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5
自从第一次龟兔赛跑以后,乌龟便一夜成名,一夜之间变成了网红大明星。每天都有许多产品,想让他代言。
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乌龟一边喝下午茶一边看着报纸。看着看着,就发现了一件大新闻――兔子再次向乌龟宣战跑步!上面说:兔子上一次赛跑输了,让他的18辈祖宗蒙羞,想再比一次。如果输了,改名为龟,此生成为乌龟的仆人。比赛定为这个月的13日,下午3:00准时播。
到比赛那天,赛道旁都挤满了人,人手上都举着自己偶像的牌子,有些人牌子上写着“龟龟,我们支持你”,有人上面写着“飞毛兔,加油”。
“预备,开始!”裁判说。话音刚落,兔子就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奔向终点跑去,乌龟想:兔子怎么比上一次跑的还要快,看来我要快一点了。乌龟心里忐忑不安。兔子跑了全程的三分之一时,看到一个香嫩可口的胡萝卜,心想:吃一个萝卜应该用不了多长时间,于是,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乌龟经过兔子,看见兔子在吃胡萝卜,得意洋洋地说:“蠢兔子,我要赢了!”兔子看到乌龟,说:“等我吃完了,看你还笑得出来吗!”又过了一会儿,兔子看着乌龟离终点非常近了。这下,兔子顾不上擦嘴边的胡萝卜汁,用闪电般的速度向终点冲去。
顿时,赛场上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所有支持兔子的人都在呐喊:“飞毛兔!飞毛兔!”
这场比赛,兔子终于赢了。但是兔子惊出一身冷汗,如果再慢一点,乌龟又赢了!兔子想:下次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全力以赴,不要小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