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经典读后感2000字
而现在看来,暑假也并不是一个开心的假期。一暑假前一天学校里的老师会布置很多作业;二你的家长会为你的学习考虑。因此会有许多的补习班要上。就拿我举例,我每天上午8点——10点有一个奥数补习班;下午3点——5点有一节篮球课;到了晚上7点——8:30还有一个书法补习班。到了周六每天下午2:30——4:30还有一个阅读作文兴趣班。一周有七天,而我六天都有补习班要上,最后一天还得写学校布置的作业。这无疑对一个11岁的小男孩儿是一个巨大的压力。因此我每天都在为它而发愁。
在7月的某一个星期六,我按时的来到了阅读写作兴趣班。课堂上,我没有认真听讲,而是在那儿发呆,眼睛不知看哪一个方向。心里想,为什么我这么多的补习班?我的父母难道不把我当人看吗?他们为什么这样做?总是强迫自己的儿女!我们又为什么不能有自己支配时间的权利。这时陈老师大声说:我们一定要“放下手机,捧起经典”。一定要“勤奋自律,品学夺冠”。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注意,对呀,虽然我有很多的补习班,但一天24个小时,我总会有课余时间的。我可以看书,看什么书呢?要不然看漫画书和童话书吧。但陈老师的又一句话,引起了我的主意。陈老师说:“深阅读”简单说就是一个“深”字,如果到四五年级了你还看那些漫画书,对成长来说就没有意义了。有时候还影响自己的思考力的形成。所以说,我们要“捧起经典,勤奋自律”。然后我想读漫画书、童话书,有时也感到没意思,我还是读经典吧,想着想着就下课了。我第一个冲出教室,跑下楼梯,在世康书店满满几个大书柜前寻找我的目标。我心里又想,老师说要读经典,那么,古今中外有什么著名的经典呢?随即在我的眼前便闪过了《海底两万里》《老人与海》《格列佛游记》《昆虫记》等世界名作。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尽头,这时我在书柜上看见了一本儿很厚的书。我很好奇它是什么?于是我踮起脚尖儿把那本书拿了下来。我左手拿书,右手拍了拍书表面的灰尘,才发现这是以一本《鲁迅经典》。我翻开书发现里面有鲁迅所写的很多文章,少则几百字,多则几千字,这正是我想要的那本书,我开心极了。然后我把它拿到了楼上,坐在椅子上,低着头,开始阅读第一篇文章。这时陈老师慢慢地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成博,你喜欢读这本书吗?我点了点头,眼里满是期待的目光。然后老师又说,如果你喜欢这本书,你就把它买下来吧。我看了看那本书,但是我没有钱把它买下来,所以只是看了几眼,而陈老师也看透了我的内心和想法。因为陈老师认为我是一个可塑之才,然后他自己掏腰包花了39元给我买下了这本书。在放学时,他把这本书递给了我,并且对我说:成博为你买下了这本书,一定要好好地反复阅读。好了,时间不早了,你赶紧回家吧。当时我非常激动,因为我终于可以读这本书了;同时我也非常感动,因为我的陈老师,为了我的未来,给我买了这本书,他是我的恩师。我一定要好好读这本书,写出好的文章。
又过了几天,在这期间,我的读书速度已经提高了很多,比平常快了一倍不止。并且我还把鲁迅写的著名小说集《呐喊》读完了,如今《鲁迅经典》这本书已经读了快一半儿啦。陈老师也在不断的鼓励我,我的作文水平也有有了大大的提升。
到了8月底《鲁迅经典》这本书,我已经读了两遍。有《朝花夕拾》《呐喊》《彷徨》《野草》《故事新编》等众多文章。其中的内容我已经记得清清楚楚。在9月初,我把这件事告诉了陈老师,希望他能给我提一些建议。陈老师问我今年上几年级,我说我该上五年级了,陈老师低下头,在脑海里寻找着某个目标。这样吧,你读“四大名著”中的《水浒传》原著行吗?我点了点头说行。我知道姥爷家有四大名著——《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并且都是原著,陈老师又说那好,你回去后一定要把《水浒传》这本书读四五遍。这对你的学习和以后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我说我知道啦。下课后,我回到姥爷家,搬着凳子,在阳台上的那面儿书架上寻找《水浒传》。找到后,我把它从书中抽出来翻开,里面散发着一股淡淡的书香味儿。于是我捧起书,在书桌上,津津有味儿的读起来。
鲁迅原名周树人,20世纪中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如果说英国文学不能没有莎士比亚,那我们中国文学就不能没鲁迅。鲁迅写的文章,既有对封建社会黑暗的揭露,又有对旧社会人的愚昧麻木不觉悟的批判。我希望大家阅读鲁迅的文章,体会当时社会的情况。
鲁迅不止是一个人作家,他也代表着一个时代。