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和乌龟曾进行过一次赛跑,由于兔子傲慢轻敌,结果失败了,事后兔子十分懊悔而且很不服气,它决心要和乌龟重新比试一下,再试高低。
这一天,兔子找到乌龟说:“龟老弟,咱们再比一场如何?我就不信还会输给你,哼!”乌龟听了,小眼睛转了几圈,然后对兔子点了点头:“好啊,不过比赛地点得定在树林里的那个圆形的湖边。”“没问题,只要我不睡觉,还能在输给你?”兔子不假思索的答应了。
第二天清晨,兔子向全体小动物发出了告示,再过一小时,它就要和乌龟再次进行跑步比赛。地点:大圆湖。
小动物们听到了这个消息纷纷来到了大圆湖,把湖边的小道挤得水泄不通。兔子和乌龟站在小路上,乌龟对兔子说:“咱们就从这儿开始比赛,谁先到那棵大树下,谁就是胜利者。”兔子望了望那棵树,笑着说道:“好,一言为定。”大家推选小猴子来做裁判。
“啪”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了。兔子像箭一样飞快地跑向目标。而乌龟则“扑通”一声跳进湖里。猴子裁判咧咧嘴笑了起来。
乌龟在水里使劲地划动四肢,兔子则飞快地奔跑着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当它气喘吁吁地跑到终点时,却惊讶的发现乌龟已经在树下等着它。
赛后兔子百思不得其解,便向裁判问个究竟。猴子意味深长地说:“以后遇到事儿,要多开动脑筋,不要蛮干。”听到这儿,兔子的红眼睛转开了,它好像明白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