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窗外正下着毛毛细雨。一滴滴雨水掉在屋顶上,树上,草地上。路上几乎没有人,许多小店都关门了。“左边一点,再左边一点,好,贴吧!”家中老老少少进进出出,有的人正在门外贴对联,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有的人拿着扫把正在扫地,连最小的孩子都拿着块抹布跪在地上擦地,还有的人在厨房,撒着盐,炒着菜准备做年夜饭。今天是大年三十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夜晚快点来临。干完一切,我们几个去玩了。“玩什么呢?”突然有个人想到玩“狼人杀”。大家就立马拿纸笔过来,分工明确,不一会儿就写好了。我们石头剪刀布选出谁是法官,游戏准备开始了。我很荣幸当任了法官,“狼人请睁眼”那两个狼人相视一笑,两只手不约而同指向一个人。嗯,我知道了,我示意点了点头,说: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一轮结束,大家发表意见:其中一个为“狼人”的说:“我就是个平民。今晚……我觉得他的嫌疑最大,大家要是信我,今晚就投他吧,谁不投就是狼人。”大家看她说的有理有据都相信了她,结果把一个平民投出去了。我在心里偷偷笑着:他们被骗了,同时又佩服那个“狼人”真是太聪明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狼人胜利。大家公开了自己的身份,当大家知道她是狼人,都惊讶看着她,有个人嘴巴张得能塞下一个鸡蛋。他们说道:你隐藏太深了吧!你怎么这么厉害,还有人说:“你怎能欺骗我对你的感情。”他还顺手拿张纸巾装着伤心的样子擦了擦眼泪。大家看到哄堂大笑:有的人捂着肚子,身体前摇后晃;有的人一只手支撑在沙发上,另一只手来回拍打着沙发,嘴巴张的仿佛像凶狠的老虎要吃猎物;还有的人直接躺在地上,翻滚着身体哈哈大笑。窗上倒映着一张张欢乐的脸庞,久违的笑容让我们渐渐熟悉起来,真是一个快乐的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