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年花好月圆,丹桂飘香;又是一季春华秋实,硕果累累。我们xx市第一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国旗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迎接新中国xx岁华诞。
xx年在时间的长河中只是沧海一粟,但是却记载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积贫积弱中,奋力拼搏;在满地荆棘中探索出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之路。
xx年风雨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开创了祖国历史新的纪元。杂交水稻新品种试验成功,为世界农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08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也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神州系列飞船成功发射,第五代战机歼20开始服役,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发射,北斗导航系统实现全球组网,等等,使中国一跃成为继美俄之后的科技强国,这样的祖国我们骄傲!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蔓延,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疫情。如今,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可以很自信地说,中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这样的祖国我们自豪!
同学们,面对前人创造的辉煌,我们心潮澎湃;面对变幻莫测的未来,我们更是激情满怀。作为终将成为建设祖国中坚力量的新时代青年,你们要志存高远。周恩来总理12岁时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志,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是因为这些梦想,才使中国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一次又一次地追逐着“中国梦”。
同学们,有了青春的理想,才会有不懈追求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上讲过,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从不怀疑,只要经过奋斗,梦想就会实现。我们奋斗过、努力过,我们必将无怨无悔。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而国家的强大需要一代代人的薪火相传。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兮,愿你们肩负责任,上下求索;愿你们面对挑战,英勇无畏;愿你们历经千帆,初心不改。因为你们的征程必将是星辰大海!
最后,我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继续发扬“坚苦自立,忠实不欺”的校训,“励志勤学,诚信笃行”的学风,同心同向,共拼共赢,为创造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