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作文13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4)班的陈翔,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你,老师”。
踏进仙源静园的一瞬间,我的胸中溢满感动。近40。的高温啊,尽管挥汗如雨,所有教师都参与着咨询,即便是班主任,也是为我们跑前跑后。招生处、教室、寝室,无论是哪一个角落,都让我们感受到老师们浓浓的关怀。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身份标志,传统文化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创造的集体记忆与精神寄托。8月26、27两天,我们全体高一学生有幸聆听了来自包括北京子贡学院院长在内的九名大学教授对于国学经典的解读,让我们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前两天放假回家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能够像我们一样三十几人一个班级,并且能和国家一流大学教授面对面交流的高一学生,仙桃市仅有,湖北省仅有,全国也是仅有!我为自己选择了仙源而幸运!在这里,我代表全体高一同学,谢谢仙源学校,谢谢这些天来冒着酷暑为我们补课的老师们!
从同学口中了解到,09年的秋天,仙源学校又获得了中考、高考的大丰收,其中,中考过600分同学有130人,高考过600分同学有4人。06年中考分数够仙桃中学但选择了仙源学校读高中的同学全都考上了重点本科,可以说,考上仙中的同学选择仙源,就是选择了重点大学!不仅如此,当年不够仙中起分线的同学经过三年学习,又有杨中善等12人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可以说创造了江汉平原上的奇迹!仙源高中09届应届生上重点大学的人数,竟然是仙桃市同类学校总人数的8倍!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应该归功于我们的老师!明天就是教师节了,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学生,发自肺腑向老师们说一声:感谢你们,祝你们节日愉快!
亲爱的老师啊,在这里,你们就像父母一样,关注着我们的学习,关心着我们的成长。我们的学习之路因为有了你们而有了光亮,我们的人生之路因为有了你们而变得更加充实。但,正因为你们的爱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有时候,我们竟然变得有些麻木,不知珍惜,个别同学还经常埋怨老师管得太多,甚至还会冲着老师耍脾气,现在想一想,我们是多么的任性,多么的不应该啊!但是,老师啊,你们却从不计较,总是对我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总是轻轻一笑,让那些不愉快悄悄飘散……
如果没有文学家,人生将无法与美丽的心灵共鸣; 如果没有画家,人生将无法品味色彩斑斓的世界;如果没有老师,那么,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明的太阳将日薄西山,愚昧、野蛮的阴霾将笼罩大地。
老师啊,是你们,培育出千千万万的社会主义建设大军;是你们,塑造出一批批张扬个性、敢于创新的世纪英才;是你们培育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挥斥一方的伟人。感谢你们!
老师啊,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传授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感谢你们,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之余还为我们指点迷津,感谢你们,在逆水行舟的学海中给我们源源不断的力量。 同学们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当我们常以春蚕,蜡烛比喻我们的老师时,你是否想过该如何报答我们的老师呢?其实,我们都懂得老师想得到的回报,不是金钱和荣誉,而是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健康成长和学习的进步,看到他培养的学生步入社会时,能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老师啊,请你们放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管我们以前是多么不懂事,如今我们不会让你们的心血付诸东流,我们一定会在知识的海洋中扬帆远航,我们要立大志,吃大苦,忍受住大委屈,经受住大考验,最后成为祖国的栋梁!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合家欢乐!
祝愿我们的学校蓬勃发展,教学争先,明年的中考、高考再创辉煌!
祝愿所有的仙源学子,在老师的关心呵护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成为祖国栋梁,积蓄充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