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三年的春秋就这样走过了。看着窗外花开花落,阳光温柔地洒满大地,我的心顿觉温暖。曾以为,我不会将这难熬的初中生活划分到“美好回忆”一栏,却没想到,当我搬着厚厚的书一脚踏出校园时,心中却充满了不舍,脑海里像幻灯机一样放映着我初中生活的一幕幕……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原来我的父母竟也有把孩子送往城里上学的能力,我暗下决心,到了那里我一定努力学习。
2017年9月1日我同城里孩子一样带着录取通知书来到学校,本是满心欢喜,但一不小心就混入了一段小插曲。
负责——一进班,映入视野的便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儿。高高的马尾,亲切的笑容。没错,这位,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啦!此刻的她被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哦~原来是在收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咦~我怎么没有准考证!“妈,你把我准考证放哪了?”“要那干啥,早就丢了!”“那怎么办,老师在收啊!”经过一番打听得知没有准考证是不能进班的。慌了神的妈妈一边想办法一边抱怨:“你看你表弟,人家就说学习好,连录取通知书都没有,老师就直接让进班了,你们老师怎么这样啊!”听闻,那位和蔼可亲的人儿走出来,解释道:“收这两样东西是我今天的任务,既然你们来了,我就要对你们负责,没准考证拿户口簿也可以。”经过一番折腾,我终于可以进班了,坐在座位上,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进入中学的第一课我便学到了做人处事都要有负责任的态度。
乐观——因为不能很快适应节奏紧凑的初中生活,我每天以泪洗面,但幸好,我遇见了她——我的同桌。“唉,快别哭了,我的纸都快被你用完了!”看着她扮的鬼脸,我噗嗤一下笑了。你还别说,那么贪玩的人竟也学习那么好。每次我遇到难题快要“掉豆子”时,她都会及时并耐心地为我讲解。后来调座位了,她偷偷留下一张纸条,那上面写着: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要自信,要乐观。从那以后,我便很少落泪,因为我也坚信: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
善问——2018年秋,我们如愿以偿地搬进八年级的大楼,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物理课。那天,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又是一节物理课。忽而发现老师讲的一道题与自己的答案不符,正想举手发问,却被自己“胆小鬼”的称号吓怕了。“哎,算了,没准这个是自己错了呢,还是不问了吧。”“不行啊,这道题明明就是这样解的。”“那能怎么样,可能别的同学也发现了错误呢,还是等别的同学发问吧。”一番思想斗争后,竟下课了。我鼓足了勇气,去找老师讨论,经过一番分析,老师指出了一个小小的漏洞,但这不足以否定我的正确答案。就在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善于发问带来的自豪感,也就在那时,我决定以后有任何疑问都要及时发问!
感恩——终于还是没能抗住那可怜分数的打击,我再也忍不住了,看着成绩单上不及格的数学成绩,泪水夺眶而出。放学后,我试图用老师的手机给妈妈打电话让她来接我。没想到却受到她的一番冷嘲热讽。夏夜的晚风轻轻拂过,班上的同学走的差不多了。这时老师走过来拉我坐下,耐心的安抚着我,他说他第一次高考数学成绩只有72分,但他不气馁,不受世俗羁绊,选择了复读。第二次高考,数学成绩竟可以达到100分。他还告诉我,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高估自己,看清自己是最重要的,保持自我,勇敢向前,努力是奇迹的别名!那晚我成长了不少,知道了努力的方向,感受到了温暖,坚定了信念。希望自己长大以后也可以像老师一样温暖那些失意的孩子们。
醒悟——九年级下学期,我玩性大发,经常与同学们嬉戏打闹,成绩也一次次不尽人意。面对班主任的暗示,我也无动于衷。直至那天,我们刚打扫完卫生正准备离开,老师把我留下,告诫我说:“××,静下心来吧,你可是稍稍再努力一下就能进一高实验班的人啊!”我愣住了,原来老师一直暗示我并不是看不起我,而是对我寄予厚望,不忍我落后啊。老师的一席话激起了我的斗志,即使我没有进入实验班,我也会记得曾是那位和蔼可亲的人儿,拯救那个自甘堕落的我。
虽雁过无痕,岁月无声,白驹过隙的时光,在不着边际地流动,但我依旧记得那些年在九一班的成长经历,让我感受到一时温暖,一世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