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___为题写作文600
我不再是胆小鬼
宋沐曦
爸爸妈妈今天又要加夜班,很晚才能回来。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爸爸妈妈离开前,我拍着小胸脯信誓旦旦地向他们保证:有猫咪小乖陪着,果果会好好呆在家里。可是随着夜幕的降临,莫名的恐俱却悄悄袭过心头。
夜幕四合。我索性打开了家里所有的灯,什么事情也不想做,什么事情也不愿做。一个人独零零地缩在沙发的角落里,紧紧地揽着抱枕,忐忑不安地东张西望,小脑瓜里像是打翻了潘多拉的盒子,各种离奇吓人的奇奇怪怪的想法一古脑儿全往外冒:这黑灯瞎火的,万一坏人突然闯进屋怎么办?邪恶的外星人会不会跑到家里来,将我抓进像大章鱼一样的飞船里,把我像切西瓜一样给肢解得七零八落,成为他们的人体实验品?还有那些飘忽无踪的幽灵啊、妖怪啊,一想到这些,我的头发茬子发麻,浑身都在瑟瑟发抖——果果从来没有得罪你们啊,可是眼下你们为什么要变着法子吓唬我、折磨我呢?我的心越揪越紧,眼泪在眼眶边打着转儿,我可不敢哭出声来。
突然,四周瞬间一片黑暗,所有的灯都灭了!“谁!是谁在捣鬼!”尖锐又陌生的声音从我的嗓子眼里蹦了出来。我浑身汗毛直立,额头上瞬间冒出了冷汗,感觉怦怦的心跳声都能传到楼顶上。我竖起耳朵惶恐地扫视着黑古隆咚的房间:窗帘的后面该不会有一个丑陋吓人的怪物正舔着腥红的嘴唇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吧?身后的窗户上会不会正吊着一只张着血盆大口的蝙蝠妖?卧室的床底下会不会有一双毛茸茸、尖利的大爪子伸出来等着惊慌失措的我跑过去……所有的角角落落仿佛都挤满了呲牙咧嘴的妖怪。那一刻,我感觉世界上所有的妖魔正一步步向我逼近,我大气不敢喘。就在这时,一阵冷风嗖嗖朝我直袭过来。我神经质似的一高儿蹦下了沙发。“啊——”我失声尖叫,随手把怀里的抱枕狠狠砸砸了过去!
“喵呜!”“喵呜——”小乖委屈又不满的报怨声随即传来。
原来是虚惊一场。我怎么把忠诚的伙伴小乖给遗忘在角落里?黑暗中我摸索着抱起受了委屈的小乖,一边抚摸着它的毛绒绒的身体,一边轻声安慰,“对不起,小乖,都是果果不好……”
被小乖这一惊吓,我心神反而慢慢静了下来,原本已经飞到九霄云外的魂魄也徐徐地归于原位:原来刚才只是停电了呀。因为透过玻璃窗,我分明看到好多人家窗户里透出的应急台灯、蜡烛和手电筒的光亮。这时候,妈妈经常跟我说的一句话回响在耳边: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妖魔鬼怪,它们只是人们在极度恐惧的情况下产生的幻觉而已。慢慢品味,此时,妈妈的碎碎念就像一颗定心丸。我一边深吸一口气,一边站起身来,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柔和月光,走到茶几前,打开应急小台灯,然后打量起房间里的每个角落——所有的一切原本都安安静静的,应急台灯散发着柔和的光。我的胆子终于渐渐壮了起来,抱着小乖信步走到窗前,轻轻拉开窗帘——天上的星星调皮地朝我眨着眼,一弯月牙安静地坐在树梢上。我又举着小台灯走进卧室,趴在地板上向床下张望,里面空空如也。我把整个家里都巡视了一遍,等到再回到客厅沙发时,手里已经多了一大包可口的零食。我一个后仰倒进沙发里,手舞足蹈地哈哈大笑起来:都是自己在吓唬自己。战胜了胆怯,我已经不再是胆小鬼了。我点起一根漂亮的小蜡烛,坐在茶几前,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零食,一边用五颜六色的彩纸折叠着各种可爱的小动物。
没过多久,就来电了,我仍在浑然忘我地折纸、吃零食,甚至都忘记了吹灭小蜡烛。
不知过了多久,身后响起了开门声,我扭头看去,爸爸、妈妈熟悉的面孔从门外探了进来:“果果!一个人在家过得不错吧?害怕了没?”“当然害怕了啊!但是果果可不是胆小鬼!刚才还停电了呢。”我挺起胸脯不无得意地说。
爸爸、妈妈啧啧赞叹,朝我翘起了大拇指。
我想,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会独自面对各种未知的挑战,但是我满怀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