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渐渐来临,我们一起坐在桌子前。只见桌子上有着新鲜美味的鱼,俗说“年年有余”,还有那檽米饭必不可少,每年我们都吃,用勺子一挖裹在里面的豆沙顿时“爆”出,咬进去嘴巴里的米软软糯糯。在豆沙的影响下米似乎也甜甜的,在光的照射下,一粒粒米晶莹剔透,整个盘子都好像闪着光。不过最重要的还是饺子,这是我们亲手包的饺子虽然外貌千奇百怪,但咬一口汁水涌进嘴中,皮与肉交织在一起,皮又是如此有嚼劲,甚是美味。昏黄的灯下,小孩子打打闹闹,大人们说说笑笑,仿佛如一张照片,定格在我们心中。毕竟这一天平常人都聚在一起,大家齐乐融融,等着看春晚家人团聚。桌上的菜色香味俱全,虽然在家中,与饭店还是有差别。但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家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家又是我们甜蜜、温暖的避风港;家里有亲人,家中就有亲情。这个年让我们的心连在一起,是多么温暖!
当大家正玩得高兴时窗外忽然“怦”的一声,“是烟花!”有人喊道。刹时间全家人都跑向窗户,一个个烟花冲入天空中“怦”的一声绽开如同流星坠入凡间,大大小小的烟花映入我们眼帘,“好美呀!”烟花一个比一个高,似乎要冲出地球奔入宇宙。每幢每户好像都盯着那烟花,看着它高低不同如波浪般起伏。在这寂静的夜晚中,烟花声格外明亮,一个个烟花仿佛点缀着黑夜,使黑夜别有风味。烟花过后,大人们玩起麻将,我们则坐在沙发上看春晚。孩子的打闹声与大人们的欢乐声交织在一起,如同一个个音符组成一章章乐谱。聚在一起的我们和烟花仿佛如一幅璀璨画画在我的心上,洋溢着笑的脸流露出浓浓的幸福。
倒计时“三—二—一”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让我们迎接新的一年!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努力,天天向上。我们的中国年让所有人团聚,让我们陪伴在亲人左右,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中国年让我们感到快乐、温暖、幸福!满满的年味十足。
躺在床上,回想昨天是如此开心。又是一个中国年!窗外月亮似乎笑眯眯看着我们,月光如此皎洁给地球披上了层银纱,使整个地球安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