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穷人小练笔作文
在海风呼啸的岸边,风吹刮着渔家小屋的门,一晃几年过去了,昔日的渔夫变得苍老,往日的桑娜变得憔悴,当初的孩子成为了少年。槽糕的天气,没有浇灭他们心中的希望,却带来了些许误会…
续写穷人小练笔
曾经的两个孩子长大了,过了无忧无虑的年龄。有一天,他们惊奇地发现,自己的相貌与五个哥哥毫无相似之处,于是,他们开始猜测自己是不是父母的亲生孩子呢?突然他们的目光望向父母的房间时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向着房间走去,弯着腰,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被风刮得”呼呼”作响的木门,生怕父母突然回来,来到屋子里,他们小心翼翼地关上门,屋子里只有一张木板床和一个用了很多年的橱柜。他们打开柜子,刚想找找有关于他们的东西,木门被打开了,他们手忙脚乱的把柜子盖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桑娜问:”我们不在的时候,你们做什么了?”他们支支吾吾道:“我们……我们嘛,我们在做游戏呀!”“哦?游戏,什么游戏?”原来是他们的三哥,”就是……咱们平常玩的,没什么稀奇。”他们的三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蔫了下去,“好了你快去写作业吧!”说完,转身走到的一个板凳上,手拿针线准备缝补衣物,他们一个在板凳上坐着,一个在地上蹲着,坐着的人一脸认真地问:“母亲,我们是您的亲生孩子吗?”桑娜的动作明显停顿了一下,但她很快反应过来,坚定地回答道:“你们当然是我的孩子了,怎么会这么问呢!”“那为什么我们和哥哥长得不一样呢?”这可能是因为你们长的太可爱了……所以你们才不一样啊!空气寂静,时间也好像停止了。
桑娜听到声音有些发哑的钟敲了十下,十一下……桑娜的心跳声随着钟声一下一下地跳动,时间不早了,你们该休息了,他们走到里屋望着外面电闪雷鸣的天气,不由地担心起父亲…后来,他们隐隐约约地听见有人开门,然后就昏昏睡去…当渔夫回来后,桑娜站起身来,语气担忧道:”哦,上帝,你终于回来了,多亏上帝保估……我要跟你说一件事,跟我来。”渔夫跟着桑娜到了里屋,借着昏暗的灯光,才看清渔夫的穿着,身上补丁摞着补丁,衣服早已被雨水打湿,紧紧地贴着他的肌肤,头发上还滴着水,顺着脸颊慢慢划过,勾勒出渔夫历经沧桑的脸庞,身上还带着鱼的腥臭味。“什么事这么着急?桑娜?”桑娜沉默了一会,说道:“他们好像察觉到什么了…”渔夫的动作顿了一下,沉默片刻,用手挠了挠后脑勺,神色尽显担忧,“我们……我们总能熬过去的…等他们长大了,再和他们说吧。”桑娜沉思片刻,对渔夫道“行,能瞒就先瞒着点,这件事以后再说吧。”屋子里的灯慢慢熄灭,外面的风“呼呼”地刮着,浪汹涌海拜地拍打着岸,渔家小屋里传出一家人平稳的呼吸声……
又是几个春秋过去,桑娜的五个孩子因为贫困而没有学上,但他们成为了这一带有名的渔夫,而西蒙的两个孩子考上了附近有名的学校,随着他们的成长,桑娜和渔夫的担忧也日渐增长。在他们两个兄弟回家时,听到了一户人家正在谈论他们一家人的事,当听到他们并不是父母的亲生孩子时,他们忍不住出声:”你再说一遍。”“哎哟!吓死我了
那么大声干嘛!吓死我了,我跟你们说桑娜只有五个孩子,后来的那两个孩子并不是她的,好像是另一个人的,那个人好像死了,具体怎么死的,我也不知道…”还没说完,他们兄弟俩就飞奔去那个破旧的渔家小屋,桑娜正收拾桌子准备吃饭,看到着急的神情,脸上不由得浮现出一丝诧异,说“你俩这么着急干嘛,快点坐下吃饭。”本想说的话在看到桑娜时全都说不出口,只能憋在心间,吃饭时,兄弟俩看着面前的黑面包,和碗里的鱼,多年以前的问题,浮现在脑海里,堆积多年的疑惑,在这一刻“水落石出”“母亲,我们到底是不是
你的亲生孩子?”桑娜吃饭的手顿了一下,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句话,在不同的人嘴里说出来却感觉不同。”先吃饭。”“你先回答我!”声音里有些执拗。母亲变了脸色,声音颤抖道:“你们。…你们这个问题,吃完饭我再跟你们…”所以,我们到底是不是你的亲生孩子?”桑娜没有回答,他们兄弟俩随即默认了,空气突然静寂了下来,”那好,你们瞒了我们那么久,如果我们不问,你们是不是一直隐瞒下去?我们对你们乃至这个家都太失望了!”说到后面。他们的声音变得哽咽,母亲眼眶泛红,声音颤抖道:“我们不是故…”“不,我不要听你的解择,我们不会呆在这个充满谎言的家了”说完,两行清泪顺着他们的脸颊划过,“我们现在就走……说完,他们转身就走,一直不说话的桑娜说:”你们愿意走就走吧,无论走多远,记得回来…”他们兄弟俩听到这句话,心不由得心痛,打开门,走向风雨之中,黑暗吞没了他们的身影,也吞没了他们的亲情。他们永远不知道在他们走后,桑娜有多伤心,多么痛……
时隔多年,他们兄弟俩又一次回来了,他们的哥哥看到他们时不由得有一丝惊讶但更多的是激动。在回家的路上,他们开始闲聊,“你们走后,母亲把眼睛哭坏了,父亲已经去世很多年了,母亲已经等你们太久了…”说着,就打开屋子的木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木床,床上躺着他们的母亲,她的头发已经变得花白,脸上的皱纹也增加了不少,她满脸祥和地躺在床上,”我们回来了。”“回来了啊!回来了就好。”桑娜勉强开口“我对不起你们…虽然我知道你们不会接受,但我还是要说的,我确实不是你们的亲生母亲,你们的亲生母亲早已病死,之前不告诉你们,是因为怕给你们的心灵留下阴影……”“不,我们一点也不怨恨你…只是因为听到你们不是我们的亲生父母时,有些不接受,所从才……”“好了,我都知道”他们兄弟俩扑到桑娜怀里,桑娜有气无力地抬起手,慢慢的一下下地摸着他们的头,在这一刻他们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母亲也是这样抚摸着他们……突然,母亲的手落了下来,静寂被打破了,“母亲!”桑娜嘴角带笑的安祥地闭上眼睛,他们兄弟俩也又一次叫了一声“母亲”他们带着沉重地步子,眼眶泛红地走出门,看见了他们的五个哥哥,声音颤抖道:”母亲……她走了。”五个哥哥满脸惊讶,接着变为伤心,他们冲进屋去,抱着桑娜失声痛哭…
一句谎言,一场误会,隔开了一家人,都隔不开他们内心对对方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