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xx中学在xx实验中学的南面,天高云淡,我来到这里。感谢你们接洽了我。如果把我们的同行比作群雁,我必须是飞在最前面的那一只,我的使命是辨明方向,破开空气;您的责任是张开您稚嫩的柔软的或者是强健的翅膀,朝着我们共同期待的方向,优雅前行!
我们的方向既定:强国强校,共浴中国红!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感谢时代,我们的祖国勇敢地站起来,智慧地富起来,正在执着地强起来!我相信在前天晚上,老师们和同学们,像我一样守候在电视机前,看得见那架国航的包机徐徐降落在深圳宝安机场,看得见普通又特殊的美丽女子孟晚舟一袭红裙,在悬梯上挥手致意,听得见那清晰的中国话:祖国,我回来了!因为祖国的强大,我才得以回来,因为人民伟大,因为中国共产党伟大,我才得以重新获得自由!一个真切的声音回荡在我们耳际: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急奏晨钟壮行色,高颂佛号助英才。强国的时代召唤我们成人成才!作为一名xx人,无论您是教师还是学生,感谢命运安排我们相聚同一所校园,共行同一段人生。强校就是我们强国的具体表现。轻轻的问一声早上好,做相亲相爱的xx人,便是强校;骄傲地活成老师的模样,绽放自己的微笑,用爱去抚摸每一个孩子,就是强校;激起青春的酒窝,张扬少年的意气,释放朗朗的书声,便是强校!所有的生命在行走的季节,英姿飒爽,生机勃勃,就是把强国与强校联系在一起,就是热爱生活,追求卓越,就是铭记了信念的中国红!我们有时间,有力量,有燃烧的信念!我们渴望生活,渴望在天上飞!
孔子有云,仰之弥高,攀之弥坚。把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为一所我自己喜欢的校园,为我们的父老乡亲信任并且讴歌的家园,是我们xx人的共同目标。“白发何必悲花落,直上青云伴鸟飞”,老师们,孩子们,我热爱你们,相信你们,并且全心全意地拜托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