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13
自从上次龟兔赛跑兔子输给了乌龟,兔子一直不甘心,它一直寻找打败乌龟的机会,终于有一天,这个机会给兔子碰上了。
一天,乌龟和乌龟夫人在公园里散步,正好兔子路过,它看乌龟,像看到了天上掉下黄金一样兴奋,它急忙跑过去,自以为是地说:“乌龟,上次是我小看了你,你敢和我再比一场吗?”乌龟信心十足地说:“比就比,谁怕谁哦!”“好,既然你这么爽快就答应了,那我们明天再江滨路128号见吧!”“good bye!“乌龟送走了骄傲的兔子,心里还在想明天比赛的打算,这天晚上,乌龟和乌龟夫人商量好了比赛的计划,就美美得的睡上了一觉。
第二天早上,兔子和乌龟早早的来到了比赛场地,“预备,跑!”兔子像箭一样飞奔到终点,可是乌龟却还在起点上慢悠悠地走着呢!想看兔子快要接近终点了,兔子想:这只可伶的乌龟呀!到现在还被人甩在后面。突然,乌龟在兔子面前滚了出来,兔子差点把心脏病吓出来:“你,你。。。。。。怎么跑的那么快呀!乌龟说:“你,兔子,不可以貌取人!”兔子失望地说:“哎!这次我又输了。”
哎!这只同情的兔子呀!到现在都不知道实情。原来乌龟夫人早就在终点等它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