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4
自从上一次著名的“龟兔赛跑”后,乌龟获得了冠军这一奇迹传遍了整个动物界。
一天,兔子正在看《动物城晚报》,发现上面长篇大论地写着乌龟战胜自己的事情,还夸乌龟是“体育奇才”呀、“跑步能手”呀……兔子很生气,它心想:可恶!上次要不是我半路贪睡,我早就拿冠军了!凭什么全部在夸奖乌龟!”兔子怒气冲冲地去找乌龟,决定要重新来一次赛跑。没想到乌龟并没有害怕,而是爽快地答应了。
兔子请了小猴子来当裁判,小猴子把它们带到一个山坡上,小猴子说:“谁先跑到山下,谁就获胜!”兔子心想:哼,这还不简单,这次我赢定了!兔子和乌龟立刻准备起跑姿势。“三、二、一,跑!”兔子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而乌龟却把头缩进了乌龟壳。它这是要干什么呢?只见乌龟突然向山坡下方滚下去,“刷”地一下就超过了兔子,兔子跑呀跑,可还是乌龟先达到了终点。兔子累得气喘吁吁,脸红得像小苹果一样,它问乌龟:“你怎么跑这么快?”乌龟“嘿嘿”一笑,说:“这是我的‘秘诀’,其实就是多动脑筋。正是因为这样,这次比赛我才能战胜你。”小兔子明白了,微笑着向乌龟竖起了大拇指:“你真棒!我也要向你学习。”乌龟只是傻笑着。
第二天清晨,森林里来了许多动物,龟兔第三次赛跑即将拉开序幕。小兔子心想:只有多动脑筋,才能取得成功。今天我一定要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