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3
还记得那一场龟兔赛跑轰动了整个动物王国,并不是比赛有多么的精彩激烈,而是兔子居然败给了乌龟,这让那只骄傲的兔子甚至是整个兔子一族都蒙了羞。虽然比赛过去了很久,但是兔子的心中一直耿耿于怀。他决定找乌龟再战一场。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兔子敲开了乌龟家的门。在简单说明来意之后,没想到乌龟居然应战了。他们相约在一个月之后进行比赛。时间过得很快,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比赛如期而至。
到了比赛那天,有很多观众来观看,开始赛跑了,兔子跑的飞快,而乌龟还是在慢悠悠地爬着。兔子跑啊跑啊,遇到了一条小河,这可把兔子难倒了,兔子天不怕地不怕偏偏怕水。正在兔子急的满头大汗的时候,远处的乌龟也“慢悠悠”的来到了河边。兔子看到乌龟来了更是着急了,可看着面前深不见底的小河,兔子还是犹豫了。没想到这个时候乌龟居然说话了:“兔子,你就坐在我背上,我带你过河。”于是乌龟便带着兔子度过啦小河。过了河之后,没想到乌龟的脚被路边的石头给绊倒了。兔子看到后,连忙赶过去把他一起背向了终点。看着满头大汗背着乌龟一冲向终点的兔子,在观战的小动物们纷纷鼓起了掌。他们一起赢得了冠军,同时他们还赢得了一份珍贵的友情。
不仅如此,乌龟和兔子互相帮助,比赛第二友谊第一的精神,更是成为一段佳话,在动物王国一直流传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