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美好遇见作文
在人的成长过程中,会遇见很多的人和事,也会遇见不同的风景。有的人或事就像生命中的匆匆过客,擦肩而过,不会留下一丝的痕迹,而有的人或事不经意间相遇,却就像烙印一般烙在记忆中,随着时光的流逝,时间的冲刷,也冲洗不掉,始终铭记于心。
前年国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张家港香山玩,满怀喜悦的心情踏上旅程。打开车窗,金秋十月,秋风阵阵,黄叶飘飘,红叶片片,果实累累,沿途一片成熟的景象。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就到达香山了,来到山脚下往上望,顿时松了口气,原来香山这么矮,对于我这个平常不太爱运动的人来说,这样的小山挺适合的。哼着歌沿着台阶小路往上走,路边长着许多不知名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像颗颗珍珠洒落在小路两旁,微风拂过,随风摇曳,仿佛在欢迎我的到来。
爬了一小会,我发现我高兴的太早了,香山虽然不高,但是这个台阶小路是蜿蜒盘旋的,而且坡度特别的大,比较抖,爬起来特别的费劲。我的小腿发酸,满头大汗的坐在旁边休息,我顺着小路往上看去,根本看不到头,心里顿生怯意,对妈妈说:“还有多久才能爬到山顶啊,要不我们不爬山了,到下面的风景区玩吧。”妈妈说:“这才刚开始呢,爬这几步就要放弃啦,你看下面的小朋友比你小这么多都可以爬。”我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往下看,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努力的往上爬,他看着好小,应该才上幼儿园吧。由于台阶比较抖,他走几步就把两只手撑在台阶上,就像一只大青蛙那样往上爬,他爸爸一直走在他的后面鼓励他。他也许太累了,也停了下来,坐在我的旁边大口的喝着水,奶声奶气的对他爸爸说“爸爸,好累啊,我们不爬了吧,我爬不动了。”他爸爸边帮他擦汗边说:“不要怕,我们坚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爸爸是你坚实的后盾,会一直陪着你。”小男孩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对旁边垂头散气的我说:“大哥哥,我们一起爬吧,不要放弃。”我顿时觉得很羞愧,这个小弟弟比我小这么多都有这样的决心,我这个大哥哥如果放弃了,那就太丢人了吧。
我和小弟弟休息好了,就一起爬了起来,他毕竟年纪比较小,爬的很慢。中途有几次累得还是想放弃不爬了,但是小弟弟在他爸爸的鼓励下一直坚持着,他的爸爸就像一棵大树在保护着他的安全的同时,也在给他力量。他反过来又在安慰我,让我不要放弃。我看着爸爸妈妈期待的眼神,身体里也有了力量,不再老想着放弃不爬了。我们相互鼓励,渴了就喝点水,累了就稍作休息。从和他的爸爸聊天中得知,小弟弟才刚上幼儿园小班,这么小就有这样不放弃的精神,我不由对这个小男孩刮目相看。
终于到了山顶了,满头大汗的我们欢呼着,跳跃着,秋风吹在脸上无比的凉爽,空气中弥漫着花香。这时往山下望去,真的是一眼千里,河流、房屋、行人尽在眼底,原来到了山顶才能看到更好的风景。此时想起杜甫《望岳》里的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虽然香山不像泰山那样的高大、巍峨,但也特别的有成就感。我拉着小男孩的手说:“谢谢你,小弟弟,感谢你的鼓励,不然我可能就放弃了。”他也特别开心的说:“今天很高兴认识你,你也很勇敢,送你几颗栗子,希望你能一直的记住我。”他把在路边拣的栗子送了几个给我,然后拉着他爸爸的手沿着另一条小路下山了。看着他小小的背影,再看看手中的栗子,心里很温暖,觉得这次的旅行特别的有意义。
我一直把那几颗栗子放在书桌上,每当看到这几颗栗子,就会想起那个特别有毅力的小男孩。岁月如梭,时光匆匆,这事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每当想起这件事,还是记忆犹新,仿佛像是昨天刚发生过的一样。每当遇到困难想退缩放弃的时候,总会想起那次美好的相遇,并提醒自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勇于面对,再大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的。
那次美好的遇见,不仅惊艳了我的时光,也温柔了我以后的岁月,更是我成长过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会一直的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