄部队。
少年轻的生命,消逝在纷飞的大雪中。长津湖战役,被美国舆论界称为“战争史上的奇迹”。这是一场立国之战,奠定了中国未来数年的发展之路,打出了风度,打出了血性,更让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了承认与尊重。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后,中国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意气风发地说道:“西方殖民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线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相比之下,他的对手,美国克拉克将军则感叹说:“我是美国第一个在没有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的将军。我感到一种失望的痛苦。”
《长津湖》电影中,无数的士兵埋伏在冰天雪地中,忍受着零下三十多度的极寒天气,却从未动摇。身后即是祖国,我们已无路可退。“冰雕连”战士宋阿毛在绝笔信中这样写道:“我爱我的亲人和祖国,更爱我的荣誉,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绝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这样的意志与信仰,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难以想象的。当冲锋号响起,所有人都会义无反顾地冲向前方,哪怕等待着他们的是死亡。
如今,总有不怀好意之人想抹黑志愿军,认为志愿军之所以胜利,是靠人海战术拿命填出来的,可是他们从未思考过,在美军的重火力压制下,靠人海战术只会全军覆没。如此贬低志愿军的战术智慧,是对历史真相的极不尊重。
中国军队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在长期的艰苦战斗中,总结出来的独特指挥方式。基层军官会清晰地让士兵了解,这场战役我们在怎么打,要怎么打。即使军官们牺牲,指挥体系崩溃,每个士兵也仍然明确自己要干什么,和其他士兵组成新的战斗小组,形成新的战斗群,继续完成任务。这样的部队完全没有办法靠火力击溃。聚是一片海,散是满天星,进攻如水银泻地,防守像老树盘根。
而美军则是标准的体系部队,每个人都是体系的一部分,组成体系并且依赖体系。他们最惧怕的就是分割包围,拆得越散,战力越弱。美军有足够的火力,在战术布局上便不多加考虑,士兵们也只是向前冲,不讲究策略,这样看,美军才是真正的人海战术。
我们必须正视历史。无数先辈的奋勇杀敌,才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让我们不再生活在枪林弹雨中。正如《长津湖》中所说:“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他们真正用血肉筑成了新的长城,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如今的中国,已不再是一穷二白。当年我们一架飞机和坦克都没有,可是现在,我们不仅有飞机三四千架,坦克八千多辆,还有许许多多先进的装备,核武器的力量,更让我们在世界拥有绝对话语权。中国的军事实力早已跻身世界前三,对于美国的挑衅与威胁,我们也敢于正面斥责。
不久前的中美对话中,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当着布林肯、以及拜登国安顾问沙利文的面斥责道:“我现在讲一句,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相比于21世纪初,只能对美国强烈谴责而无能为力的中国,我们已经发展到了新的高度。
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推动着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美国从来都没有停止打压中国,可我们顶着压力,不断迎难而上。就像抗美援朝的先辈那样,义无反顾地冲向敌人的炮火。近日,中美在苏黎世举行会谈,仍未有实质性的结果,毕竟美帝亡我之心从不曾消失。南海冲突对峙不断升级,台湾问题也日渐扩大,美军甚至声称早已派兵前往台湾训练军队,严重侵犯我国底线。
面对逐渐严峻的局势,我国仍会保持冷静的大局观,沉着地与敌人对峙。我们从来没有生活在和平的世界,只是被最可爱的人们保护得很好。若我们没有足够强大的军事力量,那么迟早会变成下一个伊朗,下一个叙利亚。
我们不愿意见到战争,但一旦战争爆发,我们也不会害怕。后辈们早已准备就绪,承载着前辈们的意志,箭在弦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火炬将被不断传递下去,星星之火,将永远燃烧在中华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