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写14
话说当年的龟兔赛跑,以兔子的失败而告终。兔子家族一直很生气,想卷土重来。终于在几十年后,经兔子家族的强烈要求,森林公会决定再举行一次龟兔赛跑。这次兔子家族层层选拔,精心挑选,由小小兔出面挑战乌龟家族的小小龟。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早早地来到了比赛现场,为小小兔和小小龟的比赛加油助威。这次大家都觉得经过上次的教训,小小兔一定会赢得胜利。
再看比赛场上,随着小狗裁判员的发令枪一响,两位运动员同一时间冲出了起跑线。刚开始,小小龟紧追不舍,小小兔的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小小兔不敢掉以轻心,终于将小小龟甩得不见了踪影。他刚觉得松了口气,却发现一条大河挡住了去路。
河上原有的独木桥不知什么时候被大水冲垮了。望着波涛汹涌的大河,小小兔一筹莫展。这时小小龟气喘吁吁地赶了上来。小小龟毫不犹豫地邀请小小兔坐在自己的背上,迎着波浪艰难地游到了河对岸。上岸后,小小兔看着趴在地上直喘粗气的小小龟,心里充满了感激。于是他背起筋疲力尽的小小龟,冲向了终点。当他们终于到达终点的时候,赛场上掌声雷动。小狗裁判采纳了森林公会的建议,宣布这次比赛二人并列第一。
从此以后,两个家族和睦相处,小小龟和小小兔也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