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民兵先进事迹
胡xx,xx省xx县人,1972年出生,1990年入伍,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齐齐哈尔鹤城老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始人,建华区民兵应急连连长。
胡xx从小崇尚军营、崇拜军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电视上看到雷锋的先进事迹后,他很受感染和鼓舞,他丛点滴小事作起,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和邻居,多次被学校评为学雷锋标兵。1990年高中毕业后,他第一时间到县人武部填报了参军入伍志愿,同年12月,经过层层筛选,如愿穿上军装,参军入伍来到齐齐哈尔某部队,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入伍后,他仍坚持学雷锋的理想信念,新兵连被团评为“优秀士兵”、“学雷锋积极分子”;当仓库保管员,领导夸赞他把仓库管理做到了极致,所管仓库被原沈阳军区授予“沈阳军区红旗仓库”称号,他本人被师评为“优秀士兵标兵”,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定期慰问老红军、为SOS儿童村清理垃圾、义务为社区放映露天电影、到幼儿园当国防教育义务辅导员,在民政局为汶川地震捐款捐物达3。3万多元。
不忘初心,永保军人本色。离开军营后,他和他的团队在学雷锋的道路上执著前行,2006年他和战友创建鹤城老兵俱乐部,2013年8月筹资118。3万元,改造建成鹤城老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探索设计出少年儿童启蒙教育、中小学生认知教育、大中学生实践教育、百姓群众体验教育的国防教育路子,积极组织社会各界群体走进基地接受国防教育、军营文化熏陶、军事拓展、野外生存体验和驻地红色景点参观等,先后培训各类人员380多期,约6万人次,义务占比达90%以上,得到驻地大众接受喜爱,受到建华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政府领导和区人武部高度关注,现被建华区人武部定为建华区民兵训练种子基地,他本人被任命为民兵应急连连长。先后担负了2018年度建华区应征合格青年役前训练、民兵冬季野营拉练演练、建华区运动会参赛单位队列训练等任务。2018年9月,他带领基地人员参加黑龙江省军区民兵四会教练员比武,获得单项成绩全省第一、综合成绩第二的好成绩,被军分区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