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后天就是国庆节了,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们共和国成立xx周年。
xx年前,中华民族经历了一段屈辱苦难的历史,积贫积弱的祖国任人宰割、受人欺凌、摇摇欲坠,千年文明受到西方列强无情的杀戮和摧残。英雄的中华儿女在苦境中没有倒下,和敌人,和反动派展开了殊死的艰苦的斗争,书写了一段血和泪的英雄历史。
xx年的今天,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毛泽东主席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华人们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
xx年来,英雄、智慧的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十月一日,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她是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里程碑;是民族英雄用鲜血和生命凝固起来的纪念碑;是炎黄子孙几千年文明走向新的辉煌的起点;是泱泱大国奏响复兴强大的序曲;更是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立志图强、保家卫国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梁启超先生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国家的未来靠的就是年轻一代,年轻人永远是最敏锐、最勇敢的。同学们今天年幼尚小,但明天学成长大,必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正如爷爷在中秋节畅想的未来的你们。
老师们,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时刻,我们作为三家私塾的一员应感到非常荣幸骄傲,因为我们私塾心系祖国,关注未来,就是想通过我们的教育,为国家培养有使命、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及行业领军人物。
同学们,今天我们在国旗下许下誓言,我们一定要刻苦努力,认真学习,长大成为精英之才,为祖国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